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戀官位 眾神離開

大源


【正見網2021年02月01日】

我們看到很多的修煉人,皇帝請他們出山,往往他們都是拒絕的。為什麼他們不願意做官呢?或許這就是他們那一門的要求。

據《世說》記載:吳興縣的徐長早就跟鮑靚有神明之交,徐長想跟他學神仙法術。在傳授神仙之術之前,鮑靚先讓徐長立下了誓約,今後不能再做官,然後才把記載法術的籍錄傳授給他。不久,徐長就能把常見的八大神召到自己身邊,而且可以使人們看見這八大神怎麼來的和怎麼走的。他的法術越來越高,當地人傳為美談。官府想要任用他為州主簿。聽到這消息,徐長很高興。

一天,八大神少了七個,只召來一個大神還傲慢無禮不如以前。徐長問其原因,他回答說:「你違背了你的誓約,大家不再奉陪,派我一個人留下來是保護這套籍錄的。」徐長把籍錄還回後,這個大神也走了。

名利是修煉人必須放下的人心,一旦踏入官場就很容易陷入名利之中。所以很多的修煉法門才會有這樣的要求,當然也不是絕對的。

原文:
吳興徐長夙與鮑靚有神明之交,欲授以秘術。先請徐宜有約,誓以不仕,於是授錄。以常見八大神在側,能知來見往。才識日異,州鄉翕然美談。欲用為州主簿。徐心悅之。八神一朝不見七人,餘一人倨傲不如常。徐問其故,答云:「君違誓,不復相為。使身一人留衛錄耳。」徐乃還錄,遂退。

(出自《世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