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有感:我們是創世主的子民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8日】

6月27日,神韻巡迴演出第一站,兩天三場圓滿落幕,不僅再創火熱的票房佳績,更掀起了大紐約地區的文化熱潮。

即使是年年追看的神韻粉絲,依然像第一次體驗那樣充滿驚喜。特別在受疫情影響而停演的情況下,神韻的歸來更顯得彌足珍貴。社會各行業的精英、名流紛紛慕名而來,體驗那份年年相似而又與眾不同的感動。

神韻非凡 影視製片人:展示人類共有人性廣度

影視製片人兼導演Gillian Fritzsche盛讚演出藝術高超,引人入勝,充分展現了人性廣度。

「演出非常出色!」 Gillian 首先讚嘆整場演出的水平非常高。

作為一名影視製片人和導演,Gillian表示神韻舞台的表現方式帶給她特別的驚喜,「我非常喜歡舞台的背景天幕和舞蹈演員之間的結合,以及他們從天幕跳進和跳出的互動。我覺得我跟著舞蹈演員一同徜徉其中,這真的很令人身心舒坦,他們做得非常好。」

初次觀看神韻的Gillian介紹說,此次一家多人前來觀看神韻是要感謝9歲女兒Olivia的一再請求。5年前Olivia就曾看到過神韻海報,之後每年都會問能否去觀看,直到今天才有機會成行,於是今日專門驅車與家人從新澤西來康州斯坦福的派雷斯劇院欣賞演出。

作為影視界專業人士,Gillian說她經常看到一些普通劇場嘗試把天幕作為一種比較前衛的方式來呈現演出效果,但今天的神韻演出顯然與眾不同,「今天它(天幕)被用來呈現傳統文化和歷史,不必表現一些奇怪和令人反感的東西,而只是被用來呈現故事嘗試表達的內容,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方式。」

Gillian表示,自己一直在製作影片包括紀錄片、故事片等,而神韻演出讓她在創作上深受啟發,「我真的很喜歡神韻節目將兩者結合起來,有戲劇、喜劇,兩者都在同一個節目中,並展示了全人類共有的人性廣度。」

她解釋說,神韻展現的這些人性讓她產生深刻共鳴,「有些東西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普世的,雖然我從未體驗過中國傳統文化或現代中國文化,但當我看到這些故事出現在舞台上時,我可以從中看到我身上的部分自我,如希望、夢想等等,應有盡有。」

《金融時報》副總裁:神韻舞蹈令人驚艷

Mathew Fottrell是《金融時報》美國副總裁、董事總經理,他攜太太Tracy Fottrell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盡善盡美的中國古典舞帶給他們一場完美的藝術體驗。Fottrell為舞蹈家整齊而優雅舞姿而驚嘆:「舞蹈家如此精力充沛,而且又是這麼協調一致,太不可思議了!」

演出中,演繹梅花的女子古典舞給Fottrell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舞蹈節目精美絕倫,「我喜歡梅花,真是太美了!」

太太Tracy也對古典舞表達了由衷的喜愛。無論是展現自然美景的舞蹈節目還是講述古代傳奇故事的舞劇,都讓她深受觸動。「令人驚艷!」她說,「舞蹈技藝絕倫,舞蹈家才華橫溢,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次演出!」

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為舞蹈伴奏,讓Tracy無比驚喜,「很高興有現場管弦樂團同台演出,很高興來到這裡!」

神韻是真正的聖潔 大學項目總監深受啟發

經過了三年的等待,6月27日,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西班牙語翻譯項目總監Diego Mansilla和太太Adel Mansilla終於在斯坦福派雷斯劇院了卻觀看神韻演出的心願。

「哇,一切都太棒了!超出了我的預期。」Mansilla對神韻藝術團帶來的演出讚嘆不已,「舞蹈的質量水準、色彩、音樂、舞劇和天幕的組合,一切是如此的協調一致,這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可以想像到要完成這樣的演出背後所需的工作量,真的很壯觀,太好了!」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舞蹈風格,並通過舞蹈講述歷史和當代故事,Mansilla不僅能體會到背後的內涵,而且「感受到了與舞蹈家之間的聯繫」,「這是很特別的經歷,你可以從中想像到他們想要描繪的場景,我覺得很棒,這真是一次不可思議的體驗。」

