「神韻體現藝術之根本」 法國蒙城精英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3日】

雷鳴般的掌聲中,徐徐落下的布幕再次拉起,神韻藝術家再次謝幕,台下來自法國南部各地區的觀眾熱情地向舞台上的藝術家揮手致意。

3月12日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當地政要和精英紛紛對神韻純美的藝術境界表達了敬佩和傾慕之情。

大區議會委員:復興傳統很重要

Paolie所在的奧克西塔尼大區大區議會是法國南部最高的權利與行政機構,她主要負責教育、科研、培訓和體育。

神韻演出的音樂、舞蹈、服飾、天幕無不包含著中國五千年正統文化的豐富底蘊,讓Paolie很有共鳴。Paolie說:「非常出色。有些方面很令人耳目一新,與我們通常看的法國古典舞非常不同。」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對此她很讚賞。她說:「履行這一使命不僅合情合理,而且我認為對於文化方面來說也很重要。」

神韻演員在舞台上不僅表現了江南女子的婀娜柔美,也展示了蒙古騎士的強悍和剛毅。

Paolie也有自己的體會,她說:「讓我最觸動的是舞蹈傳遞的活力。男子舞和女子舞之間的鮮明對比,兩者都那麼地優雅和充滿活力。」

神韻現場樂團融合中西方樂器,演奏出大氣磅礴與細膩溫婉兼具的音樂。Paolie作為一位西方人士,也深受觸動,她說:「音樂原創,聽音樂就能感受到關於中國文化的不同主題。雖然是中西樂器的結合,但仍然能分辨出其中的中國特色。」

最後她說:「毫無疑問我會推薦神韻,我已經開始推薦了,下次我們會替他們訂票!」

古典鋼琴家欽佩 讚頌神韻體現藝術之根本

「演出輝煌壯麗!仿若置身仙境,整體和細節都表現得非常出色、非常精妙。演出有極強的藝術性,而且還傳遞著信息。」2020年3月12日晚,古典音樂鋼琴家Emmanuel Ferrer-Laloë在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讚嘆道。

Ferrer-Laloë是法國和西班牙籍鋼琴家,曾在土魯斯和巴黎音樂學院以及國際競賽中多次榮獲冠軍,他在西班牙、德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埃及、巴西、美國、香港、台灣、日本等眾多國家舉辦過音樂會,還曾在台灣大學授課。目前他是西班牙巴斯克地區聖塞瓦斯蒂安高等教育音樂學院的教授。

Ferrer-Laloë對神韻現場交響樂團很是欽佩,他連聲贊道:「好極了!好極了!與中國傳統樂器相結合,演奏出的音樂非常美妙!」

這是他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演出,他感到賞心悅目,耳目一新,他說:「太精彩了,太美了!特別是表現力,舞蹈演員通過他們的舞姿表現了很多東西,包括他們的情感和感受,我覺得表現得特別好。」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Ferrer-Laloë看到了這一點,他贊同地說:「傳統價值觀很重要,必須要保留傳統。」同時他也感受到演出傳遞的精神層面信息,「演出引發人們對當今社會趨向物質化的反思。」

他鼓勵人們看神韻,「一定要來看,要來欣賞神韻演出並存的藝術性和精神性。演出傳遞深層的信息,我想這才是藝術的根本。正如我們音樂人不只是在演奏音符,我們還要透過音符表達東西。」

演出還讓他領悟到在藝術中應該追尋的價值,「傳遞和平,傳遞一種超脫的視野,即如何看待人以及人存在的意義。」

Ferrer-Laloë得知神韻演員都會打坐修行,他覺得這樣做非常好,「練習打坐是補充能量的最好辦法,體力充足才能發揮到最好,因為打坐,演員有足夠的基本功和體能連續完成兩場演出。」

首次體驗神韻 銀行主管被中國古典舞征服

法國巴黎銀行主管François Beauté讚嘆神韻盡現傳統之美,展現天人合一的深邃意境。

「對我來說,這是全新體驗,演出非常引人入勝。」觀賞過當晚的演出後,Beauté稱讚地說,「無論從舞台布景到演出服飾,視覺上美不勝收,又非常高雅。」

Beauté是法國第一大跨國銀行集團巴黎銀行的區域人力資源主管。巴黎銀行是世界頂級金融集團,為全世界最大銀行之一。

中國古典舞源遠流長,歷史綿長,蘊含五千年文化中武舞同源的深刻內涵。「對我來說,這是一場全新的體驗」,雖是第一次觀賞,Beauté已經被中國古典舞所征服,「因為我以前不了解中國古典舞,一經接觸我就發現,中國古典舞是優雅與體能技術的完美結合。」

神韻中西樂器結合的現場音樂也是Beauté的另一驚喜,他從音樂中感受到節目中故事的美妙,「音樂融合了多種不同樂器,音色各異,我們看到音樂是為了節目的故事而創造的,真是完美的融合,音樂烘托著舞蹈,講述一個又一個故事。」

神韻之美來自深邃的神傳文化內涵,Beaute表示,透過藝術之美,他更體會到與神相通的感動。「我們感受到美學之上的價值,演出展現了人與神的相連,而這種聯繫讓人有圓滿的感覺,那是一種圓融諧和,在當今都找不到了。」

Beaute認為,神韻復興中國傳統的努力很重要,「演出確實能夠讓我們充實那古代文化中的圓融諧和,那是當代所丟失的文化。」

航空工程師:神韻富有教育意義

法國航空電氣工程師Frederic Salut帶著女兒們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神韻對孩子們「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當晚,美國神韻藝術團於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純美的中國古典舞讓Salut大開眼界,讚嘆不已。

Salut是一名專門研究法國航空和軍用機電子設備的研究和設計工程師。看過演出後他稱讚道:「非常好,令人輕鬆開心,尤其我們在法國很少見到這樣的舞蹈。那些精湛的舞蹈技藝令我嘆服,不僅舞蹈,還有音樂,還有動畫背景(動態天幕)效果,演員就像真的從舞台背景中出來一樣,來來回回,太令人驚奇了。」

在享受演出壯觀的視覺效果之餘,Salut細心領會一個個節目故事所表現的內涵,他說道:「(演出)讓人看到愛,有悲歡離合,有暴力的遭遇之後圓滿重逢,看到信仰的力量能讓人(遭迫害而)失明的眼睛恢復光明……等等這些美好的事情。」

談到關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中共迫害的節目,Salut認為:「應該把這些事情展現出來。」在他看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和迫害的真相,其實是在「辱沒中國的文化。」

Salut非常讚賞神韻為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而作的努力,他說:「我帶著我的女兒們來看演出,我們在觀看演出中感受到了這一點,所以,這對我的孩子們很有教育意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