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就是上帝」的背後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0月19日】

在中共所謂改革開放後,隨著市場經濟的引入,「顧客就是上帝」這句口號開始流行起來,聽起來僅僅是表示對顧客的一種尊重,把他們的需要放在首位,是服務業的一種營銷理念,以至於到了今天,一般人都認可它,不覺得其中有什麼問題,我今天卻忽然意識到這句話背後隱藏的巨大陰謀。

這句口號的出現和在中國的流行是舊勢力的一種有意安排,目的是否定神,是對無神論的一種巧妙的強化,當這個理念被人們普遍認可後,人們在無形中就否定了神,這句話暗示了神是根本就不存在的,因為顧客和銷售人員是同一個層次上的人,今天你是銷售人員,明天你去買東西,你又成了「上帝」,這個「神」根本就無需修煉,實在是太好當了!果真如此那麼還真的有神嗎?記得曾經在一個展銷會上看到這樣不倫不類的標語:「歡迎你,我的上帝」,人人都可以隨時成為「上帝」,這實質不是對神的一種否定,蔑視和褻瀆嗎?

實際上通常西方並不會用上帝這個詞來表示對顧客的尊重,往往代之以「顧客優先」 ,「顧客總是對的」,或者「顧客就是國王」 等,為什麼?因為上帝是神,是遠高於人的生命,他創造了人,規範人的道德和言行,而顧客是什麼?是人,無論再大的顧客都是如此,人和神怎麼能夠相提並論呢?

舊勢力給中國人灌輸無神論的思想,其種種的安排真的是非常巧妙,一環扣一環。從中共建政到改革開放之前,基本是直接進行無神論的灌輸,否定幾千年來對神的正信。長期實行計劃經濟,所有的服務行業都是吃大鍋飯。加之經濟政策導致物質極度匱乏,因此營業員對顧客大多也都是愛理不理。而在改革開放後,物質商品開始豐富起來,大鍋飯受到衝擊,只有對顧客笑臉相迎,尊重他們才會有錢賺,此時推出「顧客就是上帝」的理念看上去順理成章,合情合理。儘管中國信教的人很少,但一般的人也知道「上帝」是至高無上的,這個「上帝」類似於中國人心中的「老天爺」,人們在內心總是保存著對「天」的敬畏,舊勢力藉此巧妙的把它移植成為對顧客的尊重,它不那麼生硬,僅僅就是一句話,並不象無神論一樣強迫你去系統學習,聽上去又僅僅是針對服務業的,卻可以使人在完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接受,不知不覺,潛移默化,這是和在課堂裡灌輸的無神論相互配套的。

只有在法上才能回歸對神的正信,認清這種變異理念背後的真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