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祝你平安」系列劇之一:福從天降



【正見網2021年08月04日】

時間:當代
地點:中國大陸、飛往美國的波音747國際航班,飛機上及機場
人物:李梅,40歲左右
           惠惠,10歲左右
           李梅之母,60多歲
           飛行員:40多歲。
           蘇明 :三十多歲,中共國安部工作人員
           蘇明之母:60多歲。
           空姐一名    機長

中國大陸一個普通的家庭。

【母親面對即將飛往海外的女兒在哭訴】

母親:小梅,我真是捨不得你們走啊,唉,這到了外國,可不是想回就能回來的,媽都七十多歲了,-----

小梅:媽,我也是不得已的,為了千萬個被中共邪黨迫害死的大法弟子,我必須把這份大力被活摘器官的材料親自交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把「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曝光。這也是我做妻子的能為大力做的唯一的也是最後一件事了。

母親:還是把惠惠留下吧,以後願意接,你再回來接她,我實在不放心哪!(哭泣起來)可憐的惠惠,從生下來因為大力是法輪功輔導站的輔導員被抓進監獄,一下子判了十年,連爸爸都沒叫過一聲。(嗚---嗚)

惠惠:(也哭,撲到姥姥懷裡)姥姥。

小梅:媽,十多年都過去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母親:唉,在中國,做好人咋這麼難哪!當初,你爸被打成右派在監獄憋屈死了,撇下我和你們姐弟倆,苦撐苦挨把你們養大,你從小體弱多病,老想尋死,說活著沒意思。幸好修煉了法輪功,所有的病都好了,偏偏這個邪惡的江澤民,小肚雞腸就是容不下你們這些修煉「真、善、忍」的好人,瘋狂打壓-----十多年,我為你們提心弔膽,沒過上一天安生日子,盼你走又捨不得-----

小梅:媽,到了外國,我安頓下來,如果條件允許就把您接出去。

母親:不用了,有你弟弟照顧我,你就放心吧,我現在最擔心你過海關被抓,------上次就因為-----你是被勞教、進過監獄、上了黑名單的人,被國安的壞人抓捕又蹲了三年大獄-----太冤了!(又哭)

小梅:媽,別哭,都挺過來了,現在是黎明的前夜,很快光明就到來了。上次是因為我修煉的不成熟被邪惡鑽了空子,現在我知道理智清醒的走好修煉的路,真正做到信師信法,就不會有事的。 您不用擔心。

母親:(止住哭泣)那你處處也得小心哪!萬一再有什麼閃失,我這條老命也就交代了----唉(長嘆一口氣)

小梅: 我會的,您也別忘了,常念「法輪大法好」,遇事求大法師父保護。

母親:記住了,我天天念,連上廁所都不忘。

【開門聲,門外一聲:姐,該走了吧!】

母親:小弟來接你了!我就不去機場了,他們送你就行了。記住下飛機就給我們打電話!

小梅:好!再見!媽!

惠惠:姥姥。拜拜!

在飛機上

惠惠:媽,原來乘飛機是這麼有趣的事啊,真是在雲海裡穿行。

小梅:不害怕嗎?!

惠惠:不害怕,上次舅舅帶我去遊樂園坐過山車那才叫驚險呢。

【廣播裡傳來空姐甜美的聲音-----各位乘客您好,我們的旅行已經飛過大半的路程了,再過大約兩個小時就到達終點站了。------祝大家旅途愉快!】

【在飛機中轉站上來一位30多歲的青年男士,小梅旁邊的老年婦女喊,蘇明,蘇明。小伙子高興地坐到小梅過道的左手邊,與老年婦女交談】

老婦:(驚喜地)怎麼還上飛機來接我?馬上就到站了。

男士:哦,我臨時有個公務,就上來了。

老婦:(笑)看你們坐飛機象我們坐公交車一樣簡單,你看我第一次坐飛機,還有點緊張哪。

男士:是呀,干我們這行的坐飛機是家常便飯了。

老婦:那你到底執行什麼公務啊?

男士:媽,這是保密的工作,不能說的。

老婦:有熟人問我,你兒子是政法大學畢業的?在哪裡上班呢,我都說不知道,人家以為我一直在撒謊------

【正說話間,突然飛機不停地顫抖,傾斜,乘客東倒西歪,大呼小叫】

男乘客:完了完了,發生空難了,------

女乘客:(啊的尖叫聲)

【恐怖突然降臨,讓人措手不及。】

飛行員:(焦急地與地面控制台聯繫)喂,喂,對機長,怎麼聯繫不上地面了!飛機警報失靈,天哪!飛機操縱也失靈,-----

空姐:機長,怎麼回事呀!

