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神聖及神性展現」車城觀眾感恩神韻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31日】

2021年10月3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上演了兩場演出。爆滿的觀眾沉浸在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氛圍之中。

藍天白雲,高山天台, 俊逸男兒, 英氣奮發,龍騰虎躍,舞姿陽剛舒展;蜿蜒河畔,樓榭亭閣,麗人款款,笙歌婉轉,鳳起鸞舞,儀態嫵媚萬方。漢宮麗人,輕揚水袖,競舉袂而成虹霓;書院頑少,因夢醒悟,苦讀上進終成棟樑之材。

一幅接一幅的精彩場景,一個又一個意味雋永的故事,觀眾在欣賞精湛的舞蹈和美妙的音樂之餘領略到傳統文化的美好。

音樂人:神韻藝術總應獲普利茲獎

「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演出!」音樂人Oliver Parko說。他表示,神韻藝術總監應獲普利茲獎。

10月30日下午,音樂人Oliver Parko和未婚妻Norma Jean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二人對神韻演出的高超藝術水準讚嘆不已。

Parko稱讚,「演出精彩絕倫,一切都是最好的!」

「太美了,我太喜歡了!」神韻集舞蹈、音樂為一體的完美藝術呈現令Parko陶醉不已,「所有的舞蹈家和其他演員都太棒了,歌唱家是如此傑出。」

Parko是音樂家工會的專業藝術家,精通打擊樂,有交響樂團和管弦樂團的演奏經驗,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演奏方式令他非常震撼,「我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音樂堪稱卓越,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音樂有多麼美妙。」

「我以前從未聽過這樣的音響效果。」Norma也同聲讚嘆道,「音樂非常棒,很好地融合了東西方的樂器和旋律。太令人著迷了!」

Parko對二胡演奏印象深刻,「拉兩根琴弦(二胡)的藝術家非常出色,就像東方的小提琴,她演奏的節奏和音色都很美。」

「這是我聽過的最美妙的音樂,她是我聽過的演奏最好的人。」

「我給她打10分,要麼就是第一名。我很驚訝她能從兩根弦中獲得如此大的音域,而且非常感人。」他說。

舞台上被迫害的法輪大法修煉者見證神跡的一幕,深深打動了Parko和Norma,Norma說,「這一幕非常感人,傳遞了積極向上的訊息。非常正面。 讓人不要關注負面的一面。演出令人精神昇華,並充滿希望。」

Parko說,「我也有同感,演出充滿了愛與慈悲。」

Parko表示,他對神韻藝術總監充滿敬意,「(神韻藝術總監)絕對是傑出的人才,他應該得到像普利茲獎這樣的獎勵。」

普利茲獎(Pulitzer Prize),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獎勵報紙、雜誌、數位新聞報導和文學、音樂創作有傑出表現所設的獎項,也包括普利茲戲劇獎,普利茲音樂獎等獎項。

Parko 說,「他值得被讚賞是因為他把握了非常好的方向,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韻絕對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演出。」

大學教授:觀看神韻讓人的精神世界更豐富

「我要把神韻推薦給所有人,尤其是大學生」,在當地2所大學、包括密西根大學任教的Louis Sfeir教授,在10月30日下午,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演出後感動地說。

Sfeir教授一家已經是第二次觀看神韻,他說:「神韻所表現的美好和傳遞的信息,讓人的精神世界更豐富!」

Sfeir教授是神韻粉絲,他說:「我真的很喜歡神韻。去年我們已經來看過。說實話,我以為第二次來看神韻,可能不會像去年那樣激動、興奮和感到興趣盎然,但事實上,這次觀看讓我比上次更愛神韻了。所以我期待著,我們都期待著以後再次來觀看。」

提到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部分,Sfeir教授說:「神韻很多方面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從藝術家的角度來看,演出是非凡的。神韻的色彩、音樂、所有場景都以某種方式聯繫在一起,一個連一個,貫穿得非常緊密。每一個故事都會引發觀眾不同的情感。我們觀看時,時而感到悲傷、憤怒,甚至對於危難感同身受;時而又感覺很幸福、體驗愛情的浪漫。各種情緒與各式各樣的舞蹈和色彩緊密相扣。我也很關注舞蹈演員的服飾,非常漂亮。」

對此,Sfeir教授的女兒Ala補充說: 「我也非常喜歡神韻。她展現的各種各樣的事物,很有文化底蘊,我很喜歡。」她還說:「神韻所展現的文化歷史真的讓我很感動!」

Sfeir夫婦也認為,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感人至深。

Sfeir太太說: 「神韻對我們的精神生活很重要,我們來觀看神韻,是因為我們所體驗到的美、所獲得的信息,以及這種表現方式,讓我們的精神世界更加豐富!中國文化和美國的文化,以及北美文化雖然有所不同,但是從神韻中,可以看到我們在精神領域有很多聯繫,而且我們也可以從神韻中學到與我們不同的文化。」

作為社會學研究領域的專家,Sfeir教授認為,神韻所承載的精神,對現代社會有著重要意義,他表示:「我會強烈推薦神韻給所有人,尤其是我大學裡的學生。我認為從多元文化的角度來看,神韻對我們學習其它文化大有裨益,並且能夠讓我們思考神韻所展現的價值觀,反思我們自己的價值觀。所以我認為,對人們來說,觀看神韻是非常有價值的!」

公司CEO:神韻傳遞了永恆的信息

公司CEO Joe Zago先生帶領父親、母親、姐姐、兒子和女朋友等一大家人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演出。Joe Zago讚嘆:「神韻擁有強大的力量,這就是神,我們應遵循神的教誨,回歸神創世的本意。」

