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勸三退而隨便給人做什麼保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17日】

不要為勸三退而隨便給人做什麼保證

講真相要考慮實效,對不同身份、年齡要有針對性,才會使真相入理、入心,才能真正救得了人。我發現,有的同修講真相中,為了讓人順利三退,竟信口說出諸如:「你以後生意保證會好起來」,或「你身體保證好」等等的「保證」。

人家退是退了,我想問:至於答應三退的人以後是否能夠生意好起來,或身體好起來,我們怎麼能保證得了呢?即便是大法弟子在修煉,又有多少人在病業中煎熬的呢?不修煉的人只要答應三退就能一切皆順嗎?要是沒能如你所說,那人家會怎麼看待大法弟子?怎麼評價法輪功?我們的「真」體現在哪?

再說,現在的人,業力滿身,你怎麼保證他能順,能好?他命中有那些好事嗎?一個人的命運、福分都是命中注定,作惡就會損德,何來福分?我們不能為了勸三退,而為人作什麼保證。所以,講真相還是要平和、理性,不要顧此失彼。

當對方答應退的很勉強時

我們在講真相時,會遇到形形色色種種樣樣的人,有的人你一講,他就信,就退;有的人則退的很勉強;有的人乾脆你怎麼講,他也不信、不退。順利退的自然值得高興,而退的勉強或不退的,我們一定要向內找自己,是自己的什麼心阻擋了對方明真相,並退出?還是我們的方式不得體,影響了眾生得救。

在不斷的向內找,不斷的總結下,使我們在救人的路上越走越成熟,救的人越來越多。

師父說過,法度有緣人。能不能順利三退,背後的因素不是我們能看得清的,所以,無論遇到什麼情形,我們都要心不動,一如既往的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