機長:(焦急地問飛行員)發動機不工作了!(飛機又一個空中翻筋鬥)

【唰----哐啷-----咔嚓,玻璃爆碎的聲音-----夾雜著乘客的喊叫,咒罵和痛苦的呻吟聲------】

男乘客:我的媽呀,玩萬米高空過山車啊!要人命啊!我的胳膊好像折掉了,天哪!

女乘客:我的臉哪!劃出血了,破相了,(嗚嗚哭)

飛行員:機長,完了,飛機操縱完全失靈,無法降落,怎麼辦?(哭腔,)

【飛機突然下墜,急速下墜,乘客們驚恐萬狀,絕望地呼叫,亂作一團------

小梅緊緊抱住惠惠,說,「不要怕,有師父保護!」

惠惠:我心裡一直念「法輪大法好」哪!

飛行員:(顫聲,額頭直冒冷汗)乘客們,對不起,飛機突發事故,所有操縱全部失靈!現在是超低空滑行,隨時可能撞到高空建築,機毀人亡------對不起大家了,(哭泣)只能(說不下去)----

旁白:【聽到此言,機內一片哀嚎聲------死亡的恐怖隨時會降臨-----

突然,飛行員看到飛機正前方有一個巨大的彩色輪狀物在旋轉,同時,仿佛有一隻巨大的手掌把飛機擎起來,忽地一下推向高空-----

惠惠:(驚呼)媽媽,法輪!我看到了法輪!

小梅:真的?!

飛行員驚喜地喊道:天哪!真是老天保佑!飛機操縱好使了!故障解除了!(飛機越飛越高)好險哪!

機長:沒事了!沒事了!對不起大家,虛驚一場。

【機艙內出現片刻的寂靜,然後大家驚魂未定,好半天才像緩過神來一樣,七言八語,有的咒罵,有的在嘔吐,有的在呻吟------】

男乘客:我的媽呀,這是什麼二五子飛行員哪,是不是實習的,嚇死人不償命啊!

【小梅和惠惠禁不住笑出聲來。】

女乘客:我的娘啊,這飛機還玩上空中特技表演了,我這胃都折個了----好噁心,呃,(又吐)

男乘客:真是開了眼了,坐飛機還享受萬米高空過山車的遊樂-----正是娛樂至死啊,也太過了吧,差一點就玩完了!頭撞出個大包有雞蛋大----

蘇明:媽,您不要緊吧!

老婦:(吃救心丸),說,這飛機太次了,沒摔死差點嚇死!我都嚇出心臟病了,幸虧我帶了救心丸。得找他們包賠損失!

女乘客:對!找他們賠償,我臉也破相了,胳膊也被劃破---- 到了機場咱們先不下飛機,討個說法。

大家齊說,對對!

機長:乘客們,對不起,可是大家應該慶幸啊,雖說虛驚一場,嚇到大家,可是萬幸的是咱們避免了一場空難!至於賠償,航空公司會有說法,大家放心。

【飛機平穩降落在洛杉磯好萊塢機場。】

飛行員跟機長耳語了什麼,然後機長對大家說,「現在大家先別下飛機,飛行員要跟大家說說剛才發生在飛行中的神奇事。」

飛行員:我想說說這場空難是如何避免的。我想先問問大家,你們中是不是有煉法輪功?(大家面面相覷,不懂他的意思。)

男乘客:什麼法輪功?你啥意思?

女乘客:煉法輪功咋了?外國隨便煉,你管得著嗎?

小梅:(舉手)我煉法輪功!

飛行員激動地,大姐,請過來一下,小梅站起身走到過道前面對著飛行員,飛行員突然跪倒地上:「大姐,謝謝你們大法師父救了咱們機上所有人,要不是-----唉,(哭出聲)咱們就是機毀人亡啊!

【乘客們驚詫得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這都是怎麼回事呀?】

小梅:(扶起飛行員)我知道你跪謝的是大法師父,那你就把你看到的講給大家吧!

