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標新立異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02日】

我們作為大法弟子,敬師敬法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都沒啥異議的。問題是在大陸的一些地區有些人別出心裁弄出很多不是法中的東西,並反覆灌輸給學員,大有不按照他們說的做就是對師父和大法不敬的意味。

他們有的讓學員用鼎燒香;有的讓學員燒香必須是九支,需要在師父法像前點酥油燈,並供奉鮮花(鮮花一日一換)以及水,等等還有其他的。他們的行為帶動很多不能在法上認識的學員,而有的學員不認同其做法,在幾個地區都造成很大的爭議。

個人覺得,查遍師父的所有著作,也沒有提到以上某些人的說法。如果是個人怎麼敬師,那能夠代表學員對師父的一顆心。如果讓所有學員都這樣做那就不妥,因為我們不是宗教。我們的修煉形式是「大道無形」,我們決不能把「敬師敬法」這麼神聖的事情,固定化、形式化。讓學員只注重形式,而忽略實修和真修。

還有熱衷於此事的學員,我們好好想一想,當其他學員提出這樣做不符合法的時候,你們真正的找過自己嗎?你們平時對於修煉和證實法用心多少呢?

真正的敬師敬法不僅僅是體現在給師父燒多少香上,而是體現在我們能否時刻都能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上。

還有的學員熱衷於給其他學員看事、擺事,總是跟其他學員說其最近要有啥病業或者災難。當其他學員指出問題時,其人說這是慈悲的體現。這讓我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的其他氣功師治病的問題。當其人對其他學員的說法如果得到應驗的時候,其他學員會對其佩服五體投地,其人從此再說什麼,該學員就言聽計從了。這樣就導致學員「學人不學法」的嚴重障礙。

還有一點,都是修煉中的人,對其他學員將要遇到的一些問題的認識都會有局限,甚至是扭曲的認識。這樣不用法來衡量就直接對學員說,那就會給學員造成干擾。

我個人覺得即便是當我們真的知道其他學員將要遇到一些事情,那我們最主要的是要在法上與同修交流,而不是想當然的用某種方式擺平。那都是小道的東西。長此下去容易被邪惡鑽空子,給自己和其他學員造成嚴重干擾。當然默默的幫其發正念清理也是一種方式。

還有一點,師父還在人間的時候,就敢如此的弄,那如果在將來各地都出現各行其是、標新立異的行為,那後果可想而知。

歷史機緣極其有限,很多思維把握不好就容易被邪惡鑽空子,干擾我們與其他學員修煉與證實法,這方面我們一定要注意。

本文也是對事不對人,希望同修們都能在最後的路上走好、走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