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加場爆滿 軍方主流贊神韻展現傳統信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9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8月8日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加場演出再度爆滿,場內氣氛熱烈,掌聲陣陣。

當天下午入場的觀眾不乏美國軍方人士,聖安東尼奧是美國軍方的主要駐地,鄰近四座空軍基地與兩大陸軍軍營。

神韻藝術家引領觀眾穿越時空縱覽歷朝歷代,體悟中華五千文化,啟迪人心。

神韻展現傳統文化 軍工公司副總裁讚美麗紛呈

美國軍工國防&航空服務公司AAR Corp的執行副總裁Robert W. Sopp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讚佩,「演出很好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美麗紛呈。」

Sopp表示,他宛如踏上神奇的中國傳統文化之旅,這一個個經典有趣的故事傳說與美麗靈動的水袖舞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們(舞蹈演員)揮動長長的袖子,又自如地收了回來,神奇而令人著迷」,而「現場音樂伴奏樂聲優美婉轉,悅耳動聽。」

Sopp談到神韻原創的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讓他感到「身臨其境」,能通過這種方式遨遊東方古國是一次獨特的體驗。他被天幕的舞台效果所吸引,「我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背景。我還在興致勃勃地看節目冊的介紹這項專利技術。」

神韻演出縱橫古今,不僅展現古代的傳奇,也展現當今世界的真相。Sopp表示,舞台上一個展現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和被活摘器官的故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他表示,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很可怕」, 自己「很有興趣」了解這方面的真相。他說,自己經常旅行,所以知道中共在世界上引發了很多紛爭和緊張局勢。

他最後向神韻演員表示祝福。

神韻展現傳統信仰 空軍經理贊彌足珍貴

「神韻展現傳統信仰應該受到人們的讚美」,美國空軍軍備物流部經理Darren Silsbee與太太Karen Silsbee表示神韻復興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博大深厚,彌足珍貴。

2021年8月8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聖安東尼奧的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是應觀眾的需求臨時加場的演出,同樣迎來爆滿盛況。節目中深邃的傳統文化底蘊、崇高的精神理念深深地打動了Silsbee夫婦。

Silsbee表示,「這場演出非常優美壯觀,演員極具才智天賦,演出的色彩、舞蹈,所有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至深的印象。」

他看到傳統的價值觀在現代中國早已不復存在,感到尤為痛心,他為神韻藝術家恢復傳統文化所做的不懈努力感到敬佩,「這場演出是更基於信仰理念的一場演出。」他說,「不應該將其抹殺掉,這是應該值得人們讚美的事情。」

他們夫婦二人都認為神韻藝術家的付出令人讚嘆,「非常高興他們突破了中共的禁忌,並還在繼續演出。」然而, 在中國至今還不能看到這場表現真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演出,他們為此感到非常難過。

Karen認為對神佛的信仰也是文化的一部分。「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這令人非常遺憾,我遺憾於這種文化和舞蹈也會被排除在外。」她說,「文化和歷史不應該被排斥;宗教和信仰不應該遭到排斥。」

節目故事中呈現了當今中共對信仰真、善、忍的修煉人的迫害, 「當今社會無法看到這種神傳文化,這真是令人遺憾!」她說。

Silsbee 也感到難以接受,他問道:「我無法理解這一點,我不知道這種藝術對中共政權構成了什麼危險?中共為何不允許這場演出在中國上演?」

神韻帶給人純正的傳統文化與神性內涵,特別是舞劇中的故事人物與天幕背景的巧妙融合,Silsbee看得興致盎然,他說:「他們是如何來自於天堂?又下到人間的? 真是饒有趣味。天幕背景也非常引人入勝,我現在明白了,這種理念為何會遇到麻煩?」他知道中共的無神論否定了所有對神佛的信仰。

他們夫婦曾經在日本生活過三年,也都對東方的傳統文化很感興趣,看過神韻演出後,Silsbee表示,「演出精湛超美,令人難以忘懷!」「如此的賞心悅目,如此的豐富充盈,色彩絢麗繁華。」

Karen也讚嘆道:「演出美不勝收!音樂帶給人幸福的感受。」

十年漫長等待 退役中校如願以償觀神韻

觀看神韻演出是Richard Thurston和太太多年的願望,8月8日下午,他們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如願以償。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這裡上演第四場演出。

Richard Thurston是一名退役美軍陸軍中校,他在軍中服役過12年,隨軍駐紮過韓國、德國等國家,之後又做過16年的預備役軍人。他和太太Camilla Thurston表示,早在十年前就想觀看神韻,多年漫長的等待,在今年終於成行。

他稱讚神韻說:「我認為他們很了不起!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棒極了!舞蹈演員和管弦樂團的配合,以及時間的安排都堪稱完美。他們從地上到天堂的特效設計更是獨具特色,使演出效果達到了極致,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無法要求更多。」

他的太太Camilla Thurston是位保險經紀人,她連連讚嘆神韻的美麗:「 我認為演出太精彩了! 我喜歡他們的服飾及顏色,也喜歡他們的音樂,都是如此的美妙!特別是舞蹈演員,他們的演技很精彩,他們真的太厲害了!」

她補充說:「對於中國文化,因為我們不在那裡生活,不太了解。神韻把中國文化帶出來,讓世界看到了,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這對中國文化有好處,對世界更有好處。你知道東方文化種類很多,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韓國、日本、中國,他們都有不同的文化。看了神韻,我開始喜歡中國文化了。我想讀更多關於她的東西。我想了解更多,如果我們能買到這方面的書就好了。」

