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追尋神」神韻西雅圖終場演出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4日】

2021年10月3日下午,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內響起陣陣熱烈的掌聲。神韻環球藝術團正在這裡上演本年度西雅圖神韻巡迴的最後一場演出。和昨天一樣,今日下午的演出再次爆滿。

這次西雅圖神韻演出在兩個月前才開始賣票,由於很多人都已經看過神韻演出或聽過神韻的盛名,喜愛神韻的觀眾得知神韻要來西雅圖後爭先恐後買票,結果最後三場的演出都爆滿。

演出教化人心 國防部官員感謝神韻歸正道德

國防部助理港務長John Trail先生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他抑制不住內心的欣喜和感恩,他讚美說,「她(神韻)真的是不可思議,我是真的喜愛她」,因為「她歸正道德,教化人心」。

Trail曾經在美國海軍擔任首席資深軍需官,服役20年,現在國防部擔任助理港務長和商船船長。他說神韻最打動他的,就是道德觀。

「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審美觀,做得非常棒,包括特效,演員們從舞台跳到動態天幕中,切換自如。但我無比喜歡的是(神韻的)道德觀,她教導人們明辨正邪,因為每個節目故事都是關於正義戰勝邪惡。」

Trail激動地稱讚神韻,「我喜歡她告訴人們,不要相信無神論和現代幻覺等所有正在摧毀我們社會的壞東西。我希望人們能夠聽進去,因為這些邪惡導致了我們整個西方世界文化和社會的墮落。」

Trail表示自己非常理解為何神韻這麼好的演出會被共產黨禁止。他說,「問題是,生活在美國的人們不知道他們有多自由。」

「我曾在海軍服役26年。我去過中國,我去過中國很多次,我去過香港很多次,我去過整個東南亞、印度,我可以繼續(講)下去。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就是如此幸運;但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權利正慢慢地被美國的共產黨、社會主義分子以及那些想操控政府的邪惡之徒所剝奪。」

Trail越說越激動,「在香港,人們正在對共產黨政府進行反擊,香港人揮舞著美國國旗。而在美國,這些無腦之人居然揮舞著共產主義旗幟。」「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所在。」

他也很認同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我認為這很偉大」,「我祝他們好運」。

Trail從演出中感受到強大的能量,他也感激神韻給世界帶來了希望。

神韻藝術團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也給Trail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神韻)音樂是不可思議的美!非常美!特別是那個拉二胡的音樂家,真是不可思議,美麗的音樂。這就是為什麼我買了這張DVD。」

他說自己一定要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演出,「我想告訴朋友們,神韻的視覺效果震撼心靈,演出美麗的超凡脫俗。」

醫生感謝神韻恢復傳統「帶給世界希望」

「(神韻)整個演出的專業質量和品質,高得令人難以置信!我從未見過如此美麗、如此優雅、如此充滿感情的節目。」2021年10月3日下午,脊骨神經醫生Dan Bennett先生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讚嘆道。

Bennett在西雅圖有自己的診所,看完演出的他完全陶醉在節目中,「我等了六年才看到神韻。我一直在急切地盼著她,而神韻絲毫沒有讓我失望,她非常精彩。」

他說,「我今天通過看神韻開始學習中國文化,我認為中國的古代文化絕對是迷人的,正因為我從演出中了解到大量信息,我才能對中國文化有了全新的敬意。而這些美妙的舞蹈和音樂,很多世紀以來已經成為中國文化的一部分。看到這些文化在舞台上被神韻藝術家展示出來,這真是不可思議。神韻將所有這一切的美妙融為一體,使得節目如此激動人心。」

神韻二胡喚醒全身細胞

他尤其喜歡二胡的演奏,「這位年輕藝術家演奏的二胡是如此美妙,我只是看著、聽著她的演奏,就感覺渾身細胞像被喚醒一般。」「這個只有兩根弦的樂器,藝術家是如何演奏出如此快的旋律?我被她震撼了,這真是不可思議,這讓我有了一種想學習演奏這個樂器的渴望。」

神韻在恢復傳統文化上做出的努力,Bennett感觸良多地說:「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藉此機會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這絕對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例如在音樂方面,我認為很多人已經不了解什麼是真正的中國傳統音樂,他們只知道他們現在聽到的東西,這令人非常失望。因為中國的文化比過去40、50年的文化要悠久得多,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研究和欣賞中國的傳統文化,以及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文化。」

他強調:「而神韻向人們展現了很多東西,讓人們更多地了解到中國文化可以是多麼的美妙和美好。因此,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看到神韻演出,從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和理解中國,而不是聽從一些人灌輸給他們的東西。」

神韻表現神傳文化 帶給世界希望

Bennett也很喜歡神韻舞蹈所表現的中國神傳文化,「我喜歡這些故事,他們精彩極了!整場演出從頭到尾,一直到最後一個節目,都深深吸引著我。神韻能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中國人在歷史上所經歷的一切,包括他們從哪裡起步,如何開啟他們的傳統,從大海深處到天上的天堂,這一切都妙不可言。神韻舞蹈已是如此的偉大,而音樂則能讓觀眾身臨其境。服飾同樣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Bennett深表遺憾,「這是不幸的,我希望有一天,中國人有機會看到和了解更多關於中國的傳統文化,這是整個中國最美麗的瑰寶。而且,我希望年輕人能夠了解真正的中國歷史和文化。如果他們有機會看到神韻和了解中國文化,我相信中國最終會發生改變。無論會經歷多少時光,人們會再次欣賞和熱愛真正的中國文化。我希望更多人能明白這一點。」

