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美德」 科州藝術界體悟神韻美之根本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2日】

「善良、美德正是她的美之根本。」 視覺藝術人士Michael Gray觀看神韻後說。

8月1日下午,伴隨熱烈的喝采和掌聲,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羅拉多州格裡利蒙福特音樂廳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演出結束後,觀眾全體起立,久不離席。

科州藝術界人士表示,神韻藝術完美無瑕,觸動心靈,他們深獲啟迪。

神韻純善純美 視覺藝術家:能使人類道德回升

視覺藝術家Michael Gray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格裡利蒙福特音樂廳 (GREELEY Monfort Concert Hall)的第三場演出後說,「像神韻這樣純善純美的演出才能使人類道德回升。」

「演出棒極了,我喜歡神韻別具一格的講故事的方式,生動有趣,歡快優美!」 Michael讚嘆神韻包含一種普世的元素,能把所有人連結在一起的美好元素,並通過音樂舞蹈的藝術形式呈現出來。」

「我覺得這種元素就是善良、美德。」Michael進一步表示說,「神韻絢麗的色彩和優美的舞蹈,展現出自由的理念,而善良、美德正是她的美之根本所在。」

Michael認為,不管人居住在世界的哪個地方,不管人內心深處的信仰是什麼,這種善良、美德是把全人類連結在一起的紐帶。

「我們身邊充滿了各種神奇的創造,我們自己也希望能創造出一些東西來。而我們人類本身是神根據自己的形像創造出來的。」 Michael認為,神韻之美體現出神創的這些內涵。

「而人類希望讓世界變得更好,就創造出一些體系,這些體系卻使人們喪失了善良和美好。本來應該給更多的人創造更多的機會去做更多好事,反而壓抑和束縛了人,降低了人們的創造力。」

「因為創造力,如音樂、舞蹈這些美的藝術是來源於豐富自由的思想,不是來源於狹隘的思想和各種限制。目前的這種體系只能使極少數人受益,而不能使大多數人受益。這就是問題所在。」

Michael被神韻所展現的善良、美好深深打動,「這種純善純美的藝術才能使人脫離自身的束縛,有益於開闊更廣闊的眼界和更寬廣的胸襟。」

「我不認為任何政策能使人類的道德從根本上回升,」 Michael接著說道,「因為這是人心的問題。如果道德下滑,那是人心變得不好了。政府也許能限制人們的不良行為,卻不能改變人心。而人心向善是發自人的內心的。神韻這種純善純美的藝術,優美的音樂,加上傳統的文化,才能喚起人心靈深處的美好,從而使人道德回升。」

Michael對神韻藝術家的精彩演繹表示由衷的感謝,「能達到這種頂尖水平,他們一定付出巨大,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感恩能欣賞到這麼傑出的演出。」

「夢幻般美妙!」 首席雙簧管演奏師贊神韻

「夢幻般美妙!」首席雙簧管演奏師Gina Johnson觀賞神韻演出後驚嘆,「神韻是了不起的製作。」

8月1日下午,科羅拉多州格裡利蒙福特音樂廳(GREELEY Monfort Concert Hall)舉行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夏安交響樂團(Cheyenne Symphony Orchestra)首席雙簧管演奏師Gina Johnson女士與兄弟、母親和孩子們一起觀賞了演出。

「神韻令人驚嘆,我們都非常喜愛,神韻真是太棒了。」去年Johnson就買好了神韻票,由於疫情的關係,她無法如願。今年,她聽說科州有神韻上演,就帶上5個孩子從內布拉斯加州趕來看神韻。

Johnson被二胡悠揚的音色打動,「神韻樂團的演奏非常完美,他們都非常優秀。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的音樂非常悅耳,有些樂器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能聽到中國樂器二胡的演奏,真是太棒了,我尤其喜愛二胡獨奏,真的很美妙。演奏家好像充滿了音樂細胞,她的獨奏完美無瑕,這很難做到。她的演奏很美妙。」

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演技也令她讚嘆:「神韻的舞蹈非常神奇,你可以用掃把做道具,可以用餐巾做道具。神韻的節目非常有表現力。我喜愛演出中展現的平衡,在快和慢中把握好平衡,還有溫柔,很有教育意義。」

「對我們的孩子來講,看到中華文化傳統真是太好了。」她表示她有一個孩子也在學中文,能在演出中聽到中文,很棒。

對於神韻天幕背景她也很喜歡:「很奇妙,天幕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故事情節,讓我們更容易看懂。」

