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頑固的執著心難去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15日】

每個人在修煉的過程中都有難去的執著心,感覺去了一層又一層。有的執著心因為多年沒有意識到並有意去除它使它不斷增大,甚至形成了一層身體,阻擋著我們在修煉的路上勇猛前行。我們只有不斷的分清它,清除它才會擺脫它的桎梏,最終去掉所有的執著才能真正的跳出人來。

一、 形成頑固執著心和觀念的原因

因為人有七情六慾,在常人社會中生活,未免使自己受到傷害就會逐漸的形成各種執著心和觀念來保護自己,或者是在成長經歷中的好惡,使自己形成了一套自己衡量事物的標準,逐漸的就形成了一種觀念,有的甚至很強,一旦有人觸碰到他的這個觀念或執著時就會立即反彈,或感到痛苦無法忍受,其實就是那個觀念或執著在反抗,因為它是真實的生命,是它不想死在拚命掙扎而作用於人體給你帶來的感受而已。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另外空間這個體,是可以放大縮小的,上到這個體上,這個佛像就有了一個大腦,就有了思想,但是卻沒有身體。別人也去拜,拜來拜去的,就會給它一定的能量。特別是煉功的人就更危險,一拜就逐漸的給它能量,它就形成了一個有形的身體,可是這個有形的身體是在另外空間形成的。」 當我們走入修煉,在某種特定情況下產生了執著心,剛剛產生的時候可能比較弱,如果我們沒有用法理來衡量並不斷的修去它的話,每出現一次我們跟著這種想法去想了就是在加強它,逐漸給它增加能量的過程,最終在另外空間就形成了一層有形的身體。

其實任何執著心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執著的程度和執著的對像不同而已,這裡僅舉個病業關的例子來剖析。比如有同修一旦有了病業假相的出現,如果是普通的感冒症狀一般不會害怕,也就不會產生怕心。可是一旦表現出關係到生命安危的症狀或者身體劇烈疼痛等難受的表現時就會起了怕心。因為那個病業表現出來就是那麼的真真切切和常人的症狀就連難受的感受都是一模一樣的。這時在人中形成的經驗和觀念就起了作用,就在思想中告訴他這樣會出危險等等或對號入座自己可能是什麼病的症狀,其實是觀念往他的大腦上反映的。可是作為修煉人如果不能站在法上認識,而是和人同樣的認識的話,就隨著這些想法想下去,就會讓怕心逐漸增大從而形成了一層身體。

明慧網的交流文章《清除怕心》一文作者看到怕心是一層透明玻璃般的「身體」。她每產生一次怕心就會在心臟的位置噴出一層灰色霧氣包裹住身體。我很受震動,也更加形像和真實的讓我明白了這些頑固的執著心和觀念就是一層身體。師父在《轉法輪》中開示:「因為業力落到誰那兒誰難受,保證是這樣的。」形成的這層觀念,執著心也是一種業力的體現,就會像師父講的那樣讓你難受,它因為是活的生命,你不斷給它補充能量造成它的強大反過來它就可以控制你了,就會讓你心裡難受,鬧心,也會讓你身體表現出難受的症狀,其實都是這層身體乾的,因為它是不想死的,想要活命就要讓你難受,讓你怕,讓你屈服於它,從而來給它延續生命,從而達到控制你的目的。

二、 用法理衡量 清除頑固的執著和觀念

既然明確了頑固的執著心和觀念已經形成了一層身體,那麼當它再反應出來的時候,也就是作用到你身體上的時候,如何來看待就至關重要。有的同修一難受了就被帶動了,就覺得是自己難受了,這樣一想就是用人的理在衡量了。因為人從來都不會把心裡或身體上的難受認為不是自己在難受。那麼作為修煉人不就是應該用超出常人的認識,也就是法理來衡量嗎?執著心出來讓你難受的時候不就說明正好是它反應出來,它在拚命掙扎想要活下來的表現嗎?我們對於打坐中腿疼消業都能理解和接受,那麼這個執著心反應出來讓你難受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和打坐中的消業一樣來對待呢?因為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其實我告訴大家精神和物質它是一性的!」因此在心裡的執著反應出的擔心、害怕、煩躁等等即使是心裡的難受反應,我們都應該像對待打坐中消業一樣清晰的知道就是要消掉它的過程,是另一種形式的消業啊!

