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抒懷

向真


【正見網2021年04月02日】

清明節即將來臨,這個傳統節日訂在「二十四節氣」中,「春分」後的十五天,又稱民族掃墓節。中國祭祀祖先的歷史由來已久,上古時期就有帝王、諸侯祭祀宗廟的儀式,到春秋時代孔子的墓祭,都屬貴族專有。直到秦、漢以後,才有一般民眾到祖先墳墓去祭祀的習俗,代代流傳至今。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朝詩人杜牧的這首《清明》詩,傳唱千載,膾炙人口,老幼皆能吟誦。對於法輪功學員而言,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美國維吉尼亞州斯波特夕法尼亞縣(Spotsylvania County)通過一項決議案,強烈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與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是弗州第八個縣通過關於抵制中共強摘器官的決議案。目前,弗州已有九個縣通過相同的決議案。弗州法輪功學員王春彥,以身為受迫害者與可能被強摘器官而倖存的身份作證,並向該縣致謝。

王春彥原是大連企業家,只因修煉法輪功而被迫流離失所。她的丈夫因拒絕透露她的下落,被中共警察毆打致死。王春彥被中共非法判刑七年,關押在遼寧省女子監獄,幾乎被迫害致死。王春彥的兩個姐姐,也因向他人講述法輪功真相,而被非法抓捕。王春彥出獄後,先流亡泰國,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抵達美國。

王春彥受迫害的實情,被視為書面證詞,送到了斯波特夕法尼亞縣委員會主席和其他委員的手中。維吉尼亞州通過決議案當天,王春彥站在該縣政府的會議大廳裡,作證表示,「我強忍淚水,無法想像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的邪惡」。 「挺幸運,又心酸。我差點被迫害致死,可能被強摘器官」。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與江氏集團舉全國之力迫害法輪功,施行「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搞垮、名譽上搞臭」的滅絕政策,在其縱容、包庇下,更施以「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殘酷手段。迄今至少有四千六百多名信仰「真、善、忍」的修煉者被迫害致死,難以計數的好人在勞教所與監獄中遭受各種酷刑折磨與精神摧殘。

王春彥九死一生,畢竟掙脫了魔爪,在自由世界開啟新生;身處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就難有如此幸運了。有多少法輪功學員的親屬們年年以淚水伴此時節?每當清明掃墓之際,總讓人替那些仍身陷囹圄的法輪功學員處境擔憂;許多無辜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其音容笑貌,就浮現在眼前,王素梅即是一例。

家住瀋陽市沉北新區尹家鄉光榮村的王素梅,久受頭疼與婦科多種疾病所苦,一九九八年她有幸修煉法輪功,一個月後各種疾病不治而愈,無病一身輕。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迫害開始後,王素梅不放棄信仰,遭十年冤獄。二零一八年七月,她出獄時視力模糊,走路需要人領著,不能獨立生活,回家依然遭受警察騷擾,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二日含冤離世,終年59歲。

王素梅曾在遼寧省女子監獄經歷了二十多種酷刑的折磨迫害,包括:餓飯、罰站、捆綁、群毆、熬鷹、冷凍、灌食、關小號、上雙銬、死人床、澆冷水、打嘴巴、拽頭髮、上大掛、膠帶繞頭封嘴、腳踩後背、頭按水盆、每天十二小時以上的奴工、禁止上廁所、禁止洗漱、禁止家屬接見等,十年期間從未間斷,她的嘴角常常被打得出血,被迫害嚴重時體重只剩70多斤。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專書指明了,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的最終目的就是想破壞人的道德從而毀滅人類。王春彥家族的悲慘遭遇,盡顯中共滅絕人性的邪惡本質;王素梅歷劫的艱辛魔難,更是中國大陸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迫害的寫照。

讓世人讚佩的是,法輪功學員即使面臨巨難壓頂,仍然用超凡意志實踐信仰;他們矢志不移、無怨無悔,在豺狼橫行的五濁惡世中篤守正道。隨著真相的廣泛傳播,早年受中共謊言蒙蔽而仇視法輪功的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對法輪功的態度已從同情、理解,轉為認同、支持,國內許多律師也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十多年來,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與台灣議會已數十次提案,不斷針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發出正義呼聲,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釋放所有在押的法輪功學員。正如美國維吉尼亞州九個縣的決議案,國際社會要求「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鏗鏘之聲不絕,標誌著這場迫害正走向盡頭。

法輪功學員是佛法修煉人,信仰的力量使他們超越尋常人慣有的哀傷、憂鬱。每逢清明倍思親,追憶同修卻不陷入狹隘的情愁氛圍中,因為他們堅信「邪不勝正、善惡有報」的天理。真相早已大白,紅魔猖狂難久。清明,意謂天又清、將復明。衷心祝禱世人了解真相,看清形勢,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輪功學員,儘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順天者昌,必定會得到蒼天的護佑與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