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家隱身術 人間度聖徒

早歸


【正見網2021年02月15日】

今年的神韻節目,有一個關於道家度自己弟子的節目。有一個武藝高強的年輕人與人結伴,要去成就一番事業。也就是要去追求人間的名利。

一、神仙傳法術

有個神仙偷偷的將年輕人的劍拿走了,於是年輕人就去追趕,一直追到了神仙世界。神仙將劍還給年輕人,同時又給了年輕人一塊玉佩和一件隱身衣。穿上它別人就看不見。

年輕人穿上隱身衣來到了大街上,與人逗樂,確實大家都看不見他。年輕人走著走著竟走進了皇宮,拿起宮女盤子裡的東西,和皇帝逗樂。年輕人還將自己的佩劍送給了別人。

皇帝疑惑之時,身邊的一位術士過來了。術士也會隱身術而且比年輕人能力更高,年輕人竟看不見術士,術士卻可以看見他。隱身術在術士這裡失靈了。

被術士揭穿後,皇帝便問術士年輕人的來歷。術士看到年輕人佩戴的玉佩,告訴皇帝說:「此人是天上某位神仙的弟子。」這時神仙再次出現,將弟子帶走了。皇帝和眾人禮敬恭送神仙。

二、放下名利得聖果

故事似乎很簡單,神仙為什麼會這樣做呢?這裡年輕人的劍,是指人間的名利。年輕人可以去拼一番事業,達到功成名就的結果。神仙師父給了年輕人隱身術,其實是要弟子帶神通在人間修行。

年輕人雖然好玩,喜歡一些惡作劇(這大概是人的天性)。卻可以將自己的劍送給別人,其實是放下了名利。也就達到了神仙考驗的目的。

人間也不簡單,皇帝身邊也有高人。當看到年輕人的印記(這裡是通過玉佩來表現)也就明白了年輕人的來處。故事既有年輕人修煉的成分,也有皇帝敬佛的虔誠之心。

人能放下名利,或許就會有美好的未來,回到美好的世界。世人多是天上來,為什麼不放下名利,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