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紅豆賦

長風拂淚


【正見網2021年06月09日】

紅豆入米釜,
粒粒和水煮。
稀望湯清稠,
豆基已作古。

陳碳埋千年,
豆基化石岩。
一朝燃火焰,
冷熱相思苦。

紅黑兩重天,
沸騰繞雲煙。
無非多歷煉,
成熟是香飯。

殷紅楚楚,
薄紗漫舞。
唇香輕觸,
綿綿入腹。

漫漫英雄路,
凝脂熱血補。
日飲一碗紅豆小米湯,
且把多艱人生度。

紅豆湯,綠豆湯,都是濃濃的棗紅色,一熱一涼,卻都是如夏的味道。紅豆食可健脾補氣,摘可相思成賦。夏多食涼,紅豆湯,暖胃腸;綠豆湯,解暑藥。宜用鐵鍋熬煮,燒出深紅綠豆湯,乃暑夏時節的解毒清熱之良方也。

在記憶裡的故鄉,有一些善良的人,悲天憫人的心,十幾年如一日的傳遞真相,亦在解毒、清心、醒腦,喚醒民眾。可他們自己往往睡覺很少,日日夜夜行走在救人的大道。那是與神同行的天使,表面只是一個個普通的人,行止間卻發散著天使的光。

這是一位剛剛高考完的青年家。又到夏天了,學生又將迎來暑夏長假。而這家因孩子愛看大門前送來的真相報紙,覺得精美而高雅,內容實在而透徹,讓人眼也明快心也亮堂。本來在愚民教育且惡性競爭的高中生活裡,他是倍受壓抑的倒數幾名,卻逐漸逐漸的,一天一個樣的改變,水到渠成的好狀態形成了良性的循環。最終到高考時,超常發揮,迎來了他最好的成績,成為班級頂尖的學生。家裡人都明了真相,這份感激,全家人記在心底。家裡老人說,等送報的英雄再來,一定邀請到家裡,請人家歇歇腳。

是的,他們往往一走走一夜,清晨方止,早上到粥鋪裡喝碗熱熱的紅豆小米粥,或是中午來一杯冰鎮綠豆湯,解解乏。他們從來無所求,一粥一水便是人間味道。而在他們走過的路旁,撒下了多少福緣和希望。明真相者得幸福,一片心意如玉壺。

雨來前的夏天。午後,似乎有一陣輕風,遠處林間傳來高高低低的鳴蟬。在庭院,梧桐樹下,有一個石桌,擺了冰鎮的綠豆湯一盞。清風吹過臉,天地之間,有陰雲也有光明在顯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