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算不如天算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0月15日】

  「人算不如天算」是常人中比較經常聽到的一句話,仔細體味其中往往帶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意思。我悟到這其實是體現了善惡有報,不失者不得。

這句話裡的「人」可以是某個具體的人,也可以是某個群體,組織,那麼「算」的又是什麼呢?我們知道舊宇宙的本質是為私的,所以算的都是個人或者群體,組織在名利情上的私利,為了能夠達到這個私利,人們做了各種各樣的努力,但最終能否成功就要看他本身德的大小以及生生世世的因緣關係,有時候做了很大的努力,卻收穫很小甚至失敗,有時候表面上付出很小,卻又收穫極大,所以人也講「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和「人算不如天算」 意思差不多。

什麼是天?常人往往講天就是老天爺,在修煉的角度看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的,這個天其實就是神,是高於人的生命,他的能力和層次遠遠超出人,能夠根據人的業力和其他的一些因緣關係安排人的一切,所以準確講是人算不如神算。這就好比螞蟻,我們看螞蟻都是一樣的,而實際上在它們那個層次中也和我們人類一樣有等級之分,但無論是哪個層次的螞蟻,無論它覺得自己層次如何高,如何在其它螞蟻之上,都可以被人很輕易的左右。

人做了壞事就要產生業力,就要還業,遭報,做了好事就會得善報,但由於生生世世的因緣關係,所以很多的時候這個善報和惡報不在短時間內體現出來,而且有時直接有時隱晦,神的安排維護了常人社會迷的狀態,不然就破了迷,就不允許。神是「算」的很準的。

有一則傳統曲目叫《鎖麟囊》,講一位出嫁的富家女無意中做了一件好事,多年後她貧困潦倒時又正好遇到當年被她幫助的人,得到了很好的善報。生活中這樣的真事也不少,常人覺得怎麼這麼巧,其實是神安排的,神「算」好的,人在迷中看不到神,就以為是巧合。

惡報當然也是如此。我在被非法關押期間曾經遇到一個人,他告訴我他當年殺人後成功潛逃多年,最後有一天心血來潮要去趕集,恰好遇到追逃他的警察,而他們已經在此地找了他很久,準備這一天再找不到就回去了。他懊悔之極地說早知道那天不出去就好了,他不知道這是他該遭報的時候到了,神在安排一切,在精確的「算」一切。

在更高的層次看,神也是有層次之分的,一層比一層高,低層次的神覺得自己可以安排什麼,其實也是被更高層次的神「算」好的。誰都逃不出善惡有報,不失者不得的理。佛教故事裡佛的大弟子目犍蓮用神通救了一些人,他以為自己成功了,結果那些人還是死了。

歷史發展到今天,天滅中共是當今最大的天象,作惡多端,惡貫滿盈的中共有自己的算計, 但人算不如神算,神要滅它,無論中共怎麼「算」,終究「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當然身在其中的人是可以選擇的,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退出它的一切組織才是最明智的,符合神的意志的「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