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與害民 報應各不同

如一


【正見網2020年09月07日】

為民與害民,一字之差,帶來的現世報應炯然相反。

宋孝宗淳熙初年,林機任職給事中,屬門下省,掌管上奏諸事。有一天清晨,掌管金錢及穀物的司農少卿王曉來林府拜訪林機,當時林機在門下省處理公務,還沒有回家。林機的妻子是王曉的侄女,流著眼淚向王曉哭訴說:「林家要絕嗣了。」王曉大吃一驚,急忙詢問原因。

她回答:「天快亮的時候,我夢見一位朱衣神,拿著天符跟我說:『天帝有命:林機議論國事時傷害百姓,特令要讓林氏遭絕嗣之報。』我驚醒後,這個夢境仿佛歷歷在目。」王曉安慰她:「夢境不足為憑,不必太憂愁。」一會兒,林機返家,王曉從容的問他近來上奏的內容,林機回答:「最近四川因為旱災,請求朝廷撥米十萬石賑災,皇上下旨照准所請。我認為十萬石米數量太多,蜀道又非常難走,應當斟酌實情而後給與,所以退回朝廷。皇上諭令宰相說:『四川西部的路途很遙遠,如果等待查報核實,恐怕已經來不及救人了,不如暫時先給他們一半好了。』我最近只做了這一件事而已。」王曉聽了之後,皺著眉頭離去。

不久,林機因病還鄉,死在福州。他的三個兒子也相繼病死,子嗣斷絕,沒有後代。林機似乎只想為朝廷節省開支,而且要斟酌實情,卻因此而傷害了百姓,並導致林家絕嗣。宋孝宗既然不聽從林機的話,而賑災的米糧竟然還是減少了一半。須知救民是最緊要的,莫要吝惜財利啊!

明仁宗洪熙元年,有一位使者從南京回來,仁宗問他:「你到過的地方都有什麼好的建議呢?」使者回答:「淮州、徐州、山東的人民多缺乏糧食,而地方政府正趕著要課徵夏季的稅捐,所以百姓負擔很大。」仁宗立即召大學士楊士奇,請他起草減免一半糧稅的詔文。

楊士奇請皇上准許他通知戶部,仁宗說:「通知戶部可以慢一點。拯救人民要緊!解救蒼生的困厄當如救火拯溺,不可稍有遲疑。因為相關的部門會顧慮到國家的財政不足,必定不敢放手去做,所以賢卿暫且不要通知他們。」說完,仁宗便命中官取紙筆,令楊士奇快速書寫詔文,呈覽完畢,馬上蓋上玉璽,派遣使者出發賑災。

然後,仁宗再告訴楊士奇說:「你現在可以去告訴戶部,朕已免除那些地區的糧稅了!」文武百官知道後,有的說:「那地方很廣闊,其中未必完全沒有收入,也許應該分別一下,才不會濫恩。」仁宗說:「體恤百姓寧可寬厚一些,賑災濟民要緊,難道要跟人民斤斤計較嗎?」

明仁宗的做法值得稱道,他效法古代聖王,處處以唐太宗為楷模,任人唯賢,愛民如子,與後來的明宣宗一起開創了「仁宣之治」的大好局面。史載「仁宣之治,吏稱其職,政得其平,綱紀修明,倉庾(yǔ)充羨,閭(lǘ)閻樂業。歲不能災。」

林機給了皇帝一個害民建議,導致病死絕嗣;明仁宗把百姓的疾苦放在第一位,寬厚體恤百姓,與後來的明宣宗一起開創了「仁宣之治」的大好局面。

傳統文化教育人順應天理行事,違背天理者一定遭受惡報,古人已經為後人從正反兩個方面提供了借鑑。今天的人如果能以傳統文化為本,借鑑古人,一定能走出一條光明大道。但是中共卻摧毀傳統文化,鼓吹反天地神佛,處處違背天理行事,如果說中共沒有不為人知的罪惡,於情理上、邏輯上說不通。

實際上,中共的罪惡目的已經被法輪功真相講明白了,在民間廣為流傳的《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已經把中共的魔鬼面目與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揭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看世人敢不敢相信,能不能轉變觀念,接受真相。

中共的官員為什麼不能為民做主,做出的都是害民的事?這與中共的邪惡本性有關。近日逃亡到美國洛杉磯的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在海外媒體上揭露:雞西市恆山區書記孔令寶說了一句話:「共產黨的活不能幹了,不能給共產黨賣命了,這是抓替罪羊啊」,就這句話叫別人錄音給舉報了,孔令寶四點被找去談話,當天免職,被抓捕了,據說要判十年。也就是說,中共官員只要有點良知,一旦被中共抓住把柄,會被置於死地的。上了中共的魔鬼船,想脫離都難。

這是在一般情況下,現在就不一樣了,因為有法輪功真相的流傳。法輪功學員在講述真實的法輪功同時,還把中共的邪教本質、流氓本性、罪惡目的都揭示出來,同時告訴人如何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三退),如何「槍口抬高一厘米」,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報。有很多中共體制內的人,明白真相,「三退」的同時,還廣傳真相,把真相告訴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同事等,這都是順應天理的積大德善舉,這樣的生命已經不屬於中共管了,屬於神佛管了,生命的未來不是毀滅,而是得救,還有大福報。

中共體制之下,也能為百姓做好事,但是前提是要明白真相,選擇三退,徹底擺脫中共魔鬼黨,思想上、精神上不再受中共邪靈的控制,才能回歸傳統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好人、好官、好商人,為民眾造福,就是為自己以及家人的未來造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