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於四十年前 索命於四十年後

高潔


【正見網2021年12月11日】

宋朝有位禪師,年少時喝醉酒,與他人爭奪財物,奮力擊打中導致他人倒地死亡。他懼罪遠逃,出家苦修,成為得道禪師,還開堂宣講佛法,跟隨他學習佛法的弟子有數百人。

這位禪師在七十多歲時,有一天沐浴升座,忽然對弟子們說:「你們不要動也不要說話,看我如何了結四十年前的一樁公案。」等到中午時分,突然進來一位中下級武官,張弓搭箭,想要射殺禪師。禪師不慌不忙,合掌說:「我已經等你很久了。」

武官很吃驚的問:「我與你素不相識,一見面就想殺你,我也不明白是什麼原因。」

禪師說:「欠債還錢,公平交易,但請下手,不必遲疑。」禪師又回顧眾弟子說:「我死後,你們一定要宴請這位居士,飯後送他回家,如有半句恨言怨語,就是逆天悖道,不是我的弟子。」

武官更加不明所以,一再堅持要求禪師講明原因。

禪師說:「你是兩世人,忘記了前世之事;我是這一世人,沒有忘記前因。」於是禪師就講述了四十年前喝醉酒打死人之事,而這個人就是今世你這個武官。

武官本不識字,卻忽然大聲吟誦:「怨怨相報何時了,劫劫相纏豈偶然?不若與師俱解釋,如今立地往西天!」說罷,手持弓箭,站著「坐化」了。

禪師下座,為他落髮起法名,更衣入龕。然後自己也告別眾弟子坐化了。

人世間的因果報應是真實的事實,欠債還債,欠命還命,只是方式不同而已,人也看不到其中的因緣關係,也把握不住自己,這次要多了,下次再相見時再還。

我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枉判入獄,有個因為盜竊入獄的小伙子給我講了一件他親身經歷的事。有一年,他得了很重的病,是要命的,醫生也無能為力。他大姐出嫁的那個村子裡有個會過陰的婦女,就是能到陰間查看世間事的前因後果。他大姐帶份重禮求這個婦女給看一下弟弟得病的原因。這個婦女答應了,一再要求她們半個小時內別打擾她。這個婦女半坐在床上,處於半瞌睡狀態,閉著眼。半個小時後,睜開眼說:「你這個弟弟上一世是個國民黨的軍官,一天打敗仗,帶兵經過一個西瓜地,搶吃了老農的瓜,還開槍打死了老農。再往前推,這個老農曾經射了一支箭,射在你弟弟的腹部。你弟弟搶吃西瓜,還殺死老農,要帳要多了,他的病就是老農來要他的命,還債的。」他大姐很著急,就問有救沒有,這個婦女說有救,說了個時間:「某月某日,有人替他死。」結果到了那天,醫生說可以做手術,而他家鄰居有個人去世了。我給這個小伙子講真相,他很相信,告訴他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報,他沒有一點障礙就接受了,因為他有親身體會。

由此可見,佛法能善解人間的冤與怨,禪師與武官的怨怨在佛法面前善解就是個明顯的例子。誰能趕上在佛法降世時恰好有人身,又能聽到佛法,是不是一件大好事?!法輪功是佛法修煉,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去修,人修的是宇宙最根本的佛法。修煉佛法是要改變人生道路的,要善解人生生世世的一切恩怨,才能真正解脫。而中共迫害法輪功,蠱惑世人詆毀真、善、忍,不僅不叫人解脫,而且利用謊言暴力唆使人造下迫害佛法的重罪,永遠都解脫不出來,而且對法輪功的迫害,人拒絕真相失去得救機緣,等來的只能是生命的徹底毀滅。

把中共和魔鬼划上等號,一點也不誇大。中共就是這樣一個披著黨派之皮、行著毀滅人類之實的魔鬼,背後是共產邪靈在操控著它。要真相還是繼續跟著中共魔鬼走,但願古今這兩則故事能給今天的人一個啟發與思考。

(事據《太上感應篇彙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