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2月02日】

作為修煉人我們都深知因果報應,但因為大多數是鎖著修,切身的體驗不一定很深,我想通過自己親身經歷的兩次車禍在一個很淺的層次來談這個問題。

大約是前年十月的一天,我騎電瓶車去辦事,一邊騎一邊聽師父講法,沒有注意到左邊開上來一輛重型掛車,開始是和我的電瓶車平行著開的,但很快到了一個路口,掛車右轉我躲閃不及,幾乎還沒反映過來車就重重摔倒在地,差點卷到車的底盤下面,右腳一陣麻木,司機可能確實沒有發現,繼續往前開,我坐了一分鐘站起來,把電瓶車扶起來發現右邊的車殼子被摔碎,撐角徹底壓彎,但車還可以騎,當時我心裡倒是比較平靜,事後想起來很後怕。在離我不太遠的地方就有一個交警,因為正好視線被擋住了,所以他也沒注意到發生了車禍,當時如果我喊那個交警,他是一定可以追上司機的,那麼這個司機不用說會倒霉,但我沒有這樣做,我活動了一下腳,覺得只是有一點疼,正常走路沒有什麼影響,就自己又騎上電瓶車辦事去了,事後自己花錢把車子修了一下,心裡很平靜,我很清楚自己還了筆命債。這件事我只是在給一位同事講真相的時候提了一下,讓她知道修煉人的境界,她當時埋怨我不應該就這麼算了,我淡淡一笑。

過了大半年,我騎車又出了次車禍,這次是我撞別人。那天下很大的雨,我新買的雨衣前面有塊擋雨的透明塑料面罩,本來就看不清楚,天氣冷我呼出的氣在面罩上結成水霧就更是這樣,我騎著電瓶車幾乎看不見東西,就在我打算停下來擦擦時,只聽得重重的「磞」的一聲,我停車一看,撞翻了一個老太太,老太太大聲叱喝我不小心,我一下懵了,但很快反應過來連連道歉,我注意到她的口音是我老家的,於是用家鄉話和她解釋,她看我很誠懇,也就沒有為難我,最後我賠了200塊錢作為補償,還順便講了真相,這件事也就這樣過去了。

這兩件事看起來沒有什麼必然聯繫,但卻有內在的因果,都是車禍,如果我第一次像常人一樣揪住對方不放,不能從修煉人的角度充分理解和寬容對方,那麼這一次絕不會是這樣輕鬆的結果。常人有時也講「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悟到這個「種」不是一個比喻,在某個空間是完全真實的景象,那個「果」也是一個物質,但什麼時候反映到我們這個空間卻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這兩件事還是常人中非原則性的問題,而在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上一旦把握不好後果就會非常可怕。在中共對法輪大法的迫害中,無數參與其中的人為自己種下了惡因,這些惡因也結出了無數的惡果,有的已經體現出來了,這在大法網站上有許多的報導,而很多還沒有體現出來,但卻是真實存在的。神是慈悲的,只要沒有體現出來,就有彌補的機會,真心悔過彌補,另外空間的那個果就會改變甚至消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