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真實〗二十六刀

劉新宇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4月30日】

夢是什麼?現代科學認為夢是人睡眠時大腦皮層的一種神經活動。可是有許多人做夢時,真切的看見了將來要發生的事,或者是未來的預兆,有的人在夢中還見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而且這些事後來都應驗了。這是現代科學所無法解釋的。下面介紹的就是歷史上有記載的一些用現代科學所難以解釋的奇夢。其實,在修煉界看來,有些夢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覺時離體進入了另外空間的所見,或是一些另外空間的生命向他展現的一些景象。當然夢的產生還有其它很複雜的原因,許多夢與人沒有直接的關係。

清代安徽商人程伯鱗,久居江蘇揚州,信奉觀音菩薩。乙酉年的夏天,亂兵經過揚州城,程君祈禱觀音垂救,夢見觀音菩薩對他說:「你全家十七人,十六人都能免難,只有你一人,在劫難逃。」程君一覺醒來,想起夢中觀音菩薩的話,深知難逃厄運,又誠懇的向菩薩祈禱。第二天夜間又夢見觀音菩薩對他說:「你前生殺了王麻子二十六刀,今生必須償還。你應該吩咐家中其他十六人都避居東廂,自己獨自一人在中堂等候,以免連累家人。」

過了五天,有個北兵敲門。程君就問他說:「你就是王麻子嗎?我前生欠你二十六刀,現在必須償還,請你把我殺了吧!」那北兵聽了很驚奇的說:「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呢?」程君把夢中的事一一詳告,北兵聽了,嘆道:「你前世殺我二十六刀,我今世殺你報仇。那麼來世你不是又要報仇嗎?」說畢,就用刀背砍了程君二十六下而原諒了他。

(資料來源:《見聞錄白話》)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5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