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而不求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3月11日】

近日明慧網刊登的《對正法結束時間的思考及預言》一文引起很大的波動,我看了之後心情也受到了不小的衝擊,之後又仔細閱讀了幾篇對此文的讀後感和認識的文章,心裡才慢慢平靜下來。

有交流文章認為此文暴露出我們對時間的執著,我深以為然,其實對時間的執著是很明顯的執著心,卻又是非常難去的。以前的修煉法門都沒有講時間問題,沒有哪個法門的師父講快要結束了之類的問題,只有師尊才在講法中多次提到快了,因為我們是人在修,所以會有人心和人的觀念,用人認為的快了的時間觀念理解師父的法。

昨天腦子裡打過來一句法:「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洪吟》- 道中 )師尊點化我們修煉的最終目的是圓滿,在做三件事中樹立威德,做,但不能求,因為圓滿不是求來的,正法結束也不是求來的。
  
對於同修所看到的時間應該抱什麼態度呢?有個故事講有兩個人在沙漠裡發現了一瓶水,悲觀的人想只有一瓶水,樂觀的想還有一瓶水,真是一念之差!假定同修看到的完全是真的,那麼我們應該想的是只有八年了,而不是還有八年,從而更加珍惜剩下的這幾年。打個比方,一根柱子蹋了,真砸下來會死很多人,大家不知道,有人給我們頂住了,告訴我們真相讓我們快跑,過了一會兒有人跑出去了,有人不以為然,這個人很善良,看到還有人沒有跑就繼續頂著同時繼續勸大家快跑,有人就抱怨甚至譏笑,你不是說要蹋了嗎?怎麼還沒有蹋?在剩下的這幾年我們能否修去所有的人心還是個問題,所以這個時間不是太長而是很短,過去修道要窮盡一生甚至幾生的時間,就這麼幾年真的很短呀。

最後引用一篇交流文章中的幾句話作為本文的結尾:「幾千年都熬過來了,兩個地球的時間都熬過來了,層層下走數不清的巨大的時間中都熬過來了。還怕今生這點時間長嗎?即使就是耗盡一生也要跟著師父堅修到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