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洪患 德國西部至少4死30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5日】

一個移動速度緩慢的低氣壓系統引發的豪雨洪患,在德國西部的萊茵蘭-巴拉丁州(Rhineland-Palatinate)釀災,15日已知,6棟房屋坍塌、至少4人喪生、約30人下落不明。官方出動軍人協助受困居民。

萊茵蘭-巴拉丁州的官員已宣布,當地進入災難狀態。很多道路及小鎮的無法通行前往。當地學校在15日停課。

多丘陵的艾弗爾(Eiffel)地區舒爾德-貝-阿德瑙(Schuld bei Adenau)還有25棟房屋冒著坍塌風險。

豪雨洪患還造成鐵路、陸地和河道交通被打斷,萊因河(Rhine River)的航運運輸也中斷。哈根(Hagen)災情嚴重,112求助熱線接獲數百通電話。當地有些地方已無法乘車抵達,有些人被困車內,需要協助離開。

 

伍珀塔爾(Wuppertal)因水災而停電、水壩有溢出之憂。據市政府發言人稱,在最壞的情況下,預計會發生進一步的洪水,恐有毀滅性的破壞。

西埃爾伯費爾德區(Elberfeld West)14日傍晚有8,000戶停電;接近該市附近的地方,水位高達3.4米。

德國氣象局一早發布公報警告,德國西南部預料還會降下豪雨,並持續降雨至15日晚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