「我真的覺得這很令人傷悲。」小女孩因修煉法輪功而被活摘器官的一幕令Mansilla很有感觸,「我能想像所有這些在中國遭受迫害的人他們所受的所有苦難,一定很可怕,然而對於他們的家人、親屬及知道這件事的人來說,卻因無法反對(極權)政府而無能為力。」

「但我也喜歡這個舞劇的結局。」Mansilla特彆強調,「經歷了這樣可怕的事情,卻以積極正面的故事結尾,結局非常正面,令人充滿希望。」

來自俄羅斯的Adel也曾是一名大學教授,自幼學習舞蹈的她盛讚「神韻的舞蹈太美妙了」,「我從未見過這樣好的演出,一切協調一致,音樂、動態天幕,他們令人驚奇地融合在一起。全部舞蹈表演和音樂也是如此,你甚至忘記有現場的音樂家在演奏音樂,然後你就被吸引住了,真是太棒了!」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恢宏畫卷,Adel被深深吸引,「我認為保留傳統(文化),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神韻帶來了中國不同地區和族裔(的傳統文化),同時也帶來了這麼多族裔的傳統,這就是每種傳統文化的美麗所在,太奇妙了!」

「他們表現出來的那種善良,現在還在我的內心中。」觀賞神韻Adel深受啟發並受益良多,「我認為要確保黑暗、壞的一面永遠不會在我們的內心獲勝,就要和正的力量在一起,並且不斷做出有意識的選擇。神韻做了很多並呈現給我們、啟發我們,這一切都非常的真實,這是真正的聖潔。」

Adel感慨地表示,「我想我怎麼能回到家後還常常發脾氣呢?我不能!如果那樣,我就沒有保持住神韻帶給我的信息。所以我覺得,我現在有責任繼續保持住她們給我們的東西,神韻給我們太多了!有這麼多的心血蘊含其中,真是太了不起了!」

神韻意蘊豐富 知名商學院教授贊神性內涵

加拿大知名商學院教授Glenn Rowe同在美親人一同觀看當天的神韻演出後,盛讚演出精彩及其所傳遞的神性信息。

「這真是一場出色的演出。」他稱讚,「演出服飾美極了,美得令人震撼。」

神韻通過美妙的藝術演出展現五千年中國文化,舞台上,演員們以高難度的翻騰跳躍,和「身帶手、胯帶腿」的舞蹈絕學呈現給觀眾,Rowe教授觀後大為讚佩,「演員技巧非凡,簡直是不可思議。」

除了中國古典舞,神韻節目中或幽默詼諧,或引人深思的舞劇也深深吸引著他。「我很欣賞故事情節的編排,我也非常喜歡演出傳遞的關於信仰的信息。」他非常贊同神韻節目的意涵,「無神論是錯誤的、進化論是荒謬的,我喜歡演出傳遞的這些信息。」

作為知名商學院的教授,Rowe表示神韻也非常具有教育價值,尤其是兩位主持人的穿插講解,讓他能夠更好地理解演出的背景和內涵。「非常棒!」他說。

儘管神韻展現的是純正的中國文化,但在當今中國卻無法看到,Rowe教授表示,「像神韻這樣的演出在中國無法看到,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Rowe所在的艾維商學院(Ivey Business School)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和最具影響的學校,在今年彭博商業週刊的全球商學院排名中,Ivey名列國際榜第一位,Rowe在該校教授商業策略課程。Rowe目前還擔任Ivey出版社的行政執行主任,主導數份知名期刊的發行。

知名財經新聞業高管:神韻富含教育意義

紐約的知名財經出版行業高管Dan Fink於周日(6月27日)下午在美國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觀看了神韻演出。演出令他讚嘆,稱富有教育意義。

​神韻演員在舞台上展示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技巧,個個身手不凡,讓Fink深感驚艷,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編排和演員同步性(之水平高超)令我驚嘆。」 他說。

中西合壁的現場樂團伴奏與舞台上演員之間配合得天衣無縫、相得益彰,令他讚嘆:「節目製作得很好,極具娛樂性。」

神韻藝術團將中華傳統文化中最精華的部分展現在全世界的舞台上,再現五千文明,蘊含的深邃內涵也打動了他。Fink連續兩次表示,神韻演出凸顯的教育意義。

「這很有教育意義,對了解中國文化很有意義。 」Fink說,「在看完這個節目後,我現在更了解中國文化的價值觀。」

他認為中國的傳統價值觀與其他國家的價值觀是一樣的,而神韻就呈現了這種傳統的普世價值,「很多東西(在中美文化中)雖然不同,但同時在美國也能一樣的感受到。因為她是普世價值。」

