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樓蘭古韻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7月30日】

(樓蘭古國在歷史上的大致範圍,圖片來源:網絡,下同)

唐朝王昌齡有詩云:
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黃金甲,
不破樓蘭終不還。
(引自:《從軍行七首.其四》)

李白也曾在著名的《塞下曲》中提到:「曉戰隨金鼓,宵眠抱玉鞍。 願將腰下劍,直為斬樓蘭。」

由唐詩可見處於西域的樓蘭古國對中原王朝對外關係的影響力很大,否則中原王朝的君主們不會讓將領們有如此氣勢與決心去拔掉。

二零一九年初冬時節,因為工作原因,我去海南,在那裡上網,搜索到一首叫做《我的樓蘭》的歌。歌中對樓蘭古國的衰落用擬人化的手法表示出嘆惋與哀痛之意;這也許觸動了我內心對文明興衰的關注與悲憫之心,聽完之後,在一天凌晨眼淚足足流了兩個多小時。

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因為中共對肺炎疫情的掩蓋導致疫情肆虐全球,從大紀元網頁上截圖(見附錄)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出截至美東時間7月28日,感染國家達189個,確診16818607人,死亡661025人。而且這是各國官方公布出來的數據。如中國、伊朗等國對疫情的隱瞞,實際感染與死亡人數會遠高於這個數字。中共肺炎疫情肆虐重創了各國經濟和民生。不但如此,現在中國大陸南方水災肆虐、地震不斷、蝗災日漸嚴重,甚至在北京、海南以及新疆在夏天的時候飄起雪花,異象頻出。很多百姓即使僥倖活了下來,也流離失所,民不聊生。而此時無論我們有著什麼樣的地位與金錢都不重要了。災難就是針對人們的性命而來。此時我再想起樓蘭來,似乎更是感同身受。

為了揭開樓蘭古國的消失之謎,海內外的專家們做了很多的努力,也提出諸多假設,如氣候變化、絲綢之路改道以及戰爭、瘟疫等說法。但都沒有提出最關鍵的問題,那就是無論表象上是有著怎樣的災變,但這些災變的根本因由是什麼,這個根本沒說。就如同龐貝古城被火山灰掩埋一樣,人們覺得這都是天災,無法阻擋。但當上天安排一些聖者來到人間,讓人們注重道德,很多人卻置若罔聞,有的國度即便能堅守一段時間,過後又加入道德淪喪的行列。當人們不拿上天的標準當回事甚至玩弄褻瀆的時候,那不符合上天給人安排存在的標準,那自然會被上天懲戒或淘汰。也就是說,很多的天災其實都是人們不重視道德,幹了違反自然規律和道德倫理的事情而導致的,絕對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中共篡政後在五十年代搞的大躍進、大煉鋼鐵等一系列反天、反地、反人性的運動中所體現的極端無知與狂妄,最終都沒能逃過上天的懲罰。所以我們在此天災人禍頻繁的歷史的關鍵時刻一定要思考一下:什麼是保命的良方?(正如同有的網友總結的:「過年時候,肺炎來了;一呆三四個月,好不容易熬過肺炎爆發,錢也花的差不多了;開始上班卻發現工作沒了;現在江南大水,又一次上演逃亡的戲碼……2020年總而言之活著就行。」)那就是遠離中共,拒絕謊言。記住九字吉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遠離中共就是拋棄無神論以及其宣揚的假惡鬥、人定勝天等等邪惡邏輯;而法輪大法講究的是有神論,神佛在護佑著相信他們的人,所以相信「法輪大法好」和「真善忍好」自然就會得到神的護佑。

好了我們這方面就不多說了。

關於樓蘭,司馬遷在《史記》中寫道:「樓蘭、姑師邑有城郭,臨鹽澤。」還說它「出玉,多葭葦、檉柳、胡楊、白草,民隨畜牧、逐水草,有驢馬、多囊駝。」

 
(樓蘭故城標誌牌)