Joe Zago擁有一家成功的裝修公司,年收入超過一千萬美元。他介紹自己4年前看過神韻演出,今年再看,他獲得更多的驚喜。「我喜愛神韻的一切,而且我發現我現在比以前更喜愛神韻了,神韻用不同的場景,傳遞了永恆的信息。」

Zago說,「神韻演出是非凡的演出,充滿了能量,色彩多元,編舞非常了不起,並傳遞美好信息。」

他進一步解釋說,「我真心喜愛神韻傳達的信息,人性與人類息息相關的信息,我喜愛人性的本真,遠離現代化帶來紛擾。(神韻提醒人)回歸與神創世的本意,走向擁有更高能力的高級生命。是的,走向擁有更高能力的高級生命,這是我理解神韻傳達的信息。我從中學到的是,遠離現代儀器設備,遠離電話等所謂現代設備帶入的歧路,回歸我們的真正本性。」

「(人要)返本歸真,這就是神韻傳達的標準主題。」

Zago說,「我們是神的子民,我們需要停止為自己而活,我們需要遵循神的教誨。」

「神韻演出非常純淨,一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每年如此,這難度很大,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公關經理:神韻演出完全超出預期

在韋恩州立大學任職媒體關係和公關經理的Cheryl Deep女士觀看後表示「演出完全超出預期」。

Deep曾任夏威夷《中周雜誌》(Midweek Magazine)主編、馬斯特和詹森研究所(Masters & Johnson Institute)公共關係主管、麥道宇航公司(現波音公司)商業作家和編輯、澳大利亞的幽默專欄作家,並與人合著《如何度過青少年的青春期》一書(How to Survive Your Adolescent’s Adolescence),現任韋恩州立大學媒體關係和公關經理,並擁有自己的公關公司Deep Communications,提供寫作和編輯服務,還為學生和成年人舉辦公關問題研討會。

「我的目光一刻都不能離開舞台,真的令人沉醉。」Deep說,「神韻的舞蹈演員們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才華。舞蹈編排充滿趣味,與我們在西方常見的舞蹈大不相同。服飾和色彩也非同凡響,充滿活力,褶褶生輝。」

她表示,真的很喜歡神韻展現的歷史,有機會了解到這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能把這種古老的中國藝術帶到今天的美國實屬不易,其中的阻力可想而知。這真是非比尋常的展現,特別是那些神性的部分。」

Deep進一步闡述,「神韻展現了神聖的境界,還有我們對神的嚮往。這一直激勵著我們前行,這也是構成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她尤其喜歡最後一個節目——神佛救人於危難中,「這個節目令人振奮,讓我感受到希望。也讓我想多了解法輪大法。」

當知曉神韻藝術家大多修煉法輪大法,是修心向善的人後,Deep心有感觸:「所以他們分享了其中的精髓,這不僅是一場表演,這也是他們的本色。了解到這一點非常有意義。」

看到描述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的節目,Deep十分動容:「這令人感動,也讓我感到不安。我想更多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歷史,了解中國古典藝術形式,了解共產主義如何摧毀這些傳統和信仰。在今天共產主義統治的中國,無神論成了唯一的選擇。這個節目開闊了我的視野,我會更深入地了解這些事。」

最後,她表示會向朋友大力推薦神韻:「我強烈推薦。我會說這和他們以往看過的任何演出都大不相同,這不僅是一場視覺的盛宴,也是一場觸及心靈的演出。」

神韻展示真實中國 副總裁:引發所有人共鳴

任職大型汽車零配件製造商副總裁的Eric Fulcher先生和太太Diana Fulcher觀後連聲讚嘆:「演出完美!」

Fulcher表示,他體悟到神韻歌詞傳遞出的美好內涵,「非常完美的寓意,而最奇妙的則是歌詞能引起所有人的共鳴。作為一個人,無論你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無論是義大利人還是德國人,無論你是哪個民族的人,都能從中獲得共鳴。因為這份內涵是從人性的層面,而不是從種族的層面,引發觀眾的共鳴。我非常喜歡。」

他還說,「演出中用了藝術文化的手法,讓人們窺探了今日中國的現狀。當今的世界中,充斥著各種各樣瘋狂的新聞和政治,從中你無法了解事情的真實一面。而神韻,讓人們大開眼界,展示給了人們更多的真相。」

州參議員前幕僚長:神韻演出就像是一場奇觀

肯・馬蒂約(Ken Matiyow)是一位州參議員的前幕僚長,他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但仍在擔任政治顧問的職務。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神韻演出就像是一場奇觀。」

「演出如果持續下去,我還想多看幾遍。」他表示,他想留住演出的每一樣東西,「所有舞蹈演員之間的那種協調,他們與天幕的融合方式,他們跳下舞台、進入天幕的方式,時機與協調掌控得完美無缺。」

Matiyow認為神韻正在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他說:「神韻最讓我感動的是強調傳統價值觀。 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神韻強調了中國共產黨政府試圖摧毀文化的部分,它試圖摧毀中國文化中最好的部分。在共產主義下,創造力消失,什麼都沒有了。 」

「神韻現在所做的事情,傳遞的正面積極的信息,讓我感到非常鼓舞人心,我完全被打動了,怎麼也無法表達這份感激。」

董事:從神韻演出看到古老中國的文化激勵人心

密西根Monroe地區電台及電視台(Charter Channel 187/Comcast Channel 21)執行董事 Milward J Beaudry II說:「看到古老中國的文化是最激勵人心的!我看到了共產黨占領之前的中國。」

他表示,用最確切和他最能理解的語言來形容神韻,那就是「天堂的神聖及神性的展現,中國傳統文化超乎世俗」。

Beaudry最後說,要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朋友,「是的!當我告訴朋友我們要來看神韻的時候,他們所有人都很羨慕,他們也都一直想找機會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