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四)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01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四)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上文說到妙葛生了一個兒子取名摩樂,五年後又生了一個女兒。取名叫摩彩。

摩樂很喜歡妹妹,經常長時間看著妹妹熟睡的樣子,耐心等妹妹醒來。摩彩一醒,睜開眼睛,看見哥哥就樂,小手揮舞著,去摸哥哥的臉,咿咿呀呀的說著誰也聽不懂的話。摩樂覺的很開心,經常拿來漂亮的東西給妹妹看,逗妹妹笑。摩彩就睜大眼睛看,有時笑出聲來。摩彩會走路時,就形影不離的跟在哥哥身後。哥哥也很會照顧妹妹,還形成一個習慣,晚上哄妹妹睡著了,自己才去睡覺。妙葛悄悄對摩壇說:「兒子這樣心疼妹妹,我們以後不用擔心女兒被欺負了。」

秀涵的小兒子紫行,三歲光景,與摩彩同齡。小孩子們在一起玩耍,沒個輕重,有時紫行推倒摩彩,摩彩就大哭,一邊捂著臉哭,一邊透過手指看哥哥訓斥紫行,覺的十分開心,很快便破涕為笑。

在摩樂十五歲,摩彩十歲時,摩壇和妙葛相繼去世。兄妹二人十分悲傷,一想到母親溫暖的懷抱,父親慈愛的笑容,摩彩就哭個不停。摩樂強忍悲傷,安葬父母,安慰著妹妹。但這種打擊實在太大了,摩樂有時也很消沉,和妹妹在一起相對落淚。但國家的責任提醒他,不可以如此。摩樂在父親去世三個月後繼位成為國王,兢兢業業的治理國家。

摩彩有時半夜醒來,睡不著覺,就光著腳,拎著鞋,悄悄去哥哥那裡,看哥哥睡了沒有,躡手躡腳走到門前,剛放下鞋,就聽見裡面說:「是妹妹嗎?進來吧!」

摩彩一聽到哥哥說話,心一酸,嘴一撅,眼淚流了下來,手把著門卻不進去。摩樂輕輕把門推開,幫妹妹拭去眼淚,拉著妹妹的手,走到窗前。倆人相對無語,四周一片寂靜。過了一會兒,摩彩平靜下來。摩樂說:「妹妹,回去睡覺吧!」摩彩點點頭。摩樂擁著妹妹的肩頭,送妹妹回屋,用豎笛給她吹奏輕柔美妙的曲子,直到妹妹入睡,他才離開。

白天處理完國事,摩樂就帶著妹妹去遠處遊玩,轉移妹妹思念父母的悲傷。有兩天,摩樂發現妹妹不哭了。摩彩告訴哥哥:「這兩天我夢到父母,他們在天上,身上散發著光芒。母親對我說:『孩兒,不要哭了,希望你快樂。』然後,我就看見『快樂』兩個字在我面前飛旋,我記住了,我得快樂。」摩樂一聽,非常高興,並創作了一首曲子,叫《慈恩頌》,翻譯成現在的文字,大意為:

父母慈兮,永在天堂;父母樂兮,在吾上方;
父母吉兮,永得安康;樂俯小兒,告勿憂傷。
慈愛綿長,永世不忘!

摩樂十八歲時,娶國中公認的賢能女子文美為妻。摩樂、文美、摩彩在一起時,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摩樂一頭金髮,英俊魁梧;文美端莊文靜,性格恬淡;摩彩白皙柔美,活潑可愛,披著金色波浪紋長發,額前有美麗的裝飾,手臂套有銀環。

王后文美,喜歡清靜,一心禮佛。摩彩喜歡熱鬧,摩樂做的事情她都很願意參與。這樣兄妹倆還象以往一樣,經常在一起。

摩樂二十歲時,有一天,對摩彩說:「妹妹,我夢見神靈在指點我,應該建築高大的佛塔來供奉佛,我看見白雲中露出金色的塔尖。」

摩彩睜大了眼睛,看著哥哥,說:「這事非比尋常,我們得慎重對待,讓神靈滿意。」摩樂點點頭,對摩彩描述了夢中見到的佛塔,佛塔底座是正方形,四面是正三角形。隨著摩樂的描述,佛塔的形狀在摩彩腦中浮現了出來。她驚異的說:「哥哥,我腦中出現的佛塔,厚重、大方,散射著金色的光芒,哥哥,我們叫它金塔吧!」

摩樂一震,若有所思,停頓片刻,看著妹妹說:「為什麼佛塔的形狀,我覺的很熟悉,為什麼我聽到『金塔』兩個字會感到很震撼,心裡覺的很溫暖?這裡邊一定蘊含著我們所不知曉的東西,為什麼我突然覺的修建金塔的意義重大,感到要承擔的責任重大?」

於是,兄妹二人決定遵照神靈的指點去建造佛塔。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