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大法中修煉的幾點感悟(一)學法修煉 信字當先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22日】

簡簡單單,一個「信」字,卻有著洪大無比的深刻內涵。

作為修煉人,如果沒有對師父、對大法發自本真的「真信」,做不到「以法為師」,那就不是真修,是假修。在這燈紅酒綠、迷魔亂舞的現代世界,沒有堅如磐石、金剛不動的「正信」,你就難以擺脫紅塵羈絆,很難衝破俗世迷霧,不能在擾攘亂世中「脫身」世外,更不用說想突破三界修成正果了。在某種意義上講,我們「信師信法」的成度與純度,對應著你修煉層次和境界的高低。

走入大法修煉已經二十多個年頭了,自認為已經是一名成熟的「老」弟子了,這麼多年來,在大法法理的指引下,早已淡泊虛名浮利,看淡了世故人情,參透了冷暖人生,一直走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通天坦途之上,儘管風風雨雨、關難不斷,都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憑藉著對師父、對大法的堅信才得以走到今天,終歸還算平穩、順利。本來以為,在這個「信」上,還是能夠達到大法標準的。可是,深刻內省,檢視自己的修煉歷程,卻發現自己很多時候修的不夠徹底,甚至連最基本的「聽師父的話」都沒完全做到。

回顧過去,多少次關關難難,大大小小的考驗面前,很多時候還不是用人中的狡猾和投機心理,在修煉上「取巧」而應付過關的?慚愧呀!很多時候真是沒有達到「信師信法、金剛不動」,而是打折扣,主動降低修煉標準以求「矇混」過關。這是為了過關而過關,有求之心昭然若揭。往往心裡也想著「師父讓我幹啥我就幹啥」,可實際上卻是有目的的去做,有選擇的接受。甚至公然敢跟師父講條件,真是冒了天膽了!要不是師父慈悲,自己可能早就毀在這妄自尊大、自心生魔之上了。

2016年春天,明慧編輯部發出了「關於全面停止發放神韻大陸光碟的通知」,要求在中國大陸全面停止發放並立即銷毀手中存放的歷年的神韻錄像鏡像文件和光碟。當時,自己也意識到了,這是一件大事,決不是偶然的,涉及到的不僅僅是人心有無的問題,而是考驗大法修煉者是否真正「聽師父的話」也就是「信師信法」的問題。雖然也能克服大部分人心困擾,忍痛割愛的銷毀了成批量的神韻光碟,但是,仍然拖拖拉拉,一直私自留存著一套連續數年的神韻光碟,並時不時的私下觀賞,真的不捨啊!其實,這是自己一直藏有私心,認為這只是個人收藏、欣賞,不是大面積的傳播觀看,師父慈悲,不會計較的,這算不上什麼大事,或許,說不定哪年,又會允許發放神韻大陸光碟了哪。這是多大的「私」啊!這明明就是和師父討價還價嘛!誰給了自己這天大的膽子啊!真是愧對師尊的慈悲苦度!唉……現在回想當時的心態和悟性,真是一言難盡。

而後來,當明慧編輯部再次發出通知,要求刪除卸載手機上的微信、QQ等軟體時,有了前車之鑑,雖然還有人心私念的干擾,可我很快的就把這些壞東西從手機上卸載刪除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樣給自己找什麼藉口,例如,什麼我工作、生活中離不開微信哪,領導安排工作、發布通知也用微信哪,老師給孩子布置作業、聯繫家長都要用微信哪等等。這些,對我都不起作用了,哪來那麼多的「為什麼」呀?什麼這個理由、那個藉口的,我就是「信師父」、「聽師父的話」!就這麼簡單的理。

修煉真是太奇妙了,原來,修煉是越修越簡單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