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侗寨九嶷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3月31日】

本文寫的是小胖和大罡在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經永州而到萬佛山侗寨的尋法經歷。

那是在明朝時期,小胖和大罡出生在九嶷山附近,自小他們就聽大人們講述舜帝孝順的故事,這也讓他們養成了孝順老人、友愛兄弟的品格。

在他們十八歲那年,這裡來了一位奇怪的人,他說這裡有很多妖魔鬼怪,他來捉拿,但是他不是用法術之類的,而是讓當地人向他獻上好吃的甚至童男童女,否則家裡就不得安生。

因為有的人家真的被妖魔折騰苦了,無奈之下向其進獻了大量的財物甚至是買來的童男童女。

時間一長,這裡被鬧得雞犬不寧。小胖和大罡一看,覺得這個事情有些不對頭,似乎這個奇怪的人才是真正的妖魔。於是帶著幾個膽大的弟兄拿著傢伙找到那個人,當他們進屋一看,那個人正在吃小孩肉。他們揮舞棍棒向那個人打去,怎奈那個人會邪術,一下子把他們都弄趴地上了。那個人把他們都綁起來,一邊綁一邊說:「這下子我可有東西吃了。」就在這個時候,在門外出現一位道人,這位道人把拂塵一揮,他們身上的綁繩就鬆開了,那個人也被定在那裡不能動了。道人讓小胖他們把當地人都召集來,把這個人弄到一個大的寬敞庭院中,等大家都來齊了之後,道人對大家說:「這個人才是真正的妖魔,他學了一些邪術,專門害人。所以你們以後遇到這類事情千萬不要上當。說完再把拂塵一甩,只見那個人一點點的變成粉末,道人找來一個盒子,將其收在其中,口念咒語,把其封上,然後用真火將其徹底銷毀。

弄完這些,道人說,我這次來是想告訴大家一件事情:「舜帝的孝順作為神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舜帝的孝有個特點:無論他的後母和弟弟對他怎麼樣,他都大難不死,不但如此還不計不恨,還很友好的對待他們。最後感動了上天,成為一代聖王。

也就是說作為一個做大事的人,都需要經歷一番苦難,在苦難中保持一顆仁愛之心和擁有大的胸襟才能成為上天選中的人。」

說完這些道人又接著說:「護佑舜帝陵的神來沒來呢?」只見一位老者模樣的神出現在這裡,道人說:「上天知道你在這裡護佑這舜帝陵有上千年了,很快有神來接替你,你也因為護佑此陵的功德,而有兩個選擇:一,回到天上享福,但因為沒有出三界,過幾百年你還得進入輪迴;另外一種選擇就是…..(說著面向大家)我知道很快創世主要來人間洪傳讓那個生命得到真正回歸的大法,為了生命能夠在將來得法,那今生就得去尋法,在尋法過程中也會遇到很多磨難,(回過頭看著那位舜陵守護神)你也可以用神的方式幫今生去尋法的人。這份功德可以讓你在創世主親臨人間傳法的時候,你也能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這樣就有了最大的回歸的希望。」

大家一聽頓時討論開了,因為大多數人不知這位道人的來歷,對他的話還是心存疑慮。但小胖和大罡覺得修道人說的話很在理,於是就站出來說:「我們今生按照您說的,去尋法,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退縮。」道人一看很高興,面對大家說:「他倆的悟性很好。那麼我就讓他們先上天界看看我的『道觀』(道人說的是謙詞,其實他的意思是說,讓他倆領略一下道家那個境界的景致狀態)吧。於是修道人再一次把拂塵一甩,小胖和大罡就進入了道家的那個境界。