經理夫婦觀神韻有感:我們是創世主的子民

「動作、舞蹈、音樂,一切都很到位、適得其所。」走出劇場的一刻,Alfred Camerino感慨萬千,他眼眶裡含著淚水,Eileen Camerino說,先生的情緒非常激動,「因為這場演出實在太美,太優雅。」

Eileen在紐約東北最大的一家校車運輸公司擔任運營經理,先生Camerino是一名退休的工程師,他們兩人6月27日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後,百感交集。

神韻演出最打動Eileen的是,「舞蹈動作的優雅以及所描繪的古老文化。我們美國人只有兩百多年的歷史,而這個(中華文明)是幾千年形成、積累,這是真正觸及我的東西。」

Eileen說,神韻帶給她「優雅和美麗。天哪,我能回味的任何細節,從服裝到布景,再到演員。我只能不斷地重複用優雅這個詞形容。簡直難以置信,真的優雅。歌唱的女高音,哦,她太棒了。」

神韻節目中展現的神傳文化,讓Camerino想起在許多古老文明中都提到過創世主,「他們(神韻)談到的一件事情,我們非常相信。例如北卡羅來納州西部的切諾基民族,他們談論創世主,⋯⋯談到創世主,Mesa Arizona印第安人談論創世主,阿茲特克人(The Aztecs)談論創世主。你想想看,兩百年前,當世界上各地沒有通訊的時候,這些民族都不約而同的談論同樣的事情。」

Camerino相信創世主的存在,並且認為「我們都一樣,都是創世主的子民。」

「這個節目用自己的語言提供了非常豐富的信息。動作、舞蹈、音樂,你知道,一切都那麼到位。」Camerino說著,眼眶裡湧上淚水。

他看到中國大陸修煉人遭受的迫害,讓他「非常、非常、非常難過」,「但是你知道,這齣戲很重要,而且非常必要,你要知道,生活中有些事情正在發生。」

Eileen回應說,「我認為尤其是現在,這(演出)對中國文化很重要。她是如此偉大而美麗的文化。」

Camerino贊同說,「是的,生活本應優雅和美麗。但很多人傾向於把它扔在一邊,好像不為賺錢,或者不為自己做點什麼,為何關心其他人?但這不是事實,對吧?你得關心別人,因為這影響最終會回到你這裡。現在的人非敵即友,有時真讓我擔心。」

神韻帶給Camerino不少啟迪,他認為現在很多人過於自我,但如果總是強調自我,「報應總會來的。」他相信最終一定是「邪不勝正」。

「神韻讓我了解真正中國文化」前CEO讚佩

「十全十美的演出!」6月27日下午,康州斯坦福的派雷斯劇院迎來神韻藝術團2021全球巡迴演出的第三場演出。一家全球醫療保險機構前執行長Nicholas Christiano和太太Francis Christiano表示,他們觀看神韻後,才知曉什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演出水準非常、非常高!」Christiano先生由衷贊道,「其殊勝與恢宏難以言表!」

更難得的是通過看神韻,他得以了解傳統中華文化。 「演出展示了中國文化的全貌,而這些是我們許多西方人所不了解的。」Christiano不由得連聲稱讚:「非常、非常好,非常具有教育性,非常讓人增長見識。」

神韻以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Christiano表示,傳統值得珍視,而神韻所做的一切,意義非凡,「他們一定要繼續做下去,做更多類似的事情。」

他解釋道:「現在我們很多美國人都不欣賞中國的文化,因為很多美國人對中國、中國的傳統知之甚少,我們知道的,只是從功夫影片中了解到的那一小點,而非真正的、根植於中國的、具有深度的中國文化。」

神韻節目展現了共產黨之前的中國文化,Christiano表示,真正信神的中國文化被丟失殆盡,「我今年71歲了,中國在我的印像中,那裡就是個共產國家」。

「而今天神韻展現的一切,都是我前所未知的。」 他說,神韻讓他得以了解真正的中華文化,「人們都應該知道這一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