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世如夢

偉嚴


【正見網2021年01月17日】

 「人生路多少抉擇,迷中難知因果。生生世世的罪過,苦中如何解脫-----」

當聽到這首歌,仿佛聽到來自聖境佛國的呼喚,象夢被輕輕喚醒。

從咿呀學語,到學會自己走步,從背著書包上學,到為人父母,你是否有過那麼一天,當對著鏡子,突然間發現:頭上有了白髮,眼角堆起了皺紋,此時你是否懷疑自己的眼睛,因為你可能一直覺著自己都還年輕?

見證過光身的來世,送走過空手的永別。

都嘆人生是夢,一回身,又都去拼爭。那些轉眼就化作虛無的所有,恰恰就是它們把人生玩弄。

得和失就像神手中的按鈕,調控著人生的情緒;執著和慾望就像魔的法杖,左右著人生前進的方向。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夢中品嘗過苦辣酸甜澀,夢中也經歷過喜怒哀樂悲恐驚。夢中醒來,往往會感嘆:象真的一樣!

都知夢境是虛幻,誰信人生就是夢。

人在世上聽命的是所謂的經驗和觀念,因它們而拒絕真理的指航。真正的自己已經在輪迴中迷失走丟。肉身已不是真我,更如何辨識真家的方向。

或許不知為何總起莫名的憂傷。離開塵世的喧囂,當獨自處在寂靜和空曠,就會仿佛感到一個生命正掙扎在恐懼和迷茫。那是真我啊,正經受煎熬和無望!

人在世間無論走到多遠,時間多長,出生的故土總是念念不忘。雖然總想要回家看看,可有幾人能毅然放下眼前。

有時突然間覺得,人生的美好好像不是在前方,是在純真的幼小。怎奈生命的純淨一天天被厚重的塵灰籠罩。

都希望有溫暖永恆的呵護,都想有光明永遠的照耀。每個人都時時排斥痛苦與其對抗,也時時都想實現所有幸福的期望。殊不知人間幻世,那所謂的美好其實不是夢境就是陷阱,因為你的真家不在這地上。

當我聽到那來自佛國慈悲悠揚的旋律,不知為何潸然淚涌。

夢中的人啊,如果你也能在那慈悲的呼喚聲中,塵夢醒來,回首就會看到那永恆慈悲的光芒。

那是真善忍的光輝,已把回家的路照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