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侗寨九嶷(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02日】

天涯尋法(音頻):侗寨九嶷(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到了永州之後,小胖在夢中遇到了一位身著當地服飾的女神,她自稱湘水神,對他們笑著說:「這條河蘊藏著很多很多的歷史與人文因素,這些因素都是上天恩賜給這方眾生的,目地是給將來眾生能夠認識創世主所洪傳的大法做準備。那位唐朝的柳宗元,來到這裡用文章表達了他關心百姓疾苦的為官理念,從而流芳百世。其實柳宗元也同樣是上天有意派下來的神,來人間就是做這個事情的。他與永州和湘水之間的緣份很深很深。當初,在天上的時候,柳宗元是天界一位掌管書卷的神,有一次不慎將一卷書卷落在地上,我當時有一個帶結飾的玉佩也落在了同一個地方。結果我和他都下來了。因為各自的特點來到了這裡,他成為文人,而我就成了這裡的水神,那個玉佩上的結飾,也就成為永州地界定的守護神。我知道無論人間還是天上,任何物體與生命無論大和小、洪觀還是微觀,都等著創世主的救度。這一點你們一定要記住。」

小胖和大罡和女神見面,這也是舜帝陵的守護神從中牽線安排的。

後來他們終於來到了萬佛山侗寨。在這裡他們了解了侗族、苗族等民族的歷史文化,也找遍這裡的山水,但都沒有看到創世主的蹤影。

此時的他們似乎有些泄氣。後來一位苗族和侗族的長老看他們人品很好,就商量著各選本族的一位少女嫁給他們。起初他們執意推辭,並說出了到這裡的來意。兩位長老的話更讓他倆無法推辭:「也許創世主有很多事情,一時之間沒空來,但只要你們堅持在這裡耐心的等待,就一定會等到創世主的到來的。你們娶了親,這裡的人們都會幫你們尋找創世主,更何況我們也都想得到創世主的救度啊!」

小胖和大罡想想也是。於是就把親事答應了下來。娶親之後的第八年,小胖的兩個孩子和大罡一個孩子都很大了。有一天,大罡的孩子從外面跑回來說:「爸爸,寨子外面有一個人說是你的朋友,想見見你。」大罡一聽覺得納悶,就帶著媳婦以及孩子和小胖一家四口出來到了寨子外,一看是那位道人。道人看到他們一笑,調侃道:「你們的日子過得還都很好呀!」小胖趕緊解釋,把為什麼娶親的緣由說了一遍。道人說:「其實我都知道。因為這次經歷也奠定你們將來的性格特點。反正人間都有正反兩個方面,你們到時候怎樣發揮正的一面,那是你們要走的路了。對了你們一定要記住:創世主會在一個月之後的某一天來到這裡。」說完,道人就離開了。

從寨子外面回來,小胖和大罡兩個人就盼著創世主來的那一天,也經常在聊創世主究竟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出現呢?設想了各種方式。

在一個月過了十天之後,寨子裡的一座宅院突然起火,大家都去救火。但火勢很猛烈,誰也救不了。很多人此時也都知道創世主最近會到來,於是跪在地上求創世主降臨,幫助清除火災。當大家正在說著的時候,突然來了一片烏雲,天開始下起了瓢潑大雨,不一會大火就被澆滅了。人們都很感恩於創世主。

大家都想親眼見見創世主。但創世主當時並沒有出現。

第二天,從寨子外走來一個要飯的,說自己多少天都沒有吃東西了。寨子裡的長老一看很可憐,就把這個要飯的接到家中好好伺候。寨子裡的人聽說之後,也紛紛過來看望,小胖和大罡一家也不例外。

這個要飯的很有意思,在吃飽飯之後,還不走了,就在這裡住下了。看到人們幹活,他還告訴人家怎麼幹能省力;看到女孩的穿著他也告訴人家怎麼搭配好看。大家真的按照他說的去做,效果真的很好。

漸漸的大家都覺得這個要飯的不是一般的人。在一次吃飯的時候,小胖和大罡當著長老的面問要飯的:「您是不是神仙變的,來教化我們的?」要飯的說:「你們看呢?」這時大罡的孩子悟性很好,立刻跪在地上,說:「您是不是下大雨救火的創世主呀?」聽他這樣一說,眾人都立刻意識到這個問題了,於是紛紛跪倒在地。

創世主大笑:「我本來想跟你們多呆些日子,結果這麼快就被你們認出來了,看來我也得離開了。」小胖和大罡有些著急了:「您能不能多呆些日子,把將來洪傳大法的情況多對我們說說?」創世主說:「將來我會在東北洪傳大法,到那時,你們都會得法。因為你們從前的經歷,在修行的路上你們會遇到一些坎坷,到那時候你們一定要注意。其實每個民族都是為這個法來的,到時候決不能有任何排外的心理。記住一點:你們一定要做神讓做的事情,絕不要想當然的做。」

說完,創世主就離開了。他們把創世主的囑託牢記於心,並下定決心在得法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做好該做的。

今朝,小胖和大罡早已得法,因為從前的一些經歷讓他們分別有了自己的性格特點。小胖愛旅遊和搜集資料;大罡也很愛溜達,愛交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也出現了不小的波折,也應驗了他們那生尋法經歷中的特點,但幸運的是他們都走了過來。

這正是:

九嶷山下孝為先
清妖除魔結道緣
排除千險終到岸
萬佛侗寨載運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