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締奇觀 緬因州觀眾:真實感受佛法展現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3日】

睽違兩年之後,2021年10月2日神韻藝術團再次來到緬因州的經濟之都波特蘭,在默瑞爾劇院(PORTLAND Merrill Auditorium)奉獻了純善純美、精湛卓絕的藝術精品,讓期待一睹神韻風采的當地觀眾終於夢想成真。

失落的神傳文化重返舞台,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觀眾隨著神韻巡迴藝術團飽覽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和歷史。其中的男子古典舞和女子古典舞技驚四座,掌聲不斷;演出謝幕時現場觀眾起立喝彩,氣氛極為熱烈。

當地一家稅務公司總裁Desormiers說,她感覺舞台上的神佛大顯是「真實存在」的,「我體會到演出的神性,這同時又有一種很真實的呈現,這就是佛法展現的時刻。」

優美的古典舞讓現場觀眾折服,還有幾個家長想了解如何參加飛天舞蹈培訓,並詢問西方的孩子是否也可以學中國古典舞?

波特蘭是緬因州最大的城市及港口。這裡深得大自然恩寵:綿長的海岸線、壯麗的山脈、美麗的海景、郁蔥的森林…… ,而當地觀眾表示,已經連續兩年盼望神韻的蒞臨,他們在等待期間,仍然對神韻口耳相傳,告訴眾多親朋好友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

公司總裁觀神韻 感受佛法真實展現的時刻

「我覺得演出(的神性)是一種很真實的呈現,我覺得這真是佛法展現的時刻。」Desormiers女士說道。

10月2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美國波特蘭的默瑞爾劇院(PORTLAND Merrill Auditorium)的首場演出受到熱烈歡迎。Sarah Desormiers是當地一家律師行的創始人和總裁,她的先生Mathew Desormiers擔任營運總監和綜合稅務顧問。

Sarah說,神韻舞蹈含義深刻,是對當今人類社會的真實寫照,「舞蹈節目美麗非凡。我認為神韻演出有很高的精神層面,同時又非常真實的表達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有時(觀賞演出感受到),舞蹈真的在跟我講話。」

「我覺得整台演出美不勝收,在某些方面,好像神韻節目在表達他們被壓抑的(文化),這很令人深思。」Sarah表示,「總之我覺得神韻演出很觸動心靈,是一種讓人凝神屏息的美。」

舞台上神佛大仙,帶領穿越時空,Sarah覺得心馳神往,她認為舞台上的仙境就是真實存在,「在精神層面上,我覺得演出是一種很真實的呈現,我覺得這是佛法的展現,對我來說,(演出的內涵)在很多方面又跟基督教和佛教有著相似的根源。我感覺很平和舒坦,節目極富神性。」

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在末劫最後時刻創世主再次親臨人世,解救眾生,這讓Sarah覺得,「簡直太完美了, 劇情非常激動觸動心靈,非常動人,深入人心。」而最後一刻創世主力挽狂瀾,讓她覺得,「一定是這樣的。」

Desormiers則說,「我也很喜歡這個演出,很陶醉其中。演出美麗非凡,完美出色的編舞,音樂和舞蹈配合精準到位,太精彩了。」

他們的女兒也在學習舞蹈,「舞蹈太美了,真應該帶孩子們一起來!」Desormiers夫婦遺憾地說。

神韻二胡演奏讓他們驚訝不已,「音樂太震撼了!那個二胡獨奏…..哇,太棒了,我們的女兒和兒子都學了小提琴。但是這兩根弦中能變化出如此多的旋律,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音樂家:神韻演出令人昇華

大學名譽音樂教師及教堂音樂指揮David Brandes夫婦觀看演出後非常感動,同時對中華文化所蘊含的普世價值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為音樂家,我對神韻的音樂尤其印象深刻。音樂協調地結合了舞蹈的詮釋,顯得極其優雅,而且有著非常強的表現力。我深受這個演出打動。這是個非常傑出的演出。」Brandes說。

Brandes曾在美國、歐洲、中國大陸和維京群島各地指揮歌劇和管弦樂隊,並在富蘭克林皮爾斯大學任教逾40年,現於新罕布夏州和麻薩諸塞州許多教堂擔任音樂總監。

他談到,他對神韻演出中的音樂感觸良深,這種感覺難以言表,但是深深觸動了他的情感。音樂與舞蹈、舞台技術和天幕的配合,更令他感到相得益彰。

Brandes說,據他的表演經驗,雖然結合不同的藝術形式能帶來獨樹一幟和超越尋常的演出,但這也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每種藝術形式都有其獨特的內涵和表現形式,各自以不同的方式與觀眾交流。然而當他觀看神韻演出後,他對結合多種藝術元素的效果大感驚艷。

「這個演出給你的感受,如果你不欣賞這種演出是體會不到的,這裡的每一部分,結合成了一幅絕妙的篇章,一段絕妙的表達。所以這種感受也得到了昇華。」Brandes說。

曾擔任指揮的他還稱讚,神韻是非常高水平的演出,用舞蹈來詮釋中華文化和歷史,優美而生動。「在這裡,你是在看無言的表演,但你知道嗎?藝術用言語所不能的方式來與我們對話。你問我這個問題,但你無法用語言表達一種感情。」Brandes說。

