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記載的奇事:黃帝夢遊天國

真願


【正見網2021年08月13日】

天國有沒有,一直是人們討論的一個焦點。信神的人當然也是非常堅信有天國的。

一、黃帝夢遊天國

有一天,黃帝白天睡覺時做了個夢,夢見自己遊歷到了華胥氏之國。華胥國在弇州的西方,台州的北方,不知離中國有幾千萬裡,並不是乘船、坐車和步行所能到達的,只不過是神魂漂游罷了。那個國家沒有君主和官長,一切聽其自然。那裡的百姓沒有嗜好和慾望,一切順其自然。他們不懂得以生存為快樂,也不懂得厭惡死亡,因而沒有夭折與短命的人;不懂得偏愛自身,也不懂得疏遠外物,因而沒有喜愛和憎惡的東西;不懂得反對與叛逆,也不懂得贊成與順從,因而沒有有利與有害的事情。一切都不去貪戀顧惜,一切都不去畏懼忌諱。他們到水中不會淹沒,到火裡不會燒傷。刀砍鞭打沒有傷痛,指甲抓搔也不覺酸癢。乘雲升空就像腳踏實地,睡在虛無裡就好像躺在床上。雲霧不能遮擋他們的視線,雷霆不能搗亂他們的聽覺,美醜不能迷惑他們的心志,山谷不能阻擋他們的腳步,一切都憑精神運行而已。(出自《列子.黃帝篇》)

二、天國在何方

黃帝提到的天國,不是人的交通工具可以達到的。坐船、騎馬大概都是到不了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古籍中提到是神遊,其實就是在另外空間的存在,並非存在於我們這個時空。而魂魄不受我們這個時空所限制,才可以到達。

我們見不到天國,是因為他在另外空間,是另外空間的物質組成的。很多人到了天上(坐飛船),並沒有發現傳說中的玉皇大帝和各路神仙呀,他們確實存在,只不過是另外空間罷了。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東西也是這個空間的物質,是看不到另外空間的物質的。而在神話中的天眼則是可以看到另外空間的。這就是為什麼一些特異功能的人,可以看到我們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的原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