 
(樓蘭古國遺址)

樓蘭遺址位於塔裡木盆地的東端,現已乾涸的羅布泊西側,屬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縣。在漢武帝派張騫打通絲綢之路之後,樓蘭成為溝通中原與西域和中亞的重要驛站。這裡也融匯了中亞西域和中原文明的精髓。加上本來這裡的人種就有些白色人種(有的人群已經屬於黃白混血人)所以在文化孕育方面是非常豐富的。換句話來說這裡是很多類別的神將其智慧和能力通過世間的人在這裡(無論是路過這裡還是原住民)展現。這裡蘊含神的智慧非常的豐富。同時因為這裡屬於中國古代繁盛時期對外貿易的關鍵節點,很多不同地區的貨品和文化符號都通過這裡中轉,那其實也奠定了樓蘭在很多人心中的神秘緣份。說的再直白一些就是:中原和中亞的很多物品,人們經常用的,都是通過樓蘭而流通的,那麼這些物品上自然會隱藏著樓蘭的物質元素,這種元素,從某一點上來說就是與樓蘭的緣份。當我們再用這些物品的時候,在不經意之間,就與這份蘊含在某種物品中的緣份因素產生共振或者共鳴,從而導致樓蘭讓我們魂牽夢繞。更何況也許我們從前曾經就在那裡轉生過,也許扮演過原住民的角色,也許扮演的是一個過往的商旅。


 
(樓蘭在絲綢之路上的位置)
 
(樓蘭古國遺址,據說這裡原來是民居)
 
(樓蘭古國遺址中的三間房殘跡)

 
(在樓蘭遺址發現的乾屍)

樓蘭後來因為表面上因為各種原因造成古國的衰落,這裡的人們也四散逃離,最終湮沒在漫漫沙海之中,被歷史和人們遺忘。

 
(樓蘭古國遺址上發現的壁畫)
 
(樓蘭遺址上發現的帶著翅膀的人圖案殘片)

自從20世紀初以來,海內外的考古學家和探險家對遺蹟進行了多次考察,發現了一座邊長大約三百三十米,呈不規則正方形的城牆遺址,出土了大量精美的文物。在城周圍的墳墓中,還出土了大量精美的絲織品、錢幣、金銀珠寶、漆器、玉器和玻璃製品,還有源自西方的繪畫、雕刻藝術品,而城中一座殘破的佛塔,是至今尚存的中國最早的宗教建築。可見當時的樓蘭古國的繁華。

關於樓蘭的緣份,我們先從那個探險家赫定遺落的鏟子的事情說起。

1900年3月28日,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帶著探險隊來沿著孔雀河(塔裡木河的支流)來到羅布荒原。

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帶領的探險隊沿著乾枯的孔雀河左河床來到羅布荒原。這天,天色漸晚,探險隊伍決定停下宿營,在天色漸晚想就地宿營挖水的時候,卻發現鐵鏟丟了,於是派一位維族嚮導回去尋找,結果那位嚮導在找到鐵鏟後準備返回的時候遇到沙塵暴,維族嚮導迅速奔跑,不知跑了多遠,終於等到沙塵暴停息,當他慢慢的睜開眼睛卻看見了:荒無人煙的廢墟,灰色的城牆,滄桑的古城,長長的街市,參差不齊的房屋,高聳的泥塔,荒廢的烽火台,他在腳下也撿到兩塊雕花木版和幾枚古幣,……就在上天有序安排的不經意之間,樓蘭古城又回到了人們的視野中。

隨著人們對樓蘭遺址的不斷發現,更多文物的出土,讓人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樓蘭,同時也對樓蘭原來居民突然消失、古國消亡產生深深的思考。因為環境問題也是二十一世紀世界各國面臨的重要議題。