最後她說:「我很想帶我的女兒們來看,她們真的很想來;(女兒)阿麗亞娜(Arianna)非常想來,但是不能來,她在工作。下次一定把她們都帶來看演出。」

神韻展現傳統理念與美麗文化 資深律師讚佩

「(神韻演出)非常了不起,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我喜歡節目中的傳統理念,教給觀眾許多中國傳統文化——美麗的文化!」8月8日(周日)下午,南德州資深律師Roger Z. Guevara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聖安東尼奧的演出後,由衷讚嘆道。

Roger Z. Guevara擁有一家律師事務所,精通人身傷害及保險訴訟;執業已近40年的他,擁有在德州最高法院和美國最高法院的執業資格。同時,他也是位媒體自由撰稿人。

8日下午,Guevara偕夫人慕名來到聖安東尼奧市的頂級劇院——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賞了神韻2021演出季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神韻舞劇所展現的良善的普世價值,讓Guevara讚不絕口。他表示,自己喜歡涉獵各種不同文化,「我先前已經知道中國文化是美麗而獨特的文化。從節目中我了解到的一件事,也是我先前知道的,就是中國人如何互相幫助,作為一種文化,這非常獨特。」

神韻充滿人性的古典舞劇故事,尤其讓Guevara感到難忘:「他們本來為了餐館生意而互相競爭,當一家餐館失火時,與之競爭的另一家餐館來了,給他們送來食物和所有的東西。這太美了,美麗的故事,最美的故事!的確如此。」

在中國古典舞之外,神韻亦結合三維動態天幕、失傳的美聲唱法等眾多獨一無二的藝術元素,讓五千年神傳文化復活在舞台上。整台節目所呈現的天人合一的傳統價值觀,也讓Guevara深受觸動:「中國人相信他們來自天上,就像北美印第安人和其他很多文化一樣,這非常美好。」

Guevara最後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們的讚佩:「他們非常有天賦,也非常努力;我可以看出(從事這樣的藝術)需要多才多藝、大量的訓練,還有專注力。我知道,他們都是非常有才華的人。」

神韻演員完美無瑕 前芭蕾舞演員移不開目光

前紐約市芭蕾舞演員Denise Clark對神韻演出讚佩不已:「我愛這場演出!我發現她太驚人了!」她稱讚神韻演員「那麼的完美無瑕,我一次都沒有移開目光」。

8月8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Clark早先曾參與許多公司的舞蹈演出。她「非常喜歡錶演藝術」,她表示,神韻藝術團的這場演出,帶給她很多感動,「擁有像他們這樣的紀律性和投入精神,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像他們那樣擁有進行多場演出的能力……不斷巡迴演出,這需要很強的奉獻精神。」

中國古典舞的高難度技巧,是神韻舞蹈節目的一大特色。演員們展現的身帶手、跨帶腿的失傳技巧,令Clark感到「很不可思議」。「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拉伸動作、他們的手臂姿態,服裝、化妝都很出色,不過我尤愛他們的技巧能力,他們的拉伸和腳部動作非常美麗。」

從自己跳芭蕾舞的經驗推想,她感嘆:「演員的腳部和拉伸動作都必須到位,同時還能帶著這樣的面部表情來表演,把故事講得栩栩如生,不說一句話就讓人們理解,這是非常難的。」

「我覺得演員們很出色,非常非常好;我對他們的技術能力給出很高評價,真的是這樣。他們真的非常有天賦。」Clark連連讚嘆,「我不得不說,我喜歡這些演員。我認為他們太了不起了。我找不到一個不完美的地方,那麼的完美無瑕,我一次都沒有移開目光。」

在舞蹈技巧之外,讓Clark最感驚喜的是神韻舞劇所講述的歷史故事與當代傳奇。

「我真喜歡演出從開場、中間一直到終場所講述的歷史,我沒有預想到能領略演出帶來的這部歷史。我預想節目當然是美麗的舞蹈、精準的配合以及服飾,但我沒想到有歷史的部分。我愛講給我們的這部歷史,是通過表演講述出來的。」Clark說,「我認為很多人都需要了解這些故事,還有一點點歷史,我認為這很重要。」

而神韻藉助專利動畫技術展現的天上人間的壯麗奇景,及創世主來世救度眾生的主題,也讓Clark為之震撼。

「我喜歡他們一直演到現代、直到當今,顯然包括我們運用手機等東西的技術能力,而傳統還在那裡。」她說,「(演出中展現的)救度、藝術家們告訴觀眾的東西,總體上讓我很感動,這會給這個國家的人們帶來喜悅,我想這正是人們所尋求的。」

觀賞了「世界第一秀」,Clark對人生、對文化有了新的思考。「演出的確讓我回顧過去,思考什麼是真正重要的,那就是健康和快樂,這比什麼都重要。」兩小時的節目,也激發了她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我想要學習別樣的文化,我覺得很神奇」。

她進一步說明,「直到觀看這場演出,我才明白這個傳統有多麼悠久。今天演出的很多傳統都是中國進入共產社會之前的,這非常耐人尋味。我從演出中得到的一個基本信息是,人們希望恢復、找回這些傳統。這是神韻藝術家定位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作為芭蕾舞蹈家的Clark,最後強調演出的藝術性非凡卓越,「總的來說,我感到她(神韻)是我想一再來看的演出,我不想再錯過。我想每年都來,我發現她太驚人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