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提刑官李稷臣之死

德惠


【正見網2021年12月15日】

前段時間有部電視連續劇《大宋提刑官》,講的是宋代提刑官宋慈破案的傳奇故事。「提刑」是宋代初年設置的地方司法官名,為「提點刑獄」的簡稱,凡「有疑獄未決,即馳傳往視之」。宋慈是中國歷史上的真實人物,是南宋著名法醫學家,是中外法醫學界公認的世界法醫學鼻祖。我卻想起了另一位宋代提刑官李稷臣遭惡報死亡的故事。

南宋初年因為金兵南下,局勢一度非常混亂,福建地區出現了多股賊寇興兵作亂。其中一股賊寇的首領是葉百三、張義、張萬全這三個人。當時有位提刑官李稷臣奉皇帝的旨意招降他們。張義、張萬全、葉百三面對招安都選擇了投降。之後因為他們內部的矛盾,張義、張萬全就在李稷臣面前詆毀葉百三說:此人當時並無降意,是假意投降,以後一定會反叛朝廷。

李稷臣不辨真假,聽信了這二人的讒言,設計將葉百三擒拿。他在交通密集之處立了一根大柱子,將葉百三用鐵索捆綁在大柱上,用熾熱炭火圍繞著慢火燒烤,當葉百三熱的受不了要喝水時就用特別調出來的辛辣水灌他。這種法外酷刑殘酷至極,作為司法官員的李稷臣竟還親自到現場觀看,葉百三大喊:我早已投降,並無反意,有何罪過竟用如此酷刑來殺我。最後,遍體被烤至焦爛才死。

從此之後,每當李稷臣一人獨處時就看到葉百三的冤魂在旁,李稷臣非常厭惡,可也沒辦法驅除。三年後,他遍體生瘡,瘡痕狀如火燒,巨痛難以忍受,竟因此而死。李稷臣的死是他偏聽偏信,濫殺無辜導致的,可謂咎由自取,葉百三死前的痛苦他也都同樣承受一遍,是一起典型的冤魂索命事件。這件事也說明了人是有元神的,人死後其元神繼續在另外空間存在,無神論是錯誤的,人死並不如燈滅。為政者殺害無辜必遭報應,試想想當今統治大陸的中共,百年來殺人害命,造了多少罪業,現在在世界上處處被抵制,就是它整體遭惡報的開始。中共成員不退黨,不與它切割,未來必受其牽連。

資料來源:《睽車志》

原文:紹興初,福建寇亂,賊魁曰張義、張萬全、葉百三,凶焰頗盛。提刑李稷臣諭降之。二張譖葉於稷臣,且言初無降意,將復為變。稷臣信之,乃植大柱於通衢,取葉以鐵索鎖縛於柱,熾炭圍繞,醯和五辛飲之,備極楚毒,稷臣躬臨視之,葉大呼曰:「我已就降,何罪至此?」體皆焦爛乃死。自是稷臣每獨坐,時見葉在側,大惡之。後三年,稷臣遍體生瘡痕,狀如火灼,痛不可忍,竟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