他倆到那裡看到了很多的道家神仙及一些神獸和道童,一位道家神仙見到小胖和大罡寒暄了一番,仿佛從前跟他們很熟悉。」弄得他倆完全懵了,但還不敢多問。後來遇到一位道童,問道童有多大年紀了?道童說:「我是看到無懷氏去泰山封禪(這個事情在《史記.封禪書》中提到過。無懷氏是遠遠早於軒轅黃帝的上古部落首領)的時候我在這裡當道童的。」小胖一想:「這得是一個多漫長的歷史呀?!」這時道人走過來說:「其實這裡的神都能活很長很長時間的。人間相比之下,不修煉也就一百歲左右,而且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的苦難和操心的事情。而這裡沒有苦難和操心的事情,只有快樂和美好。所以你們要在今生找到創世主,與之結下緣份,這樣在將來創世主真正在洪傳大法的時候,法緣再度接上,你們也能夠得到創世主的救度。」

說完道人就把他們帶回人間了。回來之後,道人對他們兩位說:「你們與我帶你們去的境界中的那位道非常有緣,而且這個緣份是天上結下的,所以你們今生一定要好好努力。」說完道人就離開了。

小胖和大罡送走道人之後,回過頭來一看眾人還在等著。小胖和大罡對周圍的人說了自己去那裡的所見所聞。眾人驚嘆。也都很後悔沒有答應道人去尋法。於是大家囑託小胖和大罡倆人如果今生能尋找到創世主,一定不要忘記告訴他們一聲。

後來他們就上路了,沿著瀟水的不同河段來到了陽明山。在這裡他們看到一個人在這裡表演飛騰術,看起來似乎出神入化。他倆到了近前想去多了解一下。結果被那個人看中,帶他們到了陽明山的一座山洞中,詳細教給他們飛騰術和其它法術。並告訴他們學會這些,可以到有錢人家盜取錢財,甚至可以讓別人受自己控制。

他倆也把那位道人讓他們尋法的事情對那個人說了,那人卻說:「尋法非常辛苦的,今生還不一定就找得到,你們看學了我這個東西,什麼也不愁了,多好。」

因為年輕,他倆起初也覺得那人說的也有一定的道理,於是在這裡一呆就是十年,那個人帶著他們四處遊走賺錢,沒錢花就到大戶人家偷點。真的沒人能攔得住他們。但有一點,那個人想讓他倆做什麼別的壞事的時候,都做不成。這其實就是那位守護舜陵的神的作用。不能讓他倆干大壞事。

有一天,他們正在表演,那位道人又過來了,他們見道人來,心中有些慚愧。道人說:「我早就知道你們會有這個事情,現在我要告訴你們,為什麼我帶你們去那個境界看到了道和神存在的狀態?因為我就是看到了你們在從前的歷史中有不純的因素,但根基又都很好,所以才用那樣的方式提醒你們。」他倆聞聽立刻明白了,決定一定要經永州到萬佛山侗寨看看。那個人甚至連看家的本領都要教給他們,但他們都沒有接受。

到了永州之後,小胖在夢中遇到了一位身著當地服飾的女神,她自稱湘水神,對他們笑著說:「這條河蘊藏著很多很多的歷史與人文因素,這些因素都是上天恩賜給這方眾生的,目地是給將來眾生能夠認識創世主所洪傳的大法做準備。那位唐朝的柳宗元,來到這裡用文章表達了他關心百姓疾苦的為官理念,從而流芳百世。其實柳宗元也同樣是上天有意派下來的神,來人間就是做這個事情的。他與永州和湘水之間的緣份很深很深。當初,在天上的時候,柳宗元是天界一位掌管書卷的神,有一次不慎將一卷書卷落在地上,我當時有一個帶結飾的玉佩也落在了同一個地方。結果我和他都下來了。因為各自的特點來到了這裡,他成為文人;而我就成了這裡的水神;那個玉佩上的結飾,也就成為永州地界定的守護神。我知道無論人間還是天上,任何物體與生命無論大和小,洪觀還是微觀都等著創世主的救度。這一點你們一定要記住。」這也是舜帝陵的守護神從中牽線安排的。

