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豪門沉思(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15日】

天涯尋法(音頻):豪門沉思(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僧人說:「過些日子你們再去太谷看看,好好領略一下人間的富與天上的富之間的關係。其實你們剛開始的時候也看到了,這些金銀它們來自於天上,因為不夠那一層的標準被炸碎了,才有緣來到人間。人們在這個境界中再富有也解決不了生老病死,而金銀除了人們認為的金錢價值之外,其實還有就是真正的『富有』這個概念:將自己的生命真正的變成純的金銀,那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永恆。你看在社會上人們經常往造出的佛像塗金水、刷金漆或者直接將佛像做成金的銀的。這縱然表明人的虔誠的信仰。其實人如果要反過來思考一下,自己如果能放下對人中物質利益的追尋,將自己身體和思想真正的達到神的境界的標準,自己的生命本身就是純的金或銀構成的,還能與天地日月長存,那該多好呀!因為人總是注重眼前的利益,而遺忘了自己來時的目地,迷失在這裡。從而在人中形成了貧苦的人才願意走上修行之路的趨勢,富人一般難以放下他的財富和地位,而很難修行。如果富人能放下,那修行起來會快的很多。因為他做到了表面上有,心裡卻沒有。而窮人是表面上沒有,心裡也沒有。這不能表明當他表面上有了的時候,心裡卻沒有。」

妙齡女郎說:「您說的這些似乎就是『商道』的深層內涵吧,我們都聽您說了這么半天,您就告訴我們到哪裡可以找到讓生命徹底解脫的真法吧?」僧人什麼話也沒說,不一會兒就連同地上的金銀珠寶一同悄然隱去了。

他們哥倆正納悶的時候,從對面來了一個商人模樣的人,他一邊走一邊說:「走了半天了,該找個地方歇歇腳了。」於是徑直走到亭內。看到他們哥倆,就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妙齡女郎就把自己到山西來的目地和先後見到兩位僧人的事情都對富商說了。富商一聽很吃驚,說他前幾日在府上也遇到一位中年僧人,那個僧人對他講了這樣一段話:

「本身為富德行高,
身心操勞病難消,
亦知生死總難料,
上下求索盼逍遙。
君問何處尋正道?
待神中土持輪笑,
五千奠定機緣了,
圓滿歸真神光耀!」

哥哥說:「那位僧人提到的那句『待神中土持輪笑』,是不是說,那位將來傳法的神手裡拿著一個輪一樣的物品以及具有著慈悲的特點?」女孩搶著說:「以前我也做過關於將來『轉輪聖王』將要下世傳法的夢,我也一直在尋找。」

商人說:「看來你們的悟性還很好。我也是這樣認為的。知道在宇宙中有一位轉輪聖王即將在人間傳法,為了傳法,轉輪聖王早已下世與他的將要得法的弟子多次結緣。那位聖者會用『法輪』的形式幫助修者。那位僧人本來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釋迦牟尼佛也對他說了此事。讓他到時候別以門派的成見而錯了這次機緣。」

正說到這裡,迎面來了一位要飯的,走到這裡坐下之後,先向他們要了一些吃的,然後自言自語的說:「昨天我餓的實在不行了的時候,遇到一位中年僧人,我向他要些吃的,他一邊給我些吃的,一邊說:『你這樣討飯要討到什麼時候呀?』我無奈的說:『我給人當夥計,還沒人用我。不討飯那怎麼活著?』僧人說:『富人如果有一天做生意賠了或者把福份用盡,這輩子或者下輩子要飯也是可能的。我的意思是你得想辦法從這苦海中解脫出來呀!』我一聽來了精神了,忙問:『那可有辦法,難道隨你出家?』那僧人搖搖頭,說:『將來在中土包括我們這裡的太原都會有一種真正讓生命解脫的大法傳出來,到時候,你如果想得到真正回升,脫離這萬丈紅塵,那你到時候就要好好的珍惜。』我問那是什麼時代,僧人說:『大清王朝過去之後,人們在一個階段裡沒日沒夜的在喊萬歲的時期之後不久就是。』」

乞丐說完就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了起來。妙齡女郎和哥哥還有富商見狀也就離開了亭子。富商要去平遙城裡辦事,妙齡女郎和哥哥也要去太谷看看,他們就分開了。

在去太谷的路上,妙齡女郎對哥哥說:「我在亭子那裡看鳳舞仙人跳舞太美了,將來如果我要有機會也要用舞姿展現神的美好與神聖。」哥哥說:「那我也要用舞姿展現陽剛之美。」這時妙齡女郎對哥哥說,也不知道我們從前在天津見到的那個人現在是否找到了真正讓生命回升的大法?」哥哥說:「不要過多的惦記他了,什麼事情都要放下了,這些事情都隨緣、憑機緣吧……」

他們在太谷走訪了一圈之後,也更深刻的理解了神讓人類富有的真正意義:一方面是讓人在這裡等待大法洪傳時能夠生活;另外一方面展現超越人這一層生命境界的富有狀態,讓人們通過對人間表象中的虛幻、無常的富有的放下,得到那一境界的真正富有的一切。

今生,當「文革」那個「萬歲」口號在白天晚上不絕於耳的時代過去之後,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法輪功終於在中國大陸的東北傳出。經歷了無數次機緣奠定的人們一下子紛至沓來,短短几年就吸引了幾千萬甚至上億人參加修煉。到現在法輪功早已傳遍世界各地。

鳳舞仙人今生成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重要成員;妙齡女郎和哥哥早已得法,而且成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重要領舞。他們每年經常去全世界演出,把神的美好傳遍給世人;那位富商今生在香港,因為起訴江xx而飽受中共的迫害;乞丐轉生在日本,今生比較富裕,也早已得法。

這正是:

西口走出晉商燦
富甲天下財富絢
眼望豪門沉思處
人擁財富為哪般
不解生死不出凡
它日一切如煙散
幸得善根總常在
遇到高人結法緣
今朝得法同精進
放下凡牽笑天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