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為我們開示:「在你身體裡,時間長了,積累了一個和你形像一模一樣的你,卻是那個東西構成的,控制了你。因為它是很強的執著構成的你的形像,所以它就有那麼強的能控制你的心,因為它是很強的心形成的。  

連那個吸毒都是。那吸毒有人說沒事,我吸吸沒啥的。是,感覺還不錯,再來一次?沒事,再來一次?行了,控制不了了。為什麼呢?那個物質吸進去之後就在你身體裡形成一個薄薄的、淡淡的你,一次就能,因為它毒性大;等到第二次再吸,這個薄薄的、很淡淡的你就變的濃了一些;再吸它就越濃,越吸越濃,它就越強壯。它連你的整個身體的結構都有、思維都有,完全是一個毒品構成的魔性的你。當然了它可能不干別的,它就對毒一定要吸。沒有了、不吸不行。為什麼呢?因為它已經活了。活了之後呢?大家知道,你不吸呢,你的身體是新陳代謝的,它也會越來越淡、越來越淡,它就死了。它不想死,所以它要你一定去吸,把它吸的更強壯了。

那個玩電腦、打遊戲機,起的是同樣的作用,一個道理。你戒了,你戒了讓我死啊?不干,我非得讓你看。不看?不叫你工作、不叫你學習,就叫你思想想去玩它;不看我讓你做夢都玩。」我悟到作為人是很難不被控制的,而做為修煉人就得用超常的理來要求自己,就不能再被其控制。每次當執著心出來的時候都要不厭其煩的排斥它,解體它。明確的知道正是因為它怕死掉,才反應出來的,不反應出來我們還發現不了呢,這是好事是消掉它的時機。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說:「你說,我不要你,它就死了,那來的太痛快了。你在能分清它的同時,你自己就在強壯起來,你自己就在醒悟,你自己就在衝出它的包圍,越來越強大,它就越來越弱,越來越消失,最後消滅掉了,要有過程的。」

我悟到,頑固的執著和觀念因為沒有意識到,已經被養大了,想要消掉這層身體也需要時間和過程,所以就要拿出愚公移山的決心跟恆心,就相信只要我們不斷的清除這層身體它只會越來越小不會越來越大,直到我們完全不被它控制和帶動的時候就是它被滅掉的時候。

三、 學法、發正念可以清除頑固的執著和觀念

我認識一位同修,當年她的腿突然出現劇痛,她只能坐在床上一動也不敢動,同修都告訴她是假相,可是這種劇痛是那麼實實在在的表現在她的身上,讓她無法真正從心底裡認識到這就是假相。她也知道當時自己沒有達到標準,怎麼辦?這麼強烈的怕心該如何去?她橫下心來每天就是學法。她告訴我當時怕心一上來,各種負面情緒都控制不住,覺得自己要癱瘓了,望著年幼的幾個孩子因為丈夫也不在身邊,她孤立無助非常痛苦。她只有學法,可是一放下法,馬上就開始害怕。她就不停的學,一天可以坐在床上學6個小時的法。終於3個月過去了,她突然有一天覺得不怕了,覺得可以走了,就下地走了,而在此之前她也強迫自己下地走路,可是那種撕心裂肺的疼痛每次都讓她戰慄不已退縮回來。而通過大量的學法是偉大的師父幫她把那層怕的身體消掉了,她又恢復了往日的健康快樂。由此可見學法的重要,因為師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中開示:「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加強發正念也是主動清除頑固執著的具體方法,明慧網的交流文章《清除怕心》一文的作者就是在幫同修發正念的過程中看到了那層怕心形成的玻璃一樣的身體在發正念的過程中碎掉了,就證實了發正念的威力強大。

頑固的執著心和觀念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有橫心想要去除它,我們就會通過不斷的分清和清除它最終擺脫它,解體它。

以上是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