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四)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12日】

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四)(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四)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他們一行人經過金昌、張掖來到祁連山的時候,本來只想欣賞一下風景,不料卻在這裡遇到三位修行的人,這幾位似乎已經修行了五百多年以上了,鬍子都很長很長了。當這些修道人知道他們要去嘉峪關尋找創世主,都很高興。

一位道人將在天界與老道姑和聰兒之間的緣份展現出來:

那位道人和老道姑是師兄妹,與師父在天界一定境界中快樂的生活著。後來隨著漫長的時間,宇宙發生了偏移,在那個境界出現了震動,再一次震動發生的時候,這對師兄妹就被卷出那個境界,來到了別的地方。此時他們一下子在這個新的境界中變得很小。

這個境界有一尊美麗威嚴的菩薩,手持如意。他倆正巧被帶到如意之上,菩薩一看,既然如此,那也是一份緣,於是與這裡的法王商量,讓他們在此境界呆了下來。後來他們與這位菩薩一起下走,最終來到了人間。在那一生相遇。

展現完了之後,那位道人說:「從那個道的境界中卷到佛陀天國中,冥冥中就有將來一起下世與創世主結緣的意味。」

此時聰兒一下子想起了韻詩的父親寫給老相識的那封信,在信中也提到過一次道人,她隨口問:「您知道韻詩的父親小時候遇到的道人是哪位嗎?」另外一位道人說:「正是在下。」

此時韻詩和田舒一聽來了興趣了,韻詩問:「那您說說跟我父親是什麼緣份吧。」道人說:「我說一個塵世輪迴中的經歷吧。你父親前生是一位修行人,修了很長時間,我當時是一個小童子跟在他身邊。在臨終的時候,他囑咐我,要在他轉生在朝鮮的時候提醒他要記得修行。我答應他了。所以在你父親今生轉生的時候遇到並提醒了他。」道人說完,看看他倆似乎還有問題想問,於是接著說:「你們肯定想知道為什麼你父親今朝有滅門之禍?其實你父親在歷史上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後來聽信謠言,誤殺手下,任勇當時就是掌刀的。才導致今朝的報應。同時也因為任勇與你倆有另一番善緣,所以才導致任勇多活幾日,但最終還是死了。」

聽完這些他們辭別了三位道人一起來到嘉峪關。此時韻詩和田舒都長成大姑娘了,出落得美麗大方。在這裡她們見到了那位老者,聰兒一見到他急忙問:「您的兩位女兒在哪裡?」老者慢悠悠的說:「她們正在從庫爾勒附近趕往這裡,一個月之內才能到,你們就在此先休息一小段時間,也順便等等她們。」

休息的時候,盲眼男孩有一天帶著小龍子和女護法出去玩,在玩的時候遇到一位異人,這位異人時而能變得很大,象一堵牆那樣,時而能變得很小,小龍子跟他玩得非常的開心。女護法雖然有了先前經驗,也對其有戒心,怕異人傷害小龍子,但看這位異人非常的善良,而且教小龍子功夫,也讓小龍子可以變得很大或者很小,而且有穿身而過的本領。

過了一個月,老者說:「我的兩位女兒來到了。」大家一看,這兩位女子都是西域外族女子的打扮,身上甚至有一層塵土,可見她們也是著急趕過來。她們長得非常美麗。聰兒大方的走上前去,跟她們打招呼,兩位女子自我介紹:姐姐叫鴻鵠,妹妹叫飄雪。她們的家在帕米爾高原腳下,她們的父親是行走於中原與西域之間的商人,有一次她父親對她倆說,要沿著漢長城的遺蹟來到嘉峪關尋找創世主,並說她倆與來自朝鮮和幾位中原人以及龍族相關的生命有緣份。於是她們就從庫爾勒附近沿著漢長城的遺蹟來到這裡。因為這段路有的地方被沙漠掩埋,每到這個時候,她倆就開始向上蒼請求,不要迷路,一路上也得到很多不同神的呵護。

這時老道姑對老者說:「你的女兒們也到了,你該兌現你說的話了吧,你究竟是誰?會什麼神通?」老者一笑:「我是誰,我有什麼神通,我的女兒們真的都不知道。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次來到華山,在那裡遇到一位神仙,他給我指點迷津,給我與一定層次的神溝通和日行千裡的能力;在嘉峪關我受到另外一位神的指點:找幾個根基好的人沿著長城來到嘉峪關與創世主結緣。也許我也與這些神很有緣份吧,說句笑話:也可能原來就是一位神,要不然不會選中我。」

半天沒出聲的雅玉說:「那位神沒說創世主什麼時候出現?」老者說:「他沒說。」聞聽此言大家的心都不約而同的沉了一下。雅亮不失時機的說:「大家想想,我們一路走來所遇到的事情,再艱難的時候,我們都走過來了,都有神的呵護。那我們都來到這裡了,不就是一個等待嘛!那就等吧,也都沒什麼。只要我們有耐心,就一定能等到創世主的到來!」大家聞聽都點頭同意。

