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科學與文化」研討會 法輪功展正見健身心



【正見網2004年05月23日】

二○○四年「未來科學與文化國際研討會」於五月十五、十六兩日在台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舉行。有來自美國、日本、澳洲及台灣等地久富的盛名專家及知名大學教授參與,其中十幾位是法輪功修煉者,他們應邀參加專題論文演講。

各界人士與專家學者參加踴躍。第二天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會場坐無虛席,許多與會者環繞著階梯席地而坐,現場交流熱絡,氣氛融洽。


民眾參與熱烈,聚精會神聽講 與會者發言踴躍 中國傳統文化書畫十五、十六日在台大農業陳列館展出

其中的文化部分除會場發表論文外,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書畫展、正見圖片展、古風天韻音樂晚會、品茶及沏茶傳統茶文化、古琴示範等活動。現場播映了古典繪畫投影,影片蘊含著中國傳統修煉的內涵,由現職於建國中學美術老師周怡秀整理,她亦是一位法輪大法修煉者。

免費音樂晚會上的專業表演也同樣吸引人。表演者們在舞蹈中所展現出的修煉法輪大法後的美好,吸引著在台灣大學校園散步的人們。隨著節目的進行,不知不覺中被優美的旋律吸引的人越來越多:有的駐足;有的坐在草坪上;有的坐在椅子上;有的合家聆賞。晚會優雅、平和,無論震聾發聵的鼓聲、曼妙典雅的舞姿,是或合唱都有超水準的演出,留給了前來觀賞的人們一個又一個的讚嘆!

來自德國亞榭芬堡的Angelika Lehnert是一名從事於疼痛療法的助理醫師,她於網絡上看到這次活動的報導,便千裡迢迢的從德國飛來炎熱的台灣,儘管語言上有很大的不方便,她仍然從頭至尾參與。

法輪功學員封莉莉,是一位國際知名免疫學教授,她只因主辦單位的一句話「我們需要S.來」,就遠從美國德州飛抵台北,前後待不到二十個小時,就又趕回貝勒醫學院她所主持的研究室。

風趣健談的封莉莉教授,她提出生物體的完整性(spiritual & biological integrity)是個體健康的原則,現代醫學著重對基因及細胞生物及病理方面的研究,卻因為缺乏對生物體特性的了解,而無法研究精神對有機體的作用。封教授對此精闢獨到的提出生物系統在細胞及分子水準上「真善忍」的表現形式,精神及生物完整性的交互作用及其可能的傳導途徑,並以奉行此原則的法輪功學員超越一般人的各項實驗數據(如蛋白質降解系統,酸鹼平衡系統及免疫系統等)輔證說明,讓在場聽眾印象深刻,大開眼界。

一位張先生來信表示,雖然只聽到16日那一天的研討會,但自己的觀念已有顯著的改變,不該再那麼執著了。謝謝李教授、胡醫師、封莉莉等教授,更謝謝法輪功為我們大家所做的一切。

一位本身是在職西醫師的聽眾表示,在醫學會議上的專題討論,常因與會者觀點不同而引發爭執;而今天的研討會,看到來自各個不領域的專家學者,不論中、西醫學專家、經濟學者或科學研究者,皆能和諧的討論問題,非常難得。

在會場進行中,除了原來就報名參加的聽眾之外,更有許多原來在大樓內聆聽其它演講的聽眾改換到這個研討會中,因為他們發現在這兒的報告不但有深度,而且表達的很淺白,讓他們聽得很有趣,也收穫很多。

有位中年男士,本欲參與另一場研討會,但看到同一棟大樓「未來科學與文化國際研討會」的文宣,便興起姑且聽之的念頭,在聆聽了第一場來自美國法輪功學員丹尼爾.蒙地(Daniel A Monti)之神經-情感術論文發表後術論文發表後,就決定全程參與。蒙地教授是全美著名醫學研究中心之一的湯瑪士.傑佛遜大學(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精神與行為