如果從輪迴的角度而言,如果一位與樓蘭緣份非常深的人那一世轉生成維族嚮導,在樓蘭的守護神用沙塵暴的方式引領之下,發現湮沒千年的樓蘭古國,為的是讓神造就的樓蘭的因不重德而導致衰敗,最終被神淘汰的實例,提醒著當今的地球村上的人們要重德、為善,否則都會被神被歷史所淘汰。

今天我們就說說與樓蘭古國末期相關的幾個人所經歷的一段尋法經歷。

在樓蘭古國走向衰敗的時候,一位長期在崑崙山修道的人看到樓蘭將要出現的結局,於是就派自己的一位弟子(叫天行,當年三十歲左右))下山,去喚醒那裡人們的良知。此刻修道人有一位女同道正好在身旁,就說:「天行此去任務繁重,一個人恐怕難以完成使命,我派我的小弟子(雲飛,十六歲)一同前去,您看怎樣?」修道人說:「雲飛是小女孩,與一個大男人同行似乎不方便。」女道人一笑:「沒什麼不方便的,這裡是西域,不是中土,民風不同,而且我讓飛兒女扮男裝就是。更何況他們真的很有緣的,讓他們一同成就一番利己利他的事情,不也是為了以後做更好的安排嘛!」

修道人聽著覺得也有道理,於是給天行帶了一把寶劍,給雲飛帶了一段藍色的彩綾(一米長左右,這是法器)上路了。

兩個人說說笑笑下了崑崙山,在這個過程中天行知道了雲飛的身世,她不是黃種人血統,是上天安排她那一世來崑崙山學道,以便讓她們那一白種族群的人們能有個更好的未來。更具體的事情,雲飛不知道,只知道這些。天行此時對於師父如此安排的最終目地,此時也不是很明確。

他們一路上也是吃了很多辛苦,輾轉來到了樓蘭。在這裡他們發現樓蘭國王此時內心被不好的生命占據,對於信仰真正的神的國民大加迫害,而對於信仰其它不好的神的子民卻大加褒揚。同時對於中原王朝與西域列強之間的關係很多時候處理不當。

在這裡他們發現樓蘭國王有一位小王子(三歲左右)跟他們特別有緣份,當他們想把小王子帶離王宮的時候,天行和雲飛的師父用思維傳感告訴他們時機不到,於是他們就暗中保護小王子不受國王的影響和侵害(因為此時的國王的內心已經被邪惡生命占據,對待善良的生命,哪怕是自己的孩子也不會放棄行惡的)此時的小王子有一位侍女(叫丫鬟也行),這位侍女對小王子非常的好。後來一位親屬知道此位侍女原來是國王跟一位被貶的妃子生的,孩子生出來之後,被同情被貶妃子的宮人偷偷在外面養大,後來被帶回宮裡,侍候小王子,伺機揭開身世。他把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恢復了侍女的公主身份。

前文咱提到了這裡處於東西方文化的匯聚之地,很多的不同類別的神都在這裡用人的方式展現他們各自的文化和智慧。所以這裡的人們有著多種文化特點。

就拿音樂和舞蹈來說,這裡的人們也熟悉了不同體系的音樂與舞蹈風格與模式。對於公主而言,她自幼非常的聰明也很喜歡跳舞,在宮廷中恢復了公主的地位之後,有專門的人教給公主舞蹈,在她練習舞蹈的過程中也多次見到神跡顯現。

有一次在與宮女們一起研習一種舞蹈的時候,她看見此時在那些宮女的身後,有很多天女隨著悠揚的琴聲起舞,不但如此,她能明確的感受到那些觀看那些舞蹈能夠讓自己的身心得以淨化,也就是說在看那些天女跳舞的時候,能夠感受到一股強大的能量。經過這次事情,讓公主感受到了神的存在。

還有一次公主在自己起舞的時候,她舞著舞著就發現自己好像不是在宮廷中起舞,而是在一個四周都是祥雲的寬敞大殿中舞動,周圍有山有水,而且這些山水也用它們的方式隨之起舞,那種美妙是人間絕對不可能感受到的。

