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人心

中國大陸 天之遙


【正見網2021年01月23日】

大法修煉,除了時處保持正念和理智之外,我發現以下幾種人心是危害最大的,也是最終必須去除乾淨的。否則會招來干擾和邪惡的迫害。

一、怕心:怕心招鬼,因為怕心是陰性的。這種心一起,另外空間就會產生一個陰性的物質場,會顯現出恐怖、驚駭等,會使修煉者失去正氣和陽剛。同時怕還會派生出疑心,怕心生疑,疑神疑鬼。有些人做事出爾反爾,猶豫不定,其實都是怕這怕那而招來的變異之物對他的控制。這都是怕心造成的。其實怕什麼都是不對的。

二、色慾心:這種心起來會招很多髒東西。此心一出,低層空間的情魔爛鬼就會蜂擁而至。很多修道人就是這么半途而廢的。這種心很髒,好比垃圾堆和廁所,一般蒼蠅喜歡的地方。但是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又是很難真正杜絕的。個人理解大法開在常人社會,又不能出家。人類社會是個巨大的修煉場所,每個人面對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修煉環境。我們必須要看淡,放下。無欲則剛,儘量淡化和去除。堂堂正正的結婚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決不能和常人一樣兒縱情聲色。修心斷欲,不正的念頭絕不能有。

三、爭鬥心:這東西很符合邪靈的恨。暴露時表現出怨恨氣惱,一種強大的怨恨心,嫉惡如仇的心。有時被邪惡因素放大而不自知。此心一起,就會落入邪惡的迷局,就不符合大法心性了。我們大法是沒有敵人的,是修善的。在表面空間對常人一定要善。而大法除惡是通過發正念來完成的,清除的層層空間破壞大法的邪惡。表面空間只能是理智清醒的講真相救人,而絕對不能動惡念而採用暴力。這是個人的體悟。一定要分清楚,不要被邪惡鑽空子。

四、妒忌心:一切私心的起源。此心不去就不會修出寬闊的胸懷,就沒有容人之量。妒忌生惡念,對修道人而言猶如自毀。申公豹妒忌姜子牙就是先例。

五、歡喜心:會使人失去理智,產生衝動從而被邪靈干擾。所以無論在大法修煉中做了多少事都不能有歡喜心。做事不求結果,只為眾生能得救。

六、顯示心:會使人變得極度清高和狂傲,迷失本性,猶如酒醉而癲狂。同樣可能招來麻煩。這和孫悟空在觀音寺賣弄袈裟以及常人在網上炫富等如出一轍。修煉中保持低調,時處警醒自己不可顯耀。

七、執著心:此心範圍極廣。概括而言主要是放不下名利情。具體而言不一而足。但是它會膨脹,也可能被邪惡加強利用而不自知,都是非常危險的。這可能會有個過程,如若不能及時發現並去除就會跌入陷阱。比如對看手機的執著,看電視的執著,對車子的執著等等,還有老同修對孩子、對故土的執著等等。其實對自己周圍的一切物質和情都可能產生執著。反之一切物質和名利情的因素都會牢牢的套住自己的心而不讓自己離開人,這就是主元神修煉的最大難度。尤其是這個變異的環境遠遠超越十惡毒世,誘惑太多。所以要跳出人來,主動突破跳出人的迷。

世間有萬象,人心有萬種。守住真善忍,修出大善大忍,清淨無為,去掉一切不好的人心,純純淨淨的跟師父走。一點拙見,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