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內心的平和

欣圓


【正見網2022年05月18日】

從小我就感覺時間不夠用,想學的東西很多也很雜,很少到大自然中玩耍的我偏愛幻想。那時我陷在了自我的圈子裡,過著自認為安逸的生活,也懶得思考什麼。當我看到《轉法輪》時如獲珍寶,我的心態從一個自我的小格局轉向了大格局。我開始學著為家人著想,學著理解他人。然而,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使我的世界發生了很大變化。

多次的被非法關押,經濟的拮据,家人的冷漠和背叛。回首往事,那些曾經的感慨早已淡忘,那些苦難也已經不記掛於心,迷戀情義的我學會了放下。這二十多年來,我沒有放棄過修煉法輪大法,從起初那個懵懂的我成長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終於懂得了人生的意義。

在救人講真相時,我體會到面對的人群不同,他們的喜好也常不同,順著他們的喜好講比較容易喚醒他們的善念。我意識到自己對常人知識了解的少也會影響講真相的效果,於是,我願意思考具體問題了。漸漸的,大法開啟了我的智慧,我看到了常人認識問題的局限,看到了常人的偏見,看到了一些障礙常人了解真相的癥結所在,也看到了自己內心的不安等執著。面對各種類型的人群,起初我站在自己的角度講真相,人常奚落我,嘲笑我。在以後的修煉中,我學會了站在為他人著想的基點上思考問題和講真相。當我講真相打開了人的心結時,我自己也悟到了心空才是為他人著想。

實踐中我體會到多視角講真相可以破除人的很多觀念,可是學常人知識時,總是嫌麻煩和怕累的我,更多的時間被浪費掉了。當一次次的想到他人正在受苦時,我又很著急,克制自己千萬次,我學會了忍耐,不去感受那些讓我感到寂寞和苦惱的念頭。只一門心思的學習,內心被善念包圍著,神奇的是我很快就學會並掌握了所需要的知識,而且領悟到了常人不能理解到的層次。講真相到位了,人也容易理解並接受了真相。

我陷入困境最長的時間是來自家人的干擾和經濟上的。逆境中破除迷障雖然很難,但是,我相信師父相信大法。每一次我心中起恨意時,我就背大法,堅定自己,加強意志力,儘量不被負面因素帶動。心擴大了,就聽到了大自然的聲音,心性提高了,自我的感受就消失了,內心的容量大了,他人的難處就看到了,境界昇華了,就學會了分辨正與邪。我再也不會被環境的順和逆所左右,再也不會為常人的榮華富貴所羈絆,再也不會為榮辱所動念,再也不會迷失方向。

原來我以為安逸的生活就是美好的生活,修煉法輪大法以後,我明白了生命中出現的緣份和因果輪迴都是自己的善惡選擇。渺小的我放下了恩恩怨怨,學會了感恩。路還沒有走完,我還需堅定的修煉,願更多的人能得救。

感謝慈悲偉大師父的救度!感謝一路相伴的同修們!合十

層次有限,點滴體會與同修們分享,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