【飛行員已是淚流滿面,空姐遞給他紙巾。】

飛行員:我飛行了二十多年,也是個老飛行員了,可剛剛發生的飛行事故從來沒遇到過。飛機上所有操縱一瞬間全部失靈,發動機不工作,這是從來沒有過的,那面臨的是什麼,大家想想,就是直線下降,墜毀!毫無疑問的,我當時血管裡的血好像都凝固了,全身冰涼-----我一個人死沒問題,機上200來人哪!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將被這場空難所毀,我就是死了,如果有靈,我的靈魂都不得安寧!(用紙巾擦把眼淚,抽抽鼻子)可是就在最危急關頭------(飛行員抽泣著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哽咽著,鎮定自己)

旁白:機上靜寂,大家都在屏住呼吸,傾聽飛行員最緊張的關頭髮生了什麼事情------

飛行員:就在飛機下墜到了差不多30多米高空的時候,我看到飛機前方有一個巨大的彩色輪狀物,我認出那是法輪功的標誌,大法輪,因為以前法輪功學員乘坐我飛機經常給我留下他們的小冊子,我認得,然後一瞬間,大家也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把飛機托起,呼地送上天空,而且馬上,操縱好使了,因為我的手從來沒有離開過操縱杆------我就知道是法輪功師父救了我們!我就知道咱們機上肯定有法輪功學員,咱們都借了大法的光啊!

【坐在前排一個5歲左右的小孩舉手喊,我也看到了,一個彩色的大轉輪,我不認得是什麼,中間轉動象電風扇-------】

惠惠也喊道,我也看到了,是大法輪------

【一陣短暫的靜默,突然男乘客高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功萬歲!-----很多人跟著喊「法輪大法好」而且伴隨著熱烈的掌聲------】
【小梅流下對師父感恩的淚水。心裡說:謝謝師父!】

男乘客:原來咱們都被中共的抹黑宣傳給騙了,法輪功太好了!回家我也去學,大姐告訴我怎麼聯繫你們?

女乘客:我也要了解了解,大姐,給我你們的聯繫方式。

小梅:我手裡帶了一些翻牆軟體,你們可以隨時上動態網、明慧網下載大法經書,(從包裡掏出一沓小光碟,大家一搶而空)

老婦:我也是才知道法輪功這麼好啊!中國人被騙得太慘了,蘇明,以前你知道法輪功是被冤枉的嗎?

蘇明:(支支吾吾)噢,我也不太了解,-----

老婦:今天這趟飛機我是乘對了,大難不死的後福我也得著了。原來,在危難當頭,大法真的能救命啊!以前小區裡的老太太跟我說多少回了,我也不信。現在我可是眼見為實了,沒法不信哪,咱娘倆差一點就一起赴黃泉了,真是幸運啊!

男士:是-----是-----(附和著)

機長:我現在要開艙門了,有受傷的乘客請稍等,救護人員馬上就到。

男乘客:(這才想起受傷的胳膊)我倒忘了,剛才我胳膊像是骨折了,悠蕩的,可現在,怎麼好了?自己長上了?奇怪!

小梅:告訴你吧,老弟,剛才不是你帶頭喊「法輪大法好」的嗎?對吧!

男乘客:那是!好就是好,大法救了咱們飛機上所有人,人得知道好歹,有良心,懂得感恩。

小梅:就是因為你有這樣的善念,大法師父給你治好了胳膊呀,當然,信不信由你了!

男乘客:我信,我信,胳膊長在我身上,先前啥樣,不能動!現在,大夥看看,(小伙子掄胳膊)大家笑起來鼓掌------我再也不相信共產黨那套了,盡欺騙老百姓。大姐,你們老講退黨團隊能保平安,這回我信了,你再說說那是咋回事?

小梅:因為共產黨是馬克思發明的對吧,其實,馬克思信奉撒旦魔鬼教,專門與善良為敵,仇視人類,是一個西來的邪靈,附在共產黨的組織上,殘害中國人。中共建政以來,運動不斷,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害人整人,害死同胞八千多萬--文革、鎮壓六·四學生、殘酷打壓修煉「真、善、忍」的好人,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 ----你們想想看。全世界哪個政黨要人從小就加入它的組織,還要舉起拳頭宣誓為它奮鬥終身?有嗎?

男乘客:沒有,外國什麼民主黨、共和黨,什麼黨好像都與老百姓沒啥關係,只是在競選時投投票而已。

小梅:對呀,只有共產黨要人從小就加入它的組織,小學入少先隊,中學入共青團,大學就讓學生入黨------就是在綁架中國人,做陪葬,和它共命運。沒聽說過,貴州平塘縣有個旅遊景點,在懸崖峭壁上有塊藏字石天然形成的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就是在天警世人,天要滅中共,快退黨團隊,不退的人,在天滅中共時就會跟著遭殃了,你退出來就是把你加入時那個誓言作廢,這樣,你就不會受到牽連了,就平安了。