同時,他盛讚神韻帶給人類希望,「她(神韻)帶來了希望,給世界帶來了希望,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也給這裡的很多人帶來了希望。我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來到西雅圖,為我們呈現這麼完美的演出。下一次神韻再來演出,我會帶更多的人來看神韻,希望包括我兒子在內。他要我告訴他這裡發生的這一切。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告訴他,這場演出有多精彩,有多鼓舞人心。」

「我會告訴他,神韻演出不僅僅有音樂和舞蹈,她帶給觀眾更為深遠的影響。這裡所有的舞蹈和歌唱都在向觀眾展現傳統的美和文化內涵。我會告訴他,要欣賞這場偉大的文化盛宴,就要突破狹隘的人生視角,從更廣泛的視野來觀看神韻。」

舞蹈工作室創辦人:太喜歡神韻舞蹈家的熱情

舞蹈工作室的創辦人Robin Brumley女士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讚不絕口。

「我絕對喜歡神韻!她的服裝色彩豐富且富有層次,這些服裝無可挑剔地襯托著舞蹈家的動作。我看到各種各樣的道具、例如弓箭、扇子等,這些道具和服裝的運用是恰到好處。」

「我太愛神韻的音樂了,沒有什麼比觀看現場管弦樂團的演出更棒的了。從觀眾的視角看,有現場管弦樂團的演出和沒有樂團的演出那可是天壤之別。」

「舞蹈家們在舞台上的熱情可以感受得到,我太喜歡了。」

Robin Brumley有20年的舞蹈教學經驗。她教授芭蕾舞、民族舞、爵士舞等,對像是成人和兒童。由於她的舞蹈背景,她特別留意神韻的舞蹈。

她說:「我觀看神韻舞蹈的時候特別會將神韻舞蹈家運用的舞蹈技巧和芭蕾舞做比較,例如一個芭蕾舞演員在站立的時候會採用典型的第一或第五種姿勢。我很享受發現中國古典舞使用的不同技巧,我還發現中國古典舞裡(演員的)腿和胳膊放的位置和歐洲舞蹈相比是不同的。我很享受發現不同舞蹈體系之間的相似性和不同性。」

Robin Brumley對《水袖》和《秀春梅》兩個舞蹈情有獨鍾,她感受到身上細胞都顫動。「這兩個舞蹈運用的道具和服裝所造成的視覺效果是震撼的!」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Brumley很贊同,「中國傳統文化是那麼美麗、積極向上、充滿著希望,就像是在天堂。」

她認為神韻可以幫助人們從疫情的陰霾中走出來。「你看一看這場演出票賣得那麼好,你就知道了,人們都來看演出,是因為來現場看和在電視上看是不一樣的。在現場,你可以感受的到舞蹈家的情感和熱情。神韻舞蹈家的快樂和愛可以使得每一個觀眾在離開劇院的時候,內心積極向上。」

Robin Brumley表示一定會把神韻推薦給朋友,「神韻絕對是滿分10分。我愛神韻舞蹈,我愛她的音樂,我愛她的舞台布景。人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人們要去尋找神」 項目經理感悟神韻的信息

項目經理Luke先生和任職護士的太太Brooke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Seattle 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讚嘆地說:「演出美麗極了!」

太太Brooke說:「我喜歡神韻的編舞、服裝、舞蹈,他們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尤其中西方樂器的合併是那麼完美。」「其中我最喜歡《秀春梅》。」

Luke興奮地說:「我喜歡《彝族舞》,那個民族舞蹈。她看起來非常美。我還喜歡美猴王的那個節目,那是我的最愛。」

Brooke很贊同神韻的使命:「我完全支持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Luke回應說:「這個使命是大膽的,但是需要這麼做,人們需要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這個歷史最悠久的古文明之一。能夠看到這樣的歷史和她的歷史中的美麗的一面是非常好的。」

他進一步說:「我很高興在演出中能看到中國傳統文化,但同時這也是令人心碎的,因為今天的中國已經找不到中國傳統文化了。我認為讓觀眾了解到今天的中國的現狀非常重要。人們會知道中國傳統文化曾經那麼美好,那未來這些美好的文化也可能會回歸。」
神韻傳遞善良、慈悲和尋找神的訊息

在經歷一年多的疫情之後,Luke認為:「神韻能夠振奮人心,特別是神韻的音樂、舞蹈、故事線。神韻整場演出講述了那麼多的歷史和故事,這些也都在激勵著觀眾,給了觀眾希望。」

他強調:「更重要的是神韻所傳達的信息。在男高音和女高音演唱的歌詞裡都提到,人們不要屈從於世界的壓力而變成世界想要你變成的樣子,人們要去尋找神。我認為這是需要廣傳的信息。」「還有要傳遞善良和慈悲的信息。」

夫婦倆都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朋友。「我要告訴他們神韻之美,告訴他們去看神韻。而我們以後每年都會來看神韻,因為我現在知道了神韻每年的節目都是全新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