他的太太Kathleen對演出中所展現的中華文化和普世價值也有所體悟。Kathleen說,她相信普世的人性之善,而這也正是她在這場演出中體會到的精神。「這場演出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優雅動人,將讓我們回味很長時間。」她說。

Kathleen說,晚會主持人提到,音樂在古代中國是一種醫療方式,而這也正是她的親身體會。「當你身處一個有著出色音樂的地方,你就會感受到這一點。音樂就會瀰漫到你的靈魂,讓你感覺受到治癒,讓你變得更好。」她說。

對於神韻與中共治下的中國文化的不同之處,Kathleen說,她經常告訴孩子們,不要通過一個政府的表現來判斷一些人的好壞,因為有些政府就是會滅絕文化,這種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發生過。

「這場演出告訴我,人就是人,我們都想要同樣的事物,想和平地生活,想讚美那些人性所能及的善良之事。」她說。

感謝神韻重返波特蘭 總裁盛讚演出非凡

緬因州一家醫院總裁Randee Reynolds表示,「期盼已久終得見。神韻傑出非凡!」

為了觀看神韻,Randee Reynolds與太太Nancy Reynolds 等了近兩年 。 一年半前,兩人就買了票,但疫情爆發,苦等至今,「我們非常感謝神韻決定重新回來演出。」

Randee Reynolds陶醉於神韻舞蹈,「梅花的那個舞蹈是我最喜歡的,美不勝收!」

中西方樂器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獨特的創造力與中國古典舞的完美結合,令Reynolds大加讚賞,「音樂絕對優美輝煌,非常令人放鬆愉悅。」

中國古老的文明孕育了豐富深邃的人文理念,Randee Reynolds感到節目 「極富神性內涵」,「觀看整場演出絕對是很棒的文化體驗。」

神韻巡迴藝術團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找回失落的文明,不僅向觀眾展現了共產黨之前的中國文化,也講述了現實社會所發生的事情。Randee Reynolds認為神韻所做的一切鼓舞人心,「這對今晚出來觀看的人們來說,是很有教育意義的。」

Nancy Reynolds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付出」,「看到有那麼多精神內涵納入到藝術製作中,真的令人嘆為觀止!這是一場富有意義的製作。」

知名藥商總監被神韻歌曲帶離凡塵

「絕對的驚嘆!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Brian Montmeny和妻子一同觀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出給他帶來了無與倫比的震撼。神韻演員的舞蹈和編排,歌唱家演唱的超越凡塵的歌曲,以及演出中的細節,都令他驚嘆不已。

Brian所在的生物科技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製藥企業之一,他在其中擔任科技總監。

Brian表示,神韻演出完全超出自己的預期,他內心感受的震撼無以言表。「我和妻子一年前就想來看了,當時還買了票。我無法用語言形容這種震撼,絕對的!」

「我真是欣喜若狂!」演出內容包羅萬象,藝術方式講求純善純美,每個細節都精益求精。Brian感到十分欽佩,「那個視覺、服飾、音樂、舞蹈,還有舞蹈編排的力量……幾乎是所有的一切!」

Brian被超凡脫俗的神韻舞蹈所折服。他盛讚:「神韻舞蹈的水平真是超凡別致,絕對的超絕!」他表示感覺到能量撲面而來,「可以感受到舞台上散發的能量,壓倒性的!」

神韻舞台所呈現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美不勝收!」Brian稱讚說,「是的,我對中國文化一直很著迷,但是當看到神韻演出的編舞和舞蹈,以及得知所有這一切的歷史,我覺得,今晚真是太值了!」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Brian認為這種文化對於現代社會彌足珍貴。他說:「哦!非常、非常的重要!我是說,這種與我們周圍的一切相聯繫的級別,真是我們今天已經失落的。像這樣的演出,我想人們都需要來感受並且知道,我們不是紙片人。」

他認為這種傳統文化有絕對的重要意義。「絕對的、絕對的,給生活賦予更多的意義,超越了比你可以放入口袋或者比你的腦袋擁有的東西。你知道,與過去的聯繫是我們今天存在的意義,這是在理解我們與祖先的聯繫。」

神韻歌唱家用美聲唱法演唱的中文歌曲,歌詞表達在等待著隨創世主回歸天堂的希望。Brian十分陶醉,他稱自己的心被帶走了。「哦,我的天哪!絕對的,他帶我超越凡塵,他完全把我的心給帶走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有信仰的人,然而男高音演唱的極富神性的歌詞觸動了我,雖然我聽不懂一個中文字,但是我卻能夠感覺到(其中的靈性內涵)。」

Brian表示自己的祖先是波蘭人和俄羅斯人,與遙遠的古代信仰和神性相連。他說:「我不認為這些東西應該被忽視,他們在現代社會也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這樣的演出簡直是無與倫比!」

神韻精美超凡 建築商贊:真是一部鉅作

建築公司總裁Elliot Chamberlain認為,神韻藝術家「帶給人以美好的體驗,是一部鉅作」。

他表示神韻帶給觀眾視聽的衝擊,極富活力。「美麗的視覺效果貫穿始終。」

他說,「(天幕)高科技技術與舞台上的互動非常完美。從一個表現中國傳統的節目中能夠看到這些,真的令人超乎想像。」

他盛讚:「我認為製作的非常精美超凡,特別是在一些細微之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