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妒嫉心」與大家切磋交流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14日】

同修你好!

晚上抄《轉法輪》抄到:「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師父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可是在咱們同修當中能有多少人真正把妒嫉心去掉了呢?我感到問題很嚴重,如果大家辛辛苦苦修煉了一場,最終因為妒嫉心沒去得不到圓滿,白修一場,實在是令人太可惜了!

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 (《精進要旨》〈境界〉) 可以說,妒嫉心是萬惡之源,當人的妒嫉心出來了,心裡一不平衡,就什麼壞事都可能幹的出來。就說大法被迫害吧,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站在他本人的角度來講,就是因為妒嫉心,他妒嫉咱們師父。江澤民這個人心胸狹窄,顯耀心特彆強,妒嫉心也特彆強。江澤民特別好出風頭,炫耀自己,他希望人們都崇拜他,烘托他,象眾星捧月一樣對待他,可是儘管他努力顯擺,還是沒有達到自己的願望。他一看咱們大法弟子對師父是那樣的崇敬、擁護、信服、忠實,甚至不惜付出生命來維護師父和大法。而這些都是江澤民想要的,他沒有得到,師父卻得到了,所以他就非常的妒嫉,這場對大法的迫害就這樣荒唐可笑的發生了。

在中國大陸的人妒嫉心比較普遍,比如在一個單位裡上班,明明別人做好了,對自己沒有任何傷害,但是看見人家好了心裡就是過不去,往往在暗中使壞、下絆子。

在同修相處配合當中,妒嫉心的表現是方方面面的。有的同修用大法來衡量別的同修,一看同修做的距離大法的標準比較差,就覺得同修不象個修煉的人,瞅著他心裡就不得勁,不順眼,瞧不起他,這是妒嫉心的一種表現。反過來講,如果看到某個同修的修煉表現超過了自己心裡想像的一般修煉人的標準了,心裡一不平衡,又要去崇拜同修,這也是妒嫉心的一種表現。

師父說:「大法弟子當前無論是集體證實法還是你個人的講真相,都是大法需要。正法需要,你就應該把它做好,沒有什麼可說的。也不要以自己的身份自居,也不要自己覺的和別人不一樣。你們都是一個粒子,在我的眼裡,誰都不比誰強,因為你們都是我同時撈起來的。(鼓掌)有的在這方面能力強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強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說我有這麼大本事啊,怎麼怎麼樣,那是法賦予你的啊!你達不到還不行呢。正法需要使你的智慧達到那一步,所以你可不要覺的你自己怎麼本事。有的學員想讓我看他的本事,其實我想,這都是我給的,不用看了。」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大家想想,同修做的再好,也只是跟同修之間相比,只要是人在修,肯定有不足,你把他跟法比一下,肯定他沒有法好。所以說,我們應該崇拜法,而不是崇拜哪一個修煉中的人。我們這樣做還容易助長同修的執著心,可能導致同修自我膨脹,甚至自心生魔,毀了同修。無論我們在修煉中有了什麼能力,那都是師父給的;無論我們在證實法中做成了什麼,那都是師父做的,我們只是配合師父完成了這件事情。

還有在項目配合當中,一看負責人修的還不如自己呢,他憑啥當負責人領導我,心裡感到不服氣,這也是妒嫉心的一種表現。還有在配合當中,認為自己提的建議比較高明,別人的建議不如自己,但是自己的建議沒有被採納,卻採納了不如自己的建議,心裡感到不平衡,就消極配合;再嚴重一點,就是不配合,心裡較勁,不買帳;更嚴重一點,那就是拆台,非把事情攪黃了心裡才能平衡過去。

不配合還有一種表現,就是心裡一不平衡了,乾脆就離開項目不幹了,而且他還是項目中的骨幹,造成項目受到嚴重影響,甚至無法繼續下去。

妒嫉心來自於觀念,當自己心裡認為別人應該怎樣對待自己時,可是別人沒有那樣去對待,觀念就會促使自己心裡不平衡,就產生了妒嫉心。咱們大法修煉的是真、善、忍,在個人修煉中,對自己要求做到真、善、忍,對外沒有任何要求。就是說,在不涉及到法的情況下,必須得忍,無論別人對我們好壞,都不應該在意,不應該有別人應該如何對待自己這種想法,這樣呢,無論別人對咱們好壞,咱們都會不在意,不動心,就不會產生妒嫉心了。

作為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來講,我們肩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既然咱們是助師正法,那在看待事情時,一定要站在師父的角度上看問題,圓容師父所要的,而不是圓容自己所要的。師父希望我們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師父希望大法弟子放下自我,圓容整體,擰成一股勁,共同配合把證實法的事情做好。這樣做呢,既救度了世人,也成就了自己。最終是世人得救,同修圓滿。

大家看看,現在全球疫情在升溫加重,很難說事情會發展到哪一步。換句話說,隨時都有可能結束正法,結束修煉。如果現在就結束正法,能有多少同修把妒嫉心去掉了呢?如果因為妒嫉心不去無法圓滿,那實在是令人太可惜了!所以呢,不能再象以前一樣不在意了,應該遇事無條件向內找,發現妒嫉心和其它人心就馬上清除。

妒嫉心容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別人要是倒霉了呢,它還幸災樂禍,因為它骨子裡就是希望別人都不如自己,省的別人超過自己,比自己強。可以說妒嫉心就是一個十足的惡念,它處處起的是破壞作用,帶著惡念怎麼可能圓滿呢?假如說一個同修帶著妒嫉心圓滿升到天國去了,他一看有比他高的神,無論能力等各方面都超過他,心裡不平衡會跟神搞起矛盾來,那天國世界不就亂套了嗎?所以說,要想圓滿,妒嫉心必須得去,尤其到了修煉的後期,得抓緊修去。

       別看世間亂紛紛,
       都為修者去人心,
       人神之差在一念,
       同化大法就是神。

同修們,為了師父的慈悲苦度,為了自己救度的眾生和自己天國的眾生,也為了自己的艱辛付出,紮紮實實修好自己,用自己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吧!

       祝同修們都能圓滿!
       雙手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