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樓蘭古韻(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17日】

天涯尋法(音頻):樓蘭古韻(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樓蘭古韻(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我們要說的是樓蘭古國末期,幾個人的尋法經歷。

歷史上,樓蘭古國位於塔裡木盆地的東端,現已乾涸的羅布泊西側,屬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縣。當時的樓蘭古國是很繁華的。後來,樓蘭古國衰落,人們四散逃離,最終湮沒在漫漫沙海之中,被歷史和人們遺忘。

隨著人們對樓蘭遺址的不斷發現,和很多文物的出土,讓人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樓蘭,同時也對樓蘭原來居民的突然消失、古國消亡產生深深的思考。

為了揭開湮沒千年的樓蘭古國的消失之謎,海內外的專家們做了很多的努力,也提出很多假設,比如氣候變化、絲綢之路改道以及戰爭、瘟疫等說法。但都沒有提出最關鍵的問題,那就是人們不重視道德,幹了違反自然規律和道德倫理的事情而導致的,絕對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無論表象上是有著怎樣的災變,當人們不拿上天的標準當回事甚至玩弄褻瀆的時候,不符合上天給人安排的存在的標準,那自然會被上天懲戒或淘汰。

話說在樓蘭古國走向衰敗的時候,一位長期在崑崙山修道的人看到樓蘭將要出現的結局,於是就派自己的一個弟子下山,去喚醒那裡人們的良知。這位弟子叫天行,當年三十歲左右。此刻這位修道人有一位女同道正好在身旁,對他說:「天行此去任務繁重,一個人恐怕難以完成使命,我派我的小弟子——十六歲的雲飛一同前去,您看怎樣?」修道人說:「雲飛是小女孩,與一個大男人同行似乎不方便。」女道人一笑:「沒什麼不方便的,這裡是西域,不是中土,民風不同,而且我讓飛兒女扮男裝就是。更何況他們真的很有緣的,讓他們一同成就一番利己利他的事情,不也是為了以後做更好的安排嘛!」

修道人聽著覺得也有道理,於是給天行帶了一把寶劍,給雲飛帶了一段藍色的彩綾。這條彩綾是個法器,一米長左右。天行和雲飛上路了。

兩個人說說笑笑下了崑崙山,在這個過程中天行知道了雲飛的身世,她不是黃種人血統,是上天安排她那一世來崑崙山學道,以便讓她們那一白種族群的人能有個更好的未來。更具體的事情,雲飛不知道,只知道這些。天行對於師父如此安排的最終目地,此時也不是很明確。

一路上他們也是吃了很多辛苦,輾轉來到了樓蘭。在這裡他們發現樓蘭國王此時內心被不好的生命占據,對於信仰真正的神的國民大加迫害,而對於信仰其它不好的神的子民卻大加褒揚。同時對於中原王朝與西域列強之間的關係很多時候處理不當。

他們發現樓蘭國王有一位三歲左右的小王子,跟他們特別有緣份。當他們想把小王子帶離王宮的時候,天行和雲飛的師父用思維傳感告訴他們時機不到,於是他們就暗中保護小王子不受國王的影響和侵害。因為此時國王的內心已經被邪惡生命占據,對待善良的生命,哪怕是自己的孩子也不會放棄行惡的。小王子身邊有一位侍女,對他非常好。後來一位親屬知道這位侍女原來是國王跟一位被貶的妃子生的,孩子生出來之後,被同情妃子的宮人偷偷在外面養大,後來被帶回宮裡,伺候小王子,伺機揭開身世。他把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恢復了侍女的公主身份。

樓蘭古國處於東西方文化的匯聚之地,很多的不同類別的神都在這裡用人的方式展現他們各自的文化和智慧。所以這裡的人們有著多種文化特點。

就拿音樂和舞蹈來說,這裡的人們也熟悉了不同體系的音樂與舞蹈風格與模式。對於公主而言,她自幼非常聰明也喜歡跳舞,在宮廷中恢復了公主的地位之後,有專門的人教給公主舞蹈,在她練習舞蹈的過程中也多次見到神跡顯現。

