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緣聚今朝(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2月08日】

輪迴紀實(音頻):緣聚今朝(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來聽一個有點兒不可思議的「故事」。

這是一個有些記不清是哪輩子出現的一段非常不尋常而且刻骨銘心的經歷。只記得那一生的經歷發生在現在的河南省。

在那裡有一個不大的村莊,村裡住著兩個比較有錢的兄弟倆。老二一家相對來說是非常非常富裕。老大一家相對來說就差的很多,但是比別的村民還是強多了。老二後來有兩個男孩,大的叫雲龍,小的叫雲力。雲龍長大後在外地,十分的富有。雲力過得也十分的寬裕。老大後來有五個女兒一個男孩,男孩最小,叫雲飛就是我。我出生時在右腳的腳心上有塊黑痣,雖然不大但是清晰可見。

當我長到五六歲的時候,大姐、二姐、三姐都嫁到很遠的地方去了,五姐後來得病夭折了。只有比我大十三歲的四姐雲梅對我最好。我整日的圍在四姐身邊,很是快樂。

一天,一位道人來到我家,看到我,就對我父母說,想把我領走,為的是學一些武藝,將來免得受人家欺負。父母當然很是不情願。於是道人在庭院中表演一番真功夫,但見其:

身輕如燕天地行,
動作敏捷似雄鷹,
輾轉騰挪示身法,
玄妙超凡顯神功!

父母一見連連叫好,這才放心的讓道人將我領走。當然四姐有些捨不得,但是想到我能學到一身本事也就忍痛讓我走了。

我於是跟著道人走了很遠很遠的路,最後來到一座高山(嵩山)之上,從此跟隨道人學藝。

剛開始,道人教我的武藝都是些外五行的功夫。後來,道人看我根基很好,於是教我真正的性命雙修的功夫,這就是真正的修煉了。最後的結果是要白日飛升到天界的。

一次,我與道人閒談的時候,問過道人:「師父,如果當初您就對我父母說,教我修行的方法最後脫離人間,那我父母肯定不會讓我這個家中的獨苗出來,是吧?」道人長嘆一聲:「是呀,人總是貪戀人間的時光,卻在無知中荒廢自己的生命,不知生命本來可以活得更美好!」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二十年過去了,我也長成一個小伙子了。一天,師父將我叫到跟前說,「你回家去吧,但是你一定要記住任何時候不得荒廢修行。而且你在三十五歲的時候會遇到一位女子,她額頭上也有一顆黑痣,而且見到她的時候,她正在小溪邊淘米,她家裡有一對大鵝。你一定要與她結為夫妻。」「為什麼?」「一方面你還有很多的執著心要去,另一方面為師讓你成家是從前曾經答應過別人一件事情,希望你能成全(後來我才明白是為了與兩位神結緣)。別的不必多問了。對了,在人間行走時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不可顯現你的真功夫,在任何時候都要善待別人,切記切記!」「師父也沒有什麼送你的,只有這個小袋子(百寶囊)。你可不要小看它,這裡邊可以變化出任何你想要的東西。當然必須正用!否則這個袋子以後就永遠不好使了。你明白嗎?!」我點頭。

我含淚拜別了師父,帶著師父給的小袋子,就下山去了。用自己所修出來的能力回家那確實很快。當到了村子裡的時候,就覺得氣氛十分的不對勁,好像大家都躲著我,想找一個人過來問問詳情都很難。心裡十分的彆扭。但是不問吧,心裡還有些放不下,後來一想我是一個有功夫的人,那麼我乾脆將自己的容貌變化一下不就可以了嗎?!索性將自己變得更瀟洒一點,基本上與原來的不一樣了。

這下子再找個人來問,才明白詳情:原來在半年前,有一個跟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回到這裡來,他利用學來的一點兒妖術在這裡殺人放火,欺男霸女,無惡不作。老爺子(我父親)氣的夠嗆!找了很多的江湖中的高人,發誓一定要將逆子捉拿,並殺死。聽說最近一兩個月那個壞小子沒有出現,不知他又跑到哪裡去興風作浪了?

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為何出了這檔子事?於是便與那個人告辭。悶悶的回家,心想與父母解釋清楚。

到了家門口看到父親親手寫的懸賞布告:如有抓到逆子者可獲紋銀五百兩!推門進院正巧是四姐開的門,一見四姐我就哭了,四姐當時就蒙了,著急的問道:「請問小兄弟你找誰,為什麼哭呀?!」 我這才想起我的容貌已經改變了。於是馬上將容貌變回原來的樣子。失聲的喊道:「四姐!我是小弟呀!」四姐一驚,說,「你不是我小弟你是那個壞小子。」「你不信?你記不記得在我的右腳的腳心上有一顆黑痣,你看。」我將鞋子脫了下來,讓四姐看。四姐一看果然在腳心處有塊黑痣。四姐好像要抱住我痛哭一番,但是她勉強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緒,快速將我拉到村外的一個僻靜之處,問我這麼多年是怎麼過來的?我哭著如實的訴說了一番。後來我問:「四姐你為什麼還沒有嫁人呢?」「唉!也許今生我就不該出嫁!很多次明明都相好親,甚至日子都定了,可是不是這家男孩有病就是那家父母去世,再不就是男方家有凶事。」「凶事是什麼意思?」「就是十分的不順當,如果是當官的不是被貶甚至入獄,再不就是經商的賠的一貧如洗。連鄰家大嬸都說我命不好!」「那姐姐乾脆就不要嫁人了,將來我娶了媳婦你幫我照顧孩子得了」,我撒嬌的說。「看你這傻孩子,淨說這不著邊的話。好了姐不跟你說了,家裡千萬不要回來,否則父親肯定會把你當作那個壞小子而把你殺了的!」「真有那麼嚴重?」我不解的問。「現在他老人家已經向全村的人保證如果見到你肯定會殺了你,而且不論你在天涯海角,只要見到你就會要了你的命,來為民除害!他已經雇了很多的殺手四處追殺你!你可千萬要當心呀!」「那我可在哪裡住,在哪裡吃飯呀?」,面對這有家不能回的悽慘,我難過的哭了…… 「四姐這裡有一點點散碎的銀子你拿去用吧,千萬不要再回來了。」「那我想四姐了該怎麼辦?」「你難道沒有辦法嗎,這麼多年你都學什麼了!」這一句話點醒了我。我就想這件事肯定是正事,於是想:要是有一個小小的鏡子就好了,到時候四姐要找我的時候對著鏡子呼喚三聲,鏡子就會顯現出我所在的地方。於是手很好奇的往小袋子中一掏,袋子裡好像真有個小小的圓東西,拿出來一看真的是一個小小的圓銅鏡。於是交給四姐,並告訴她使用的方法之後我們就分別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