她表示,他們一家度過了美好時光,「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這是一個美妙的文化之旅。舞蹈故事呈現的非常清楚,對我們成長中不熟悉的故事尤其如此。演出令人非常愉快。」

Johnson的兄弟Bryce Cox是軟體工程師,他也很喜歡神韻。他說,神韻的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大家配合得相當默契,「非常具有娛樂性,色彩豐富,充滿故事情節和精神內涵。神韻傳遞信息對當今的世界意義非凡。」

Johnson的孩子們都各有所愛,有的喜歡梅花的舞蹈;有的喜歡西遊記的故事;有的喜歡看男演員的舞蹈。15歲的大女兒說:「我跟媽媽說:要是我們的合唱團能做到這麼齊刷刷的就太酷了。」

神韻舞蹈韻味十足 舞蹈演員:啟發人的靈感

初次觀看神韻的舞蹈演員Cate Rankin驚嘆於這場演出的非凡與美麗。

Cate Rankin 是一名專業芭蕾舞演員,就職於一家舞蹈工作室。她讚嘆說:「(神韻的)舞蹈形式,以及服裝和服飾在舞蹈中的運用,真的很特別也很神奇。我喜愛她們舒展自如的舞姿和手臂的動作,特別是水袖在舞動中那種飄逸的感覺,韻味十足。我覺得演出放射出的能量來自於於舞蹈演員們的協調一致。」

高科技動態天幕所展現的天人合一的景象讓Cate驚嘆不已,她興奮的說:「那簡直太奇妙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天!(舞蹈演員們)可以從舞台突然躍入螢幕。在開場的第一個節目中,每個人都可以瞬間躍入螢幕,在(螢幕中的)宇宙中飛行,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神韻所展現的歷史和故事也讓她耳目一新。「舞蹈所展示的故事很有趣,比如孫悟空,舞劇中的角色充滿幽默感。」她說自己完全沉浸於劇情中,「當你看到激烈而緊張的場面時,毛孔都會打開。所有的一切真的很出色,真的太棒了!」她補充說: 「我喜愛演出所展現的歷史,仿佛演員們自身正在經歷著這段歷史。神韻的藝術家將這些故事搬上舞台,無需台詞,而是用舞蹈來展現所有的歷史,這很有趣。」

梅花舞蹈給Cate留下深刻印象,「那些梅花太美了,讓我想起芭蕾舞、芭蕾舞裙、還有閃閃發光的點綴,一切都是那麼美,這真的能啟發人的靈感,實在太美了。」

Cate表示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朋友,「絕對的,絕對會的,這真的是一種與眾不同的藝術!完全不同於我們平時所看到的,她所展現的舞蹈和所傳遞的信息都很有趣,能體驗到如此非凡的舞蹈真的太酷了!」

神韻奇幻迷人牢牢抓住人的吸引力 畫家獲靈感

觀賞神韻的演出,讓畫家Barbara Heller進入一個奇幻的世界。她說:「整場演出非常奇幻,她完全吸住你的眼球,有一種牢牢抓住你的吸引力。」

Barbara Heller是一個宗教畫家,她和先生Charles Heller一起前來觀賞,Charles是一位工程經理。

Barbara說:「舞蹈演員的技巧美妙精緻,非常迷人,他們可以完全攝住你的注意力,讓你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的肢體語言、敘事、以及舞動,可愛至極。」

「演出美麗絕倫、非常迷人。舞台上的色彩鮮活,氣韻生動,生機勃勃,完全吸引住眼球, 美麗無比。」Barbara說:「這些色彩在舞蹈的流動中仿佛成為能夠自我表達的活潑的生命,這些充滿生命力的色彩又反過來強化了舞蹈演員身法的移動感。」

這場演出帶給Barbara繪畫創作的靈感,她說:「特別是舞蹈的典雅綽約讓我印象深刻,我想把這種曼妙優雅的感覺融入繪畫的線條中。此外,二元性的對比,如快與慢的對比性,也給我帶來很多靈感。」

Barbara表示,她很驚喜地的看到演出表現了生命靈性的層面。「他們呈現出中國文化中的神性,以及傳統文化的內涵。我看到他們無法在中國演出,在中共的環境中不論你信仰什麼,你都可能遭受迫害,所以能看到他們表達出這些聲音真是非常棒。」

Barbara為神韻藝術家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而喝釆,她說:「神韻藝術家非常勇敢,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是一件美妙的事,因為很多人並不了解在中國有人只是因為信仰就遭到迫害。我很欣喜見到神韻的努力,並且也深受鼓舞。這些訊息對目前世人極為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