天行和雲飛此時為了讓樓蘭人能夠重新重德,而在朝野顯現出一些神跡,被國王知道後召入宮中作為國師。樓蘭國王國師還有兩三位,那幾位都不是正路的,脅迫國王迫害正信和周圍的環境,導致天怒人怨。

雲飛本來嗓子非常好,唱起歌來非常清新婉轉,非常好聽,在宮廷中她也接觸了很多這裡的音樂和歌曲,而且在她欣賞和唱的時候同樣能感受到神的力量,而且她是修行人,那麼當她在用這些因素的時候,就自然會調動更多的生命參與其中,能量會更大,境界也更加美妙。這些限於篇幅咱就不一一詳述了。

過了不久,樓蘭國與周圍別的國家發生戰爭,公主被妒嫉的王后所陷害,王后原本想毒死公主,卻被別人陰差陽錯給救了,但毒藥也喝了一點點。此刻天行和雲飛都看在眼裡,沒有伸手相助,因為他們知道公主應該有這一難。後來公主在一位西域商人的幫助下,帶著兩位侍女輾轉來到了敦煌。

其實表面上說是那位商人幫助下,其實那位商人和一位女隨從在此時遇到一次劫難已經死亡了,是天行和雲飛二人在師父的幫助下,借用他們的身體,來完成這項使命。這個與「借屍還魂」不完全一樣。這是施展一下神通法力而做的。

很多人都看過《三言二拍》中有這樣一個故事,說是唐玄宗有一次召見張果老,讓張果老喝酒,張果老就將一個盛酒的器具變成一位小道士的模樣。其實在古代對於有一定道術的人做這些事情是很簡單的。

此刻天行和雲飛也帶著小王子上路,他們二人一路上暗中保護公主一行人。

在經過的路上,落難的公主時常心情煩悶,覺得自己命苦,有一次她讓身邊的貼身的兩位侍女去不遠處的的胡楊林看看,那兩位侍女來到那裡看到一位身體非常高大的人站在那裡,起初她們很害怕,但那個人說:「我是管理胡楊林的神,這種樹如果從生長到徹底的消失時間可以達到三千年,我是管它們存在的。這種樹,其實就是用來見證文明的興衰的。佛陀說過:優曇婆羅花三千年開放一次,見證轉輪聖王駐世傳法;大漠中的胡楊樹其實就是見證著人不重德之後文明的衰落,給人留下深刻的教訓。同時也是印證著上天所造就的生命的頑強。無論怎樣,干擾再多、環境再惡劣,它也要完成應該完成的使命。即便是被黃沙深深的掩埋,但就是不腐不爛,用它們的身軀向天地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輝煌過。

其實塔裡木河及支流的孔雀河都是上天派到人間給人以生命之源的。它們背後同樣有神的因素。如果人們懂得尊重它們,那他們就會給周圍的人帶來生機,同時也是給以後創世主來人間傳真正讓生命回歸天上的大法做鋪墊的。否則就會被神所淘汰。

作為人也是一樣,你們的公主的身世我都知道,她此刻的心情煩悶,為什麼讓你們過來我也知道。你們回去告訴公主:你們要走過這一劫,這一切都是為了等待創世主的到來而有序安排的。你們的故國(樓蘭)會被歷史塵封一段時間,在創世主開始洪傳大法的那一世紀初期,它的面紗將被你們此生的小王子給揭開。這都是有序安排好了的。」

一席話聽得兩位侍女有些摸不著頭腦,後來那位神隨手拿來一段胡楊樹的枝條讓兩位侍女給公主帶回去。並說如果今後落難的公主遇到什麼事情就仔細看枝條。說完神人就離開了。

兩位侍女帶著胡楊樹的枝條回去見了落難公主,把神人說的話都轉述了,公主聽著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話說有一天那位「西域商人」帶著落難公主來到了敦煌,此時的敦煌修佛禮佛的風氣很濃,她們就在月牙泉邊住了下來。商人因為還有別的買賣要去做,就先行離開了(實際上是商人和那位女隨從的肉身也該離開、死亡了)。落難公主就由兩位侍女照顧。

