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觀念 正念闖關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04日】

最近經歷了痛苦的病業過關,從改變觀念入手,堅定正念不放鬆,最後終於走出了這個幾乎每一年都會經歷的病業假相。

 不正的一念招來病業假相

 從常人的觀念來看,在日本生活時間長的人,十有八九都會有花粉症的困擾。我來日本已經有二十二年了。在幾年前就開始過這個病業關。時好時壞,關過得不夠徹底。大概一週前的一個早上我正在煉功突然打了一個噴嚏。當時腦子就反應出,現在是不是花粉季節要到了,這不正的一念給自己招來了病業假相。緊接著打噴嚏,流眼淚,鼻子堵塞,眼睛、咽喉刺癢等所謂的花粉症狀就不期而至了。開始的時候我還能做到正念對待,心想這是師父給我消業,是好事(但當下其實並沒做到百分之百相信,有擔心花粉過敏的人心)。但是,隨後症狀並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了。我不停的流鼻涕,不停的擦鼻涕,整整一天擦到最後鼻子周圍的皮膚好像是傷口上撒了鹽似的疼痛鬧心。到後來過敏的症狀甚至是到了嗓子,開始了劇烈的咳嗽,然後頭也開始不舒服感覺暈暈乎乎的。

因為那種難受的感覺實在太真實了,隨著時間的拖長,我的正念也開始逐漸減弱,嘴上說著是好事,心裡卻因為各種疼痛刺癢而鬧心,到最後產生了煩躁和無奈的情緒,最後嘴上也不說了。那個時候我真的開始理解那些過生死病業關的同修,痛苦的程度和痛苦時間的加長,如果沒有強大的正念想要闖關還真是不容易啊。

改變觀念 闖過病業關

到了晚上開始梳理我這一天下來的思維,開始的時候我雖然有正念認為是消業是好事。可是當痛苦逐漸加深加大的時候卻沒有了正念,說明我還是把這個假相當成了真相。我問自己:「你如果真心的認為這就是假的,你的心應該是穩的。也就沒有擔心和害怕。」而我發現,我內心深處其實對於花粉是犯怵的,這其實就是一種怕心。因為每一年這個症狀都給我造成了嚴重的痛苦,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會有如此感受,而這個真真切切的感受還真把我欺騙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因為你一害怕,就是恐懼心,那不是執著心嗎?你的執著心一出來,不得去你的執著心嗎?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這個心去掉不可,讓你接受這次教訓,從而去掉恐懼心,提高上來。」而且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講到:「舉個例子,過去有個人,把他綁在床上,拿起他的胳膊,說是要給他放血。然後蒙上他的眼睛,把他的手腕劃了一下(根本沒有放他的血),把自來水龍頭打開讓他聽滴嗒聲。他就以為自己的血在往下滴,一會兒這個人就死了。」

我意識到這個人並非流血身亡,他的死來自於他的怕心,他是被嚇死的。一個人的怕心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怕心甚至會導致人的死亡,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找到了這顆心我就心想一定要把它去掉,並且開始轉變觀念,堅決認定這就是假相。如果不認為這是假相把這種感受症狀當成真相就說明我就還是常人的想法,在這一點上我的思想沒有超常,當然也就出現了和常人一樣的症狀。同時也說明我對法還沒有做到堅信。

改變了觀念後,晚上睡覺,半夜醒來考驗就來了,我又開始出現白天時候的症狀,我在心裡想這就是假相,我不承認。好像我只是一個演員在演現在的這個角色而已,這個痛苦既然是假的當然我也不再害怕。然後我在打了好幾個噴嚏後,雖然流著眼淚表象上還是挺難受。但內心裡已經不為所動。感覺心裡是穩的,然後我默念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慢慢入睡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先打坐,這個時候又開始一連串的噴嚏,鼻涕也開始往外流。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恐怕煉功就會受到影響。我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的話:「其實我告訴大家,真正修煉的時候,剛一進去就會出現很多功能,你已經進入那麼高的層次了,所以功能是相當多的。」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人的意念指揮著人的功能在做事;」那麼我就用意念告訴我的功能,讓鼻涕立即止住。神奇的是鼻涕真的就停住了,給我帶來莫大的信心。到最後十分鐘的時候腿開始劇烈的疼痛,我就想業力不從這裡消就會從別處消。所以不管多疼都按照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終於堅持到煉功音樂的結束。就這樣這一天我的過敏症狀基本上消失了。

多學法才能保持住正念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明示:「只要多學法正念就會強。」我意識到過關時只有釐清法理,保持正念,才會順利過關。而如果想要保持正念,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多學法。所以雖然白天看完了一講,背完了一頁法。到了晚上不管自己多麼難受,我還是捧起書繼續認真的看,做到學法入心。所以在半夜醒來也能做到正念對待。

總結這次過關,我體會所謂的病業假相不論表現得多麼真切,都不能把假相當真。更不能因為過關的痛苦難過就起了怕心,因為這個怕心會直接加重過關。過關中不管多難,只要我們能儘快改變觀念,用正念對待就一定會正念成功闖關。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