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級作品不容錯過 向神韻總監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1日】

2021年10月27日至3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六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許多觀眾表示,為能再次觀賞到神韻演出、目睹神韻藝術家們的風采而感到幸運,因為他們從演出中看到了希望。觀眾盛讚神韻為「大師級作品」,並表達對神韻的藝術總監的敬意。

中共病毒大流行不僅使人們困在家中,同時病毒感染也使人們對公共場所心存恐懼,但神韻演出卻吸引了眾多的觀眾,有些場次票房爆滿。底特律歌劇院在停演一年多後又出現了人頭攢動的情景。

舞台上展現的場景如詩如畫、美不勝收,觀眾在享受絕美的舞蹈藝術盛宴的同時,也領略中華神傳文化中的人文倫理、道德禮儀、璀璨文化、精深智慧以及真正的傳統藝術淨化人心的巨大力量,感受到天國世界的神妙莊嚴、殊勝美好,神佛的慈悲佑護和引領。

音樂人:神韻二胡感染力巨大 樂團是最高水準

「神韻樂團是最高級的水準。二胡演奏如大海的波濤,具有巨大的感染力。歌唱家使用失傳技藝,所展現獨特韻味令人耳目一新。」音樂人Ewelina Machnik女士在底特律歌劇院觀看神韻後讚嘆不已。她表示,她從演出中體悟到「我們要堅守善良和傳統」。

2021年10月31日下午,汽車運輸公司老闆Bart Machnik先生和太太、音樂人Ewelina Machnik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演出。Ewelina Machnik出生在波蘭,專業音樂學院畢業,演奏小提琴和鋼琴。

神韻二胡演奏家展現大師級技藝術

「二胡是神奇的樂器。」Machnik對神韻二胡演奏家的演奏讚不絕口,「二胡演奏家技藝非凡。用二胡如此小巧的樂器,在舞台上展現出強大的感染力,演奏出了巨大的音量。」

「二胡音樂家拉二胡的右手真是神奇,平凡的二胡弓弦在音樂家的手中發出如此多的音符,音樂家只是輕輕地拿著二胡弓弦就輕鬆自如地演奏出如此美妙的聲音,她有一個神奇的右手。她的演奏像大海的波濤,讓我想起大海的波濤,她的左手(對二胡琴弦的控制)也是大師級的技藝。」

「(我本來覺得)二胡的兩根弦根本不夠用啊。我演奏小提琴,有4根弦,4根弦還不夠用呢,吉他的弦更多。但是二胡只有兩根弦,演奏者一定要操控自如才行。她可能(學到了獨特的)技藝,所以她才如此輕鬆自如地演奏出極高的水準。」

神韻樂團是最高級的水準

Machnik也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讚嘆有加。

她稱讚,「神韻樂團是最高級的水準。」

她表示 ,「神韻樂團裡有很多中國傳統的樂器。不同的樂器在不同的演奏時段中起到不同作用,在舞台演出中都可以體會到不同配器在發揮作用,像是笛子和小提琴等,不同配器都與舞台演出配合默契讓我們很驚訝。」

「東西合璧的樂團讓東西方觀眾都受益,我們都來自各自的出生地,中國地域廣闊,有各自民俗的音樂習俗,是值得珍惜和留給後代珍貴的禮物。」

神韻歌唱家展現與眾不同的歌唱技巧

談到神韻歌唱家,Machnik說,「從歌唱家的演唱中可以聽到中華的韻味,你可以聽到古典的唱法,聲音的震盪是不同的,聲音中有不同顫音。」

她表示,她聽到與眾不同的歌唱技巧。「技術上使用失傳的技藝是完全可能的。我聽到不同的顫音,與西方的音色不同,但是非常美,讓人耳目一新。」

她說,「我的兒子喜愛神韻天幕,演員在舞台上,然後飛上了天,他喜歡天幕的效果。」

要堅守善良和傳統

Machnik表示,她在神韻演出中得到「我們要堅守善良和傳統」等信息。「我看到很多故事展現愛,悲傷和喜悅交織的情感,就像人生悲喜交集,有時需要幫助。」

Bart Machnik先生是公司老闆。他表示,「神韻演出展現了不同族裔,不同文化和不同時代的文化。展現了古時和現代人們不同的行為。」

「我期待明年神韻再次蒞臨,神韻演出非常傑出,色彩,高雅的服飾,舞台表演與背後天幕的中國背景契合完美。」

他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印象最深的信息是,「永遠堅信神」。

「人們心中的神可能有不同的名字,人們向神祈禱,向創世主祈禱。」

他表示,自己體會到神韻傳達「要回歸傳統的信息,不管你從哪裡來,表達你自己的愛,你的信仰,展現自己。」

「永遠要回歸自己的根,特別是告訴年輕一代會到自己的根,回歸自己的來源之處。」

神韻太美妙 律師:感受到神真的在舞台上

律師Madiha Nasser女士與母親Shehla Melik觀看演出後說:「我絕對喜愛,令人驚嘆!每個藝術家都那麼努力,這是我第四次看神韻,我明年也一定會再來看。」