不久天行和雲飛二人帶著小王子一同來到此處。又過了一些日子落難公主病了(是在王宮時王后下毒而生瘡),病的很厲害,而且兩位侍女也相繼有病,這樣就忙不過來了。天行和雲飛二人分別照顧她們。在這個過程中月牙泉的神也經常過來幫忙。關於月牙泉的神,我們在寫敦煌的時候詳細再說。

因為天行的師父教給他很多用藥物治病的方法,他也都用上了。在這個過程中,兩位侍女也將在路上路過一片胡楊林時遇到神仙點化的事情說了一遍。

天行和雲飛悟性都很好,他們似乎明白了師父派他們下山的根本目地,是在那生與生命結下緣份,最終等待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那一時刻的到來!想到此處他們都很高興。

在此時落難公主因為性格原因對天行產生了很深的好感和依賴,直接說讓天行照顧她一生。天行也考慮畢竟公主可以說是樓蘭古國的代表,為了與樓蘭的緣份牽的更深,於是就答應了她。雲飛其實從與天行下崑崙山那一刻,就在心裡認定要永遠追隨他。當她看到這種情況,別的也不再多想,就成全了落難公主和天行。雲飛和兩位侍女從此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的照顧落難公主、天行和小王子。

時間就這樣一點點的過去了,在他們來到月牙泉的第六個年頭,有一天晚上天行的寶劍突然發出奇異的響聲,天行知道有不好的生命出現了,寶劍才有如此響動。於是叫起雲飛讓她保護好公主以及小王子和那兩位侍女,自己一個人來到屋外盤腿靜心懷抱著寶劍,靜靜的等待邪惡生命出現。

過了一會兒,有幾個怪物出現了,天行念動咒語,寶劍開始分體,與那幾個怪物搏鬥,幾下就把怪物的頭割下了。天行正要提劍將怪物徹底弄死(對於怪物來說頭掉還不能算作真正的死亡。),後面出現了那幾位樓蘭國的國師。

前文咱們提到天行和雲飛當國師的時候,樓蘭國還有幾位國師,都不是正路的。那幾位國師見到天行他們幾人,先是一笑:「看來你們幾個真在這裡,我們是奉王后之命將公主和小王子帶回樓蘭,你和雲飛二人如果聽話,就將她們交給我們,否則我們不客氣了!」還沒等天行說什麼,雲飛提起藍色彩綾說:「有本事把你們王后叫來,我讓她見識一下我的法器的厲害!」說完雲飛把彩綾一抖,頓時天空中出現各類神獸,這些神獸直奔那幾個國師而來,嚇得那幾個人抱頭鼠竄,逃之夭夭。

說實話,雲飛顯現的本事,讓天行也吃驚不小,他也沒有想到。這也讓公主和小王子及兩位侍女覺得很驚異。公主此時心中覺得有些對不起雲飛,但礙於面子,這些話她始終沒能說出口。

原本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去,但五年後的一天,天行的寶劍又出現異響,而且響聲刺耳。天行立即警覺,覺得也許會有一場惡戰,讓雲飛把公主和小王子以及兩位侍女保護好,他甚至與他的師父用神通打了招呼,希望他的師父可以隨時過來幫忙。落難的公主也從管理胡楊樹的那位神人給的胡楊樹枝上看到一位非常偉大的神會幫助她們化解這一難。

過了兩三天的時間,這裡來了一位很奇怪的人,這個人平時看上去和正常人一樣,但到了晚間,手腳和頭就幾乎縮入身體裡,整個身體看上去就像一個圓球一般。

這個怪人,天黑之後滾到天行他們居住的院內,直接說:「我是管理樓蘭那個地方的煞神(這是形容詞,就是針對樓蘭地區正神布下的好的、正的場起干擾作用的壞神),來到這裡是受原來樓蘭國的幾位國師之託,讓你們交出公主和小王子。否則我讓你和雲飛都魂飛魄散!」