後來他們終於來到了萬佛山侗寨。在這裡他們了解了侗族、苗族等民族的歷史與文化,也找遍這裡的山水,但都沒有看到創世主的蹤影。

此時的他們似乎有些泄氣。後來一位苗族和侗族的長老看他倆人品很好,就商量著各選本族的一位少女嫁給他們。他倆起初執意推辭,並說出了到這裡的來意。兩位長老的話更讓他們無法推辭:「也許創世主有很多事情,一時之間沒空來,但只要你們堅持在這裡耐心的等待,就一定會等到創世主的到來的。你們娶了親,這裡的人們都會幫你們尋找創世主,更何況我們也都想得到創世主的救度呀!」

小胖和大罡想想也是。於是就把親事答應了下來。但他們各自娶親之後的第八年,孩子都很大了(小胖兩個孩子,大罡一個孩子)。有一天,大罡的孩子從外面跑回來說:「爸爸,在寨子外面有一個人說是你的朋友,想見見你。」大罡一聽覺得納悶,就帶著媳婦和孩子和小胖一家四口出來到了寨子外,一看是那位道人。道人看到他們一笑調侃道:「你們的日子過得還都很好呀!」小胖趕緊解釋,把為什麼娶親的緣由說了一遍。道人說:「其實我都知道。因為這次經歷也奠定你們將來的性格特點。反正人間都有正反兩個方面,你們到時候怎樣發揮其正的一面,那是你們要走的路了。對了你們一定要記住:創世主會在一個月之後的某一天來到這裡。」說完道人就離開了。

從寨子外面回來,小胖和大罡兩個人就盼著創世主來的那一天,也經常在聊創世主究竟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出現呢?設想了各種方式。

在一個月過了十天之後,寨子裡的一座宅院突然起火,大家都去救火。但火勢很猛烈誰也救不了。很多人此時也都知道創世主最近會到來,於是跪在地上求創世主降臨,幫助清除火災。當大家正在說著的時候,突然來了一片烏雲,然後天開始下起了瓢潑大雨,不一會大火就被澆滅了。人們都很感恩於創世主。

大家都想親眼見見創世主。但創世主當時並沒有出現。第二天從寨子外走來一個要飯的,說自己多少天都沒有吃東西了。寨子裡的長老一看很可憐,就把這個要飯的接到家中好好伺候。寨子裡的人聽說之後,也紛紛過來看望,小胖和大罡一家也不例外。

這個要飯的很有意思,在吃飽飯之後,還不走了,就在這裡住下了。看到人們幹活,他還告訴人家怎麼幹省力;看到女孩的穿著他也告訴人家怎麼搭配好看。大家真的按照他說的去做,結果效果真的很好。

漸漸的大家都覺得這個要飯的不是一般的人。後來在一次吃飯的時候小胖和大罡當著長老的面就問要飯的:「您是不是神仙變的,來教化我們的?」要飯的說:「你們看呢?」這時大罡的孩子悟性很好,立刻跪在地上,說:「您是不是下大雨救火的創世主呀?」聽他這樣一說,眾人都立刻意識到這個問題了,於是紛紛跪倒在地。

創世主大笑:「我本來想跟你們多呆些日子,結果這麼快就被你們認出來了,看來我也得離開了。」小胖和大罡有些著急了:「您能不能再多呆些日子,把將來洪傳大法的情況多對我們說說?」創世主說:「將來我會在東北洪傳大法,到那時,你們都會得法。因為你們從前的經歷,在修行的路上你們遇到一些坎坷,到時候你們一定要注意。其實每個民族都是為這個法來的。到時候決不能有任何排外的心理。記住一點:你們一定要做神讓做的事情。絕不要想當然的做。」

說完創世主就離開了。他們把創世主的囑託牢記於心,並下定決心在得法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做好該做的。

今朝小胖和大罡早已得法,因為從前的一些經歷讓他們分別有了自己的性格特點。小胖愛旅遊和搜集資料;大罡也很愛溜達,愛交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也出現了不小的波折,也應驗了他們那生尋法經歷中的特點,但幸運的是他們都走了過來。

這正是:

九嶷山下孝為先
清妖除魔結道緣
排除千險終到岸
萬佛侗寨載運還!

註:最後的意思就是在萬佛侗寨遇到最幸運的事情,了卻了心願(還了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