Nasser表示,神韻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在於「每個舞蹈演員都很出彩,他們的美是由內而外散發著光芒」。

她認為:「神韻藝術家一定為此付出了無數心血,才能展現這樣的文化和故事,舞台上所有的這一切,這一切都太壯觀了。」

母親Melik說:「我也非常喜愛,這是我第三次觀看,我非常喜歡那些服飾。」

神韻歌唱家的歌聲讓Nasser覺得非常神奇、非常美妙,她說,「我喜歡男低音和女高音,他們的歌聲都很美。我想即使他們不用麥克風,也能讓我們聽的很清楚。這是令人驚嘆,撫慰人心的歌聲。我實在沒預料到會有如此美妙的歌聲,實在是太神奇了!」

在歌唱家演唱的同時,Nasser一直在看天幕上的歌詞,她覺得歌詞傳遞了美好的信息。「歌詞教導我們要仁愛、要善良、要慈悲、不要計較彼此的差異。其實我們都有共同之處,我們都來自天上,也以同樣的方式朝著同一個方向前行。不管我們信奉什麼神明,我們對人都應該保持善心,因為我們所有人都來自天堂。」

Nasser認為這樣的信息有益於當今的世界。她說:「這樣的信息應該流傳千世萬世,無論你生活在什麼時代,都應該做個好人、善待他人,並享有信仰自由。沒有人應該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儘管我們之間有差異,我們也應該諧和相處,因為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子民。」

Nasser繼續說道:「神韻在告訴人們中國正在發生著什麼。同時還有很多幽默的節目,一點浪漫情節。我喜歡美猴王的故事。演出讓我們了解到傳統的中國文化和那裡發生的一切,讓我在這裡也能感同身受。演出所有部分組合得都非常好。」

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讓Nasser感到非常震撼。

她說:「最後一個節目很精彩,我幾乎感受到神真的在舞台上,被眾天使環繞著,那個景象太美妙,就像把我帶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境地。整個故事線都非常神奇,非常精彩。所有的節目都很精彩,有喜劇、有波折、有驚喜,還有一些平和的部分。特別是音樂的配合,讓我感到非常放鬆,我覺得我可以閉上眼睛被這一切治癒。我真的非常享受那個時刻。」

大師級作品不容錯過 公司老闆向神韻總監致敬

印度裔軟體公司老闆Nagesh Srini與妻子Rangan Keshavamurthy和高中生小兒子Aryan Nagesh,以及在福特汽車公司工作的大兒子,全家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第六場演出。

Nagesh Srini是一家集管理、系統和技術諮詢軟體公司的創辦人和CEO,看完演出後,他開心的表示:「妙不可言的演出,色彩璀璨的服飾,多姿多彩的節目,這是大師級的演出,非常好!」

太太Rangan Keshavamurthy是一位商業智能和數據分析公司的項目主管。她說:「非常美麗的演出,我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關於中國的民間舞蹈、古典舞蹈,文化和方方面面的東西。」

談到神韻演出中國的高科技天幕,Nagesh Srini說:「這正是我告訴太太和孩子,天幕和舞台協調配合的非常出色。出色的編排,與後面天幕完美的匹配在一起。」太太Rangan Keshavamurthy認同地說:「天幕的解析度非常高,看的很清晰。」

Rangan Keshavamurthy還讚美了神韻舞蹈家的技巧,「能夠在舞台上協調這麼多人,他們的手部動作如此的優雅。」

神韻演出中的獨唱也讓夫婦倆產生了共鳴。Rangan Keshavamurthy說:「我們來自印度,是有精神信仰的,能夠感到和歌曲的內容有很強的聯繫。」

Nagesh Srini也表示很贊同。他說:「印度也像中國一樣有古老的傳統,也遵循著精神的信仰,比如生命的意義等等。神韻的歌詞描繪的很獨到精彩,我們可以感受到和自己的信仰銜接上了。這是多麼美麗的演出啊!就如我妻子剛才說的,我們學習到了,這是非常有見地的美麗的演出。」

對於神韻演出中的關於時光穿梭的節目,Rangan Keshavamurthy很感慨,她說:「緣分回到了最初的時刻,隨著事情的發展,到達今天一些變得現代化了。我認為好的一部分就是無論你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原有的物質在那裡保持著一種平和。當今新文化中也需要傳統文化的平衡,這層意義表達的非常好!」

丈夫Nagesh Srini還談到了最後一個節目,他說:「中國錯過了如此美麗的演出。共產主義阻止了燦爛文化的傳播。在節目的最後,神韻演繹的非常好,傳統的文化需要遵循,不管政治前景如何,我都見堅信這樣的文化在中國是不應該受到打擊的。最後這一幕非常的感人。」

Nagesh Srini還表達了對神韻藝術總監的敬意。他說:「請您繼續展示這樣美麗的演出,我知道您每年都會增加新的內容,請一定繼續做下去,教化像我們這樣不知道中國文化的人們,我們能在兩個小時內學習到很多東西。請繼續這個美妙的演出。」

最後Nagesh Srini說:「我會告訴別人,這是一個必須觀看的演出,我們強烈推薦,這是不容錯過的美麗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