大家就在這裡等,一等又是兩年多。

有一天,這裡下了一場雨之後,天上出現了美麗的彩虹。這時,鴻鵠突發奇想,跟大家說:「我們要騎到彩虹上面該多好呀!」妹妹飄雪也說:「如果能鑽在彩虹裡面,從裡向外看,該多好呀!」大家都有這兩方面的願望,不一會兒,彩虹距離她們越來越近,最後把她們包圍在裡面了。她們從裡面看外面甚至可以騎到美麗的彩虹上任意玩耍。

正在大家玩的很開心的時候,一朵巨大的蓮花瓣展現出來,伴著非常祥和而慈悲又充滿無限威嚴的音樂從天邊由遠及近慢慢響起。很多的仙女先行將仙花灑落下來,各類護法天神依次出現,正中央端坐一尊無限威嚴的巨佛。老者提醒大家說:「創世主來了,大家別玩了,趕緊施禮。」大家聞聽趕緊跪在那裡聆聽創世主的教誨。

創世主沒有用嘴說,而是用手印的方式來給他們開示天機。隨著創世主的手在運動,他們看到了自己過去曾經在一起並下走以及中途遇到魔難的那一幕幕:

在一個非常高的層次中,鴻鵠、飄雪、盲眼男孩以及聰兒和那位異人都在那裡,幾位各盡其責:鴻鵠負責那一層生命狀態以及生活;飄雪展現那一層次生命的多彩性;盲眼男孩展現那一層次的法理表現;聰兒展現那一層次的善和純淨;異人展現神通法力。

因為他們這一天國不是那一境界的唯一世界,在這附近還有一個天國,這裡雅玉是主宰,她展現那一境界的智慧;雅亮展現那一境界的生命之間的關係的純正;任勇展現那份生命的真實表現。她們幾位也經常去鴻鵠的那個世界走動。這一走動就是多少千劫、萬劫(說明:「劫」是天上的時間概念),後來他們再一次去的時候,正巧創世主在老者和幾位其他的道人的陪同下來到了那裡。此刻那裡和雅玉他們這裡已經出現很大的變異了。

創世主慈悲而嚴肅的對大家說:「天國世界的變異根本因由是在上面,我為了救度全宇宙的蒼生走過了很多境界,你們有誰願意與我一同下走?從新錘鍊一番。」

當時其他的神都很遲疑,就這幾位義無反顧與創世主簽下那份神聖的約定而相繼下走。

在下走過程中,聰兒和盲眼男孩等來到了一定的境界中,在這個境界,他們發現對很多的理感到不適應。雖然先前的記憶已經被封存,當時他們還是能感到不適應,這一不適應就產生了對那一層次的神的不敬。因為那裡的神知道他們將來要下到人間尋法,所以將此難設在他們沿長城尋法的路上。

隨著他們的不斷下走,像前面提到的聰兒當菩薩的時候,遇到老道姑和道人的事情。其實在下走的過程中,盲眼男孩也與老道姑及道人結下很大的緣份。在一定層次,盲眼男孩與掌管龍族的神交往甚密,對龍族的一些事情知道的多一些。

對於那位老者,創世主給予的啟示就是:他在一定層次當過飛天或者叫神的使者,行使著傳達神意的使命。在不同層次他與大家都結下過很深的緣份……

當創世主展現完這些真相之後,語重心長的對大家說:「你們中也許有人很早就會在紅塵中得法,有的人得法會很晚,但當你們在紅塵中再次相遇,這個時候你們就應該把從前的緣份變得更加神聖,一起為眾生而盡你們最大的努力!否則你們將辜負從前的誓約和使命,那可是非常非常嚴肅的一件事!而且因為你們在人間將演繹一幕幕盪氣迴腸的尋法經歷,那你們在得法之後,一定要靜心學法,真正的在法理上昇華和提高。千萬不要看重於做事和現象的本身!切記!切記!」

說完,創世主又對大家囑咐一番其他事情才離去。當創世主展現的時候,他們這些人都跪在地上失聲痛哭,覺得原來生命歷經了那麼多的事情都是為了得法與回天而活呀!他們都紛紛表示:將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一定要加倍努力,絕不懈怠!天地為證,日月為憑!

當歷史慢慢的走到了這個時代,這些人相繼走入了大法修煉的行列。雖然天各一方、階層相差懸殊,但因為前緣所致,他們又遇到了一起。

聰兒和老道姑今生還是母女。女護法和小龍子以及韻詩和田舒成為一家。鴻鵠今生階層較高。那位老者今生轉生為飄雪的父親。雅玉和雅亮以及任勇成為好友。雅玉對雅亮很好,但對任勇的一些做法看不慣,總愛說他。至於說盲眼男孩,今生他比較喜歡清靜,雖然能知道一些與別人過去之間的緣份,他很珍惜,但從來不看重那些,今生只想默默的走好自己的路,與別人不想有過多的牽扯。今朝的人物關係大體就這樣。

這正是:

萬裡長城萬裡緣
緣結大明同心旋
甘苦同舟未曾懼
歷經魔難終了願
萬裡長城千載緣
千年文化神積澱
沿著城牆來尋法
今朝得法鑄聖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