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珍惜 」法理的一點認識

大陸山東 重生


【正見網2020年07月28日】

今天學習《精進要旨二》當我學到:「珍惜吧!神的誓言在實現;珍惜吧!這就是你要找的;珍惜吧!法就在你面前。」(1)時,我很震驚。我問自己?修煉這麼多年了,我真的珍惜了嗎?我靜下心來思緒萬千。我將自己二十多年來的修煉過程,在大腦中一幕幕的過,最後,我對「珍惜」的法理有了一點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

從師父的講法中,我體悟到了:我應該珍惜今生得到的肉身,因為師父在講法中講到了只有人才能修煉;更應該珍惜能在大法洪傳時能得到人體;有了人體遇不到大法的傳出,照樣人體不能得到修煉的機緣;只有在大法洪傳的時期又能成為世上能夠修煉的人,才能有機緣得法修煉昇華,成為高級生命。所以,我應該好好的珍惜自己的肉身。

從師父:「珍惜你們人是因為你們能修煉,所以才講給你們那麼高的法理。珍惜你們是因為你們在大法中能修成正法正覺的真正偉大的覺者。」(2)講法中我悟到:今天我能得到人體,不是看起來這麼簡簡單單的,是我的主體千萬年億萬年的等待,有了這個時機才能得到的。得人體就是跟大法結緣的,結緣後是要能在大法中修煉的,最後能修成正法正覺的大覺者的。所以,我必須珍惜我的生命,在大法中好好修煉,提升自己,返本歸真,回歸天國。

從法中我悟到:今生我能得到人體,又能走進大法,這是自己的前世的願促成的。我應該珍惜大法,珍惜這世遇到了慈悲偉大的師父;今生我能當人,能夠修大法。我要珍惜今世我遇到的所有的人,不管是長期一起還是插肩而過的,我都應該珍惜他們。因為他們都是師父的親人,當然也是我的親人,也是我要救度的有緣人。所以我有責任救他們,也必須得救了他們。

從法中我悟到:我要珍惜這一世,所有的親朋好友,因為他們都是我生生世世所欠債的人,這一世能成為我的親朋好友,就是要我還清上幾世所欠下的業債,欠情還情、欠錢還錢,還清歷史上所欠的一切。千萬不能錯過有緣的,能得法的一定讓他們得法,能得救的就讓他們明真相得到大法的救度。

從法中我悟到:我要珍惜當世擁有的家人,只有他們才是我修煉提高的基石,因為在這個物慾橫流的花花世界裡,接觸機會最多的人就是家人,發生矛盾機會最多的時機也是和家人,這些家人(特別是不修煉的)可真是為我們修成吃盡了苦頭,遭受了別人想像不到的心理承受壓力。是為了我們修煉提高的。所以,我必須好好珍惜他們,修好自己,讓他們從自己身上看到大法的神奇,明白真相得到大法的福報。

從法中我悟到:我更應該珍惜身邊每一個同修,是他們讓我能在法中提高得更快。他們就像一面鏡子,能照出自己的不足。從他們表現出來的不足,我能從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修掉它。

從法中我悟到:師父的講法中,很多次都講到讓我們「珍惜」的法。師父還講過:「其實我對你們的珍惜,比你們自己對你們自己還珍惜,因為你們與師父同在,是未來的最偉大的神,是新宇宙的典範,人類將來的希望。」 (《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珍惜這世我能遇到的偉大的師父;珍惜我的過去和我的現在;珍惜我能得到宇宙中芸芸眾生誰都想得到而又沒有多少人能得到的大法;珍惜我還不能完全知道的過去和未來;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的一切!珍惜在大法中修煉成的所有生命。

一點體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指正!謝謝!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為俄文版《法輪大法》的題詞>
(2)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堅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