天行正要說話,卻聽見上空有人說:「徒兒莫慌,為師在此。」話音剛落,從天空中落下幾個人,不但有天行的師父,還有雲飛的師父和幾位其他的道人。這幾位道人將那個煞神圍在當中,擺下一個陣將那個煞神困住,即便是這樣,那位煞神似乎真有些本事,幾位道人把力量合起來也就與它打個平手。這一場大戰打了一夜!引來很多當地的人圍觀。

後來到了清晨天邊一道金光射來,萬千祥瑞即降,一尊巨佛從中間顯現出來。

幾位道人和雲飛他們見狀都跪在地上恭迎巨佛降臨,那位煞神在一邊也吃驚的看著。

只聽巨佛說:「我作為創世主將來要到人間洪傳大法,你們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到時候都去當我的弟子。」道人們和天行他們都表示到時候願意追隨。雲飛問創世主:「您什麼時候開始洪傳大法?」創世主說:「等到樓蘭城被發現那個世紀的末期」這個時候小王子說:「到時候我去發現好嗎?那位管理胡楊樹的神已經說了。」公主也不甘示弱:「也得有我一份呀!我身上也刻著樓蘭的緣份的印記呀!」創世主微笑著默許了。那位煞神卻說:「到時候我依舊會搗亂,因為如果沒有我,你那時的弟子們也許都修不成。」創世主一笑:「那時候是正法!」別的沒有多說。說完創世主帶著那些萬千祥瑞就離開了。

剩下道人們和天行他們以及那位煞神。那位煞神還不死心,還想繼續與他們打,一伸手卻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下子自己什麼本事都沒有了。原來它的一切能力都被創世主收走了。

即便是這樣,煞神氣得在地上嗷嗷直叫,但也沒有辦法,不一會灰頭土臉的離開了。

經過這一場事情,讓天行和雲飛他們一行人對師父讓其下山的根本目地認識的更清了。從此他們一行人在這裡用修道的方式等待創世主洪傳大法的那個時刻的到來。

在那生的最後時刻,落難公主對雲飛說:「其實我知道你願意與天行哥哥在一起,今生也特別感謝你對我和小王子的照顧與付出。如果將來在創世主洪傳大法的那一時刻,我們還能以不同的方式相遇,我一定會報答你對我們今生的恩情的。……」說完落難公主就閉上了眼睛。

後來天行和雲飛他們按照師父的指點,又帶著小王子和兩位侍女一起回到了崑崙山,繼續修道。……

今生天行和雲飛分別轉生在大陸的不同地方,他們有一個共同特點,對西域樓蘭總有一種割捨不斷的心緒,同時都對西域曲風與舞蹈由衷的喜愛與嚮往。天行就如同一個在紅塵中的道人一般,對紅塵中的事情不喜歡,反而喜歡清靜;雲飛對於唱歌和跳舞非常的擅長。落難的公主和小王子在瑞典探險家赫定發現樓蘭遺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小王子就是那位維族嚮導。公主也成為赫定隊伍中的一員。落難公主今生唱歌也很好聽和小王子以及她的兩位侍女今生轉生在一家,這些人(包括天行和雲飛)都已經得法。那位樓蘭煞神轉生成一位警察,因為對大法弟子行惡,最終遭報,出車禍死亡。

這正是:
樓蘭千載掩沙海
神賦古韻仍猶在
前緣此地修行路
今朝了願法蓮開!

說明:尋法的艱辛不一定都體現在主人公用雙腳去不同的地方苦尋,也會體現在在一個地方堅守信念等待創世主的到來與破除各種觀念及邪惡生命安排與干擾等等不同的方面上。

附: 美東時間2020年7月28日,大紀元時報全球疫情大數據截圖:


 
大紀元世界疫情地圖網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nf1368917.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