有一次,在與宮女們一起研習一種舞蹈的時候,她看見那些宮女的身後,有很多天女隨著悠揚的琴聲起舞。不但如此,她能明確的感受到那些觀看那些舞蹈能夠讓自己的身心得以淨化,就是說在看那些天女跳舞的時候,能夠感受到一股強大的能量。經過這次事情,讓公主感受到了神的存在。

還有一次,公主在起舞的時候,舞著舞著,發現自己好像不是在宮廷中起舞,而是在一個四周都是祥雲的寬敞大殿中舞動,周圍有山有水,而且這些山水也用它們的方式隨之起舞,那種美妙是人間絕對不可能感受到的。

天行和雲飛此時為了讓樓蘭人能夠重新重德,在朝野顯現出一些神跡,被國王知道後召入宮中作為國師。樓蘭國師還有兩三位,那幾位都不是正路的,脅迫國王迫害正信和周圍的環境,導致天怒人怨。

雲飛本來嗓子非常好,唱起歌來清新婉轉,美妙動聽。在宮廷中她也接觸了很多這裡的音樂和歌曲,而且在她欣賞和唱的時候同樣能感受到神的力量,而且她是修行人,那麼當她在用這些因素的時候,就自然會調動更多的生命參與其中,能量會更大,境界也更加美妙。

過了不久,樓蘭國與周圍別的國家發生戰爭,公主被妒嫉的王后所陷害,王后原本想毒死公主,卻被別人陰差陽錯給救了,但毒藥也喝了一點點。天行和雲飛都看在眼裡,沒有伸手相助,因為他們知道公主應該有這一難。後來公主在一位西域商人的幫助下,帶著兩位侍女輾轉來到了敦煌。

表面上說是那位商人幫助下,其實那位商人和一位女隨從在此時遇到一次劫難已經死亡了,是天行和雲飛二人在師父的幫助下,借用他們的身體,來完成這項使命。這個與「借屍還魂」不完全一樣。這是施展一下神通法力而做的。

很多人都看過《三言二拍》中有這樣一個故事,說唐玄宗有一次召見張果老,讓張果老喝酒,張果老就將一個盛酒的器具變成一位小道士的模樣。其實在古代對於有一定道術的人做這些事情是很簡單的。

此刻天行和雲飛也帶著小王子上路了,他們二人一路上暗中保護公主一行人。

落難的公主時常心情煩悶,覺得自己命苦,有一次她讓貼身的兩位侍女去不遠處的胡楊林看看,兩位侍女來到那裡看到一位身體非常高大的人站在那裡,起初她們很害怕,但那個人說:「我是管理胡楊林的神,這種樹如果從生長到徹底的消失時間可以達到三千年,我是管它們存在的。這種樹,其實就是用來見證文明的興衰的。佛陀說過:優曇婆羅花三千年開放一次,見證轉輪聖王駐世傳法;大漠中的胡楊樹其實就是見證著人不重德之後文明的衰落,給人留下深刻的教訓。同時也是印證著上天所造就的生命的頑強。無論怎樣,干擾再多、環境再惡劣,它也要完成應該完成的使命。即便是被黃沙深深的掩埋,但就是不腐不爛,用它們的身軀向天地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輝煌過。

其實塔裡木河及支流的孔雀河都是上天派到人間給人以生命之源的。它們背後同樣有神的因素。如果人們懂得尊重他們,那他們就會給周圍的人帶來生機,同時也是給以後創世主來人間傳真正讓生命回歸天上的大法做鋪墊的。否則就會被神所淘汰。

作為人也是一樣,你們的公主的身世我都知道,她此刻的心情煩悶,為什麼讓你們過來我也知道。你們回去告訴公主:你們要走過這一劫,這一切都是為了等待創世主的到來而有序安排的。你們的故國樓蘭會被歷史塵封一段時間,在創世主開始洪傳大法的那一世紀初期,它的面紗將被你們此生的小王子給揭開。這都是有序安排好了的。」

一席話聽得兩位侍女有些摸不著頭腦,後來那位神隨手拿來一段胡楊樹的枝條讓兩位侍女給公主帶回去。並說今後落難的公主如果遇到什麼事情就仔細看枝條。說完,神人就離開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