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廟的房梁竟為白龍所化

新元


【正見網2021年04月21日】

中國的很多建築都有一些神奇的故事。漢武帝時曾建一座山神廟,山神廟的中梁就是一條白龍所化。

山神廟的房梁竟為白龍所化

漢武帝時,湖南玉笥山的老百姓,有感於山神的護佑,消除旱災蟲害,祈禱沒有不靈驗的。於是大家互相商量說:「應該建一座寺觀,以表彰它的靈跡。」在建造大殿時,缺一條中梁,百姓們要選擇最好的木材,尋找幾十天而未能獲得。

忽有一夜,風吼雷鳴,到天亮才晴。這時,天空降下一條白玉梁,正合尺寸,嚴密地安放在殿上面,光彩奪目,因此號為玉梁觀。

魏武帝派人取梁 玉梁竟化龍而去

魏武帝當政時,他派人取之。人剛到山門,距寺觀還有好幾裡,大晌午天竟然雷電大震,殿脊開裂,那玉梁化作一條白龍,騰雲駕霧而去,隱沒在寺觀的東山下。

晉代永嘉年間,有個姓戴的,常到岩谷中遊玩。一次,他偶然來到郁木山下,看見兩塊青石在岩下支撐著那條白玉梁。戴氏俯身上前看去,用手一摸,見上面有五行紅字,都是天文雲篆。他試著用斧敲敲,那玉梁發出的聲音如鍾,如雷,並迅速展起鱗甲。戴氏十分驚異,奔走告人。待再去尋找,卻不知去向。

唐代大曆初年,無瑤有個姓黃的,打獵時也見過。後來又有不少人見過它,但都隱瞞不說。自從玉梁飛走之後,那個地方再也不能居住了,因為毒蛇猛獸常在那裡出沒,逼得你不得不走。

出自《玉笥山錄》)

古代建築背後的神跡

很多的古建築可以屹立上千年而不倒,背後都有一些不為科學所能窺測到的原因。山西有個懸空寺,是建在懸崖上的,靠幾根木頭支撐著。今天的人從力學的角度去解釋它的科學性,也是非常可笑的。說的明白一點,今天的人能不能用木頭再在懸崖邊上做個建築,千年不壞?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在全世界,能夠幾千年不壞的建築,往往都是廟宇,是敬神拜神的。因為它的背後是神在保護著,所以才會屹立千年。沒有神的保護的建築,也就幾十年最多上百年罷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科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