男乘客:我退黨團隊!我這有筆和紙,我把我真名寫上,我不怕,到哪,到啥時候我都敢說,是法輪功救了我的命。

女乘客:看來中共一直在欺騙我們中國老百姓,法輪功學員在街上講真相勸人三退是為咱們好啊,我以前真傻,我以為你們在跟政府作對,遇到你們講這個我就來氣,我還舉報過那,唉,真後悔!大姐幫我退出團員和少先隊吧。

乘客:我也退、我也退----

老婦:我退黨,蘇明,你也把黨退了吧,用小名、化名都行。
(蘇明猶豫了一下,這個-----)

【此時,艙門打開,地勤和急救人員已在等候。大家簇擁著小梅,戀戀不捨。突然,那個叫蘇明的男士擋在小梅面前,亮出工作證】

蘇明:我是國安特工,您就是李梅女士?
惠惠恐懼地拉住小梅的手喊,「媽媽!」

小梅鎮定地回答:我是!

蘇明:您手裡是不是有一份重要材料?我接到上級命令要我-----

【大家似乎聽懂了什麼意思,立刻圍住那個男士,把小梅保護起來。】

男乘客:你想干什麼?你不也是這個飛機上的乘客嗎?多虧這位大姐我們才活命-----你想恩將仇報嗎?

女乘客也說:沒良心的,就應該摔死你------

正說時,老婦衝過去,一巴掌打在蘇明臉上,大家喊:打的好,打的好!-----蘇明捂住臉,叫聲:媽!

【大家交頭接耳,原來是母子啊------巴掌打得正是時候---】

老婦:還是中國政法大學的高材生,我辛辛苦苦一個人把你養大,是讓你報效祖國和人民,不是讓你去迫害好人的,你畢業十年了,總說自己做保密工作,原來就是在做這種見不得人的勾當?太給我丟臉了!-----你,再這樣下去,我就沒有你這個兒子!

蘇明:媽,聽我解釋------

小梅:阿姨,他也是不明真相的,是中共的受害者,不能怪他。

蘇明:大姐,謝謝你的理解,我的確這些年在和法輪功打交道,可我受中共宣傳毒害太深,和很多中國人一樣一直對法輪功抱著敵視的態度,我今天能夠死裡逃生,親眼見證了法輪大法的神奇,對我震撼太大了,從小課本裡灌輸的就是無神論,今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神佛肯定是有的,只是我們看不見罷了。 

大姐,我今天啥都明白了,我接到的指令的確是來抓捕你,截獲你帶出的材料-----

【大家靜靜聽著,氣氛緊張------】

突然,男乘客喊,不許你這麼做,你要抓她,就先把我們抓去好了,反正我們的命是大法給的,活一天賺一天。

女乘客:對對,把我們抓去吧,正好給他們講講咱們的空中歷險-----大法怎麼救了我們------

老婦:不許你抓她!

蘇明:大家看好了,(手中揚著他的工作證,然後,突然,咔咔撕成兩半,大家都驚住了)。我,明天就遞交辭職報告,再也不做這種迫害好人的勾當了,三十多年裡,我生活在謊言欺騙中,我還對這個黨忠心耿耿,現在我才知道,我無知中成了邪惡的幫凶!今天,就是我蘇明重獲新生的日子!大姐,我就用新生這個名字退黨,從此做一個明明白白有良知的中國人!

乘客們喊:好!說的好!(大夥鼓掌)

老婦:這才是我的兒子啊!

蘇明:大姐,把您手頭的材料複印件給我一份,我要寫一份我知道的迫害法輪功的內幕,跟您一起揭露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將功補罪,大法會原諒我嗎?

小梅:大法是來救度世人的,只要真心悔過,都會得到大法的救贖。

蘇明:大姐,以後有機會我也要修煉大法,今天的飛機坐的真是-----剛剛我媽還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正所謂「天賜洪福「啊!

乘客們:正是正是:「天賜洪福啊」。

【音樂起------】

尾聲:小梅拿起電話,給母親打電話。惠惠和姥姥的聲音

惠惠:姥姥,我們已經到達美國了,------

姥姥:一切都順利嗎?把我急壞了,等不到你們的電話-----

惠惠:姥姥,我們------太驚險了,等我慢慢給你講-----

姥姥:你媽媽在跟前嗎?快告訴我------

小梅:媽,我們經歷了空中歷險,師父救了所有人,最欣慰的是,飛機上的這些中國人都退出了黨團隊,擁有了生命永遠美好的未來-----

姥姥:那可真是太幸運了,我也替他們高興,對他們來說,正是福從天降啊!福從天降!(回音-----)

音樂聲漸強------  

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