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因一念成仙 連同雞犬共升天

良言


【正見網2021年03月12日】

神話傳說中有個神仙叫王老,當年度賀知章成仙的人據說就是他。當年王老白日飛升成仙時,連雞犬都同時升了天。

一、王老成仙 雞犬升天

王老,是坊州宜君縣人。住在農村田野的草房裡,但卻慕道好客,把致力於行陰德作為宗旨,他的妻子也與他一樣好道。一日,有個衣衫襤褸的道士登門拜訪,王老夫妻二人都很禮貌地招待了這個道士。道士住了一個多月,王老閒暇時他就和王老飲酒談天,互相都很敬慕。不久,道士遍體生惡瘡。王老就求醫買藥為其治療,更加殷勤關切,道士的惡瘡卻一天比一天嚴重。

等快過年的時候,道士對王老說:「這種瘡不能用普通的藥治療,只需弄到幾斛酒浸泡它,就會好。」於是王老為他釀造乾淨的酒,到酒熟時,道士說用大瓮盛酒:「我自己加藥浸瘡。」道士於是進了大瓮,三天才出來,鬍子、頭髮全都變黑,容顏又變為少年,肌膚像凝固的油脂一般細嫩。王老全家看到道士變得如此感到驚異。道士對王老說:「這酒喝了能讓人飛上天。」王老於是相信他的話。當初,瓮中酒有五斛多,等到探視,只剩二三鬥了,酒味香美清冷異常。當時正打麥子,王老與妻子連同打麥子的人一起喝,都喝得大醉。道士也喝,又問:「願意上天嗎?」王老願意隨法師去。天空忽起祥風彩雲上升,屋舍草樹,全家人、物、雞、犬,同時飛去。還能聽到空中打麥聲,幾個村人看到感到驚嘆。只有貓被棄而沒飛去。風定了,那雇來打麥子的兩個人,被遺留在別的村子的樹下。這兩人後來也不食人間煙火,都得到長生。宜君縣西三十裡,還有升仙村留存在那裡。

出自《續仙傳》)

二、一生求道 一念成仙

王老因一念「願意成仙」而成仙。很多人在關鍵時刻,會留戀人間的富貴或擔心人間的人和事,而在神仙問他願不願成仙時,會有一絲的猶豫。恰恰是這一絲的猶豫,促成了他成不了仙。

王老毫不猶豫的答應成仙,是因為他一生都在好道信神。長期的信神好道是基礎。王老並沒有明顯的修道行為,只是積陰德行善。這在修煉界叫不修道已在道中。平時的行為就是一種修行。

最後連王老的雞犬都升了天,大概它們也有仙緣吧。

真是:
一生求大道,
一念終成仙;
他日飛天去,
雞犬亦升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