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只要實修 師父就會為弟子改變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03日】

在修煉的路上就會有各種關難,通過不斷的放下人心,實修心性,我發現不論那些關難看上去怎麼難過,只要在法上修,放下人心,最終師父都會為弟子改變,真的把那些在人看來的壞事變成了好事。不但事情的結局真的變成了好事,更重要的是我們沒有錯過這些珍貴的修煉機會,真正的提高了上來。
 
反抗期的孩子變好了
 
我的孩子正值常人說的反抗期,今年16歲。那天,我記得孩子跟我說過,星期一會出來考試結果,就讓她把考卷拿出來看看成績。結果孩子又說還有幾門沒有考完,不想現在就拿出來,而且態度不好,流露出厭煩的表情。這個時候丈夫就命令她必須拿出來,結果她還是一副不願意的表情。看到他父親嚴厲的表情,擔心她爺倆會幹起來,就趕快催促孩子去拿。雖然她不情願的拿了卷子過來,可是之後竟然躲進廁所,再不出來了。
 
我就在一旁勸說孩子,她爸爸也在一旁聽著,我就說爸爸把你養了這麼大多不容易啊,孩子竟然在氣憤之下說了一句:「我是姥姥和媽媽養大的,他沒有養我。」而且,之後不論我如何勸說,她竟然都是一副教訓她爸爸的語氣。這個時候,爸爸被刺痛了,就跟孩子說:「那好,從現在開始你的費用自己負擔,既然認為我沒有養你,你就自己想辦法解決你的生活費吧,等年滿18歲就搬出去好了,我不能養一個白眼狼啊。」她爸爸平時是說到做到的人,心想:這下,不聽話可有好果子吃了。
 
孩子從廁所出來,似乎也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可是也不肯認錯,我勸她跟爸爸道歉,她認為沒有用,說自己現在上高中了,可以打工,自己的費用自己解決。
 
之前,我們都是希望孩子能專心讀書的,甚至還拿錢供她上最好的輔導班。希望她將來能有出息。孩子如果打工,學習時間更少了,本來學習成績就不理想,那樣下去成績不就越來越糟了嗎?雖然這件事情發生在他們父女身上,可是一定有要我修的東西。我擔心孩子打工影響了成績,這不是還是不相信她的命運都是神給安排的嗎?她學習再好,可是不尊重父母,不懂得感恩,一個道德低下的人成績再好也不會有一個好的未來的。所以,我想:如果讓她去吃點苦,回過頭來才會珍惜現在的一切。那麼不捨得孩子辛苦,不也是對孩子的情嗎?找到這些,我心裡輕鬆了,也就不再勸孩子打消打工的想法了,一切隨其自然。
 
因為孩子沒有跟她爸爸認錯,所以他們的關係還是僵持的狀態。第二天,孩子上學走了,平時都是大約晚上7點前就回來了,可是到了晚上8點半孩子還不回來。因為這次的事情,孩子爸爸把她的手機也給沒收了,學校早就關門了,我們無法聯繫到孩子。我問自己,我有什麼可擔心的呢?如果孩子離家出走我會受不了嗎?我知道,事情發生了,我首先要面對自己的人心,所有我放不下的,我都得能放的下,當我確定我都能放下的時候,心裡一點也不慌了,因為我知道,我在修自己,在正法時期這個關鍵時刻,只要我在法上修我就是最安全的。師父的法在我腦中顯現:「一個完全在法上的人誰也動不了」(《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因為還有別的事情要忙,再加上我也不想把這事看大,所以我當時想,等到晚上9點還不回來的話,我就發正念。正想到這兒,神奇的是,門開了,孩子回來了。
 
我沒有欣喜若狂,我知道我修了師父就會幫我。這時我就迎上去詢問孩子,原來孩子的一個同學恰巧也和父母吵架了(哪有偶然的事),她竟然用修煉的理勸同學跟父母道歉。還跟我說:「媽媽,我想通了,我覺得應該跟爸爸道歉。」之後,她一改之前即使錯了道歉,也是一副不樂意的面孔。乖乖的誠懇的跟她爸爸道歉了。以前,我帶孩子學法,跟她講修煉的道理,很多時候她都不願意聽,我瞅準時機對她說: 「你看還是修煉好啊,想到是自己的問題就不會怨恨對方了。」她也誠懇的說那天就是心裡不服,我就啟發她:「這不就是爭鬥心嗎?你要找到這顆心,還要心裡面想不要這顆心,師父才會幫你拿掉啊。」她點點頭,我又跟她講了其實父母都是為孩子好,哪有父母不愛自己孩子的道理啊,她張大眼睛望著我疑惑的說:「可是你以前都沒有說,我怎麼知道啊。」是啊,我忙著自己的修煉,忙著多學法,忙著做大法的事,卻沒有付出時間帶好小弟子,以為只要領著她學法就行了。以前,我覺得自己好像是節省了時間,現在發現今後真得跟孩子好好溝通,不要等問題發生了才想辦法解決,那樣反倒更費時間和精力。我應該真心為她好,耐心的傾聽,去了解她,跟她溝通才會引導她走正。
 
第二天因為疫情影響,她在家用網絡上課,手機她爸爸給沒收了。這之前還有點擔心不給她手機影響了她上課怎麼辦?現在她爸爸也不再強硬,把手機給了她,沒有影響孩子的正常上課。
 
從那以後,孩子變得更懂事了,搶著幹家務活,對父母說話也禮貌了。這真的是壞事變成了好事啊!
 
同修孩子耳疾消失 師父為我們改變一切
 
一位經常在一起交流的同修突然告訴我,孩子的一隻耳朵失聰了。我安慰她也許就是偶爾的情況,不會有事的。可是她說之前也有過幾次,心裡很是不安。因為常年一個人帶幾個孩子,孩子們的健康又頻出問題,讓她吃了很多苦,所以我用法理跟她交流的那晚,她感到心裡已經沒有了容量,知道這個時候多說無益,就跟她說要去她家幫她女兒發正念,這下子她好像醒了,堅決反對我去,她說:「這一關如果都不能自己過去,接下來的關難道每次都依賴同修過關嗎?」她很堅決,我就沒再堅持。
 
第二天,她說學校要她帶孩子去醫院,孩子雖然平時跟著學法,但不是主動的,也不把自己當修煉人,所以還是送孩子去醫院看了。我就叮囑她:「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一切影響三件事的事,都要全盤否定,堅決不承認!不要被舊勢力牽著鼻子走,這件事你要主導!就想著孩子啥事沒有!必須快點結束。」
 
之後,我就在家裡為同修和同修孩子發出強大正念,心想:功能走另外空間,即使不在她們身邊一樣可以發揮佛法神通的威力,大法無所不能,讓孩子的耳朵變好,讓邪惡亂鬼化成灰!感覺念力強大,能量也很強,我知道,我做對了是師父在鼓勵我。
 
到了中午,同修打電話過來說:「醫生說是一大塊硬硬的耳屎塞住了,沒有問題。」其實同修在前一天晚上就趕快調整了心態,心裡難受通讀不進去,就改成背法,效果非常好。第二天,她也努力放下對孩子的擔心,心想一切交給師父,不讓自己胡思亂想。因為她實修了,結果真的只是個假相,師父什麼都會為弟子做。因為師父在《新加坡法會講法》中說:「真正修煉就是看人的心,只要你的心在佛這兒,只要你的心是達到修煉標準的心,一切事情都可以給你做。」
 
通過最近越來越嚴格的實修後,我發現遇到關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只管修心,師父就會為弟子擺平一切,就會把壞事變成好事。更讓我深刻的體會了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講的法:「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