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冬至

寒末


【正見網2021年12月22日】

在中國北方,冬至是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這一天,北方的光照時間最短,夜也最長,但還不是冬天最冷的日子。中國黃曆把冬至叫作「交九」,就是說,從這一天開始,天氣漸漸變冷。直到九九八十一天,嚴寒盡逝,大地開始復甦,春天便不遠了。

一年最冷的日子是在「三九」和「四九」,民間有「三九、四九,在家死囚」的說法,足見其冷。此時,人們的戶外活動相應的也少了很多。那些怵於嚴寒的人把自己嚴嚴實實的包裹起來,將屋子燒得暖暖的,但待酷冷的逝去。

迷茫的年輕人往往被酷寒打得心煩意亂。他們忘了,雖然天氣還在一天天變冷,而熱烈的陽光正穩步的向北半球逼近,日夜兼程,一日不停。即使北方還是寒氣襲人,冰天雪地,還需一些時日天氣才能緩和下來。漸漸的,即使寒天雪地的威壓,人們已經能夠坦然面對,泰然處之了。那些勇敢的生命無視寒威,凌霜傲雪,行在冰天雪地中。他們是生活真正的創造者,是勇士,是高貴的生命。

面對即將徹底覆滅的命運,中共邪黨垂死掙扎,舉起屠刀,一時間,神州處處陰風怒號,對大法弟子騷擾、綁架、枉判、酷刑,以至於活摘器官,興風作浪,興妖行魔。

我知道,一個心裡裝著春天的人,他不會在意當下的嚴寒。大法弟子,金剛威嚴,他們無私無畏,一如既往,講真相,救眾生,坦坦蕩蕩。他們是心中裝著陽光的生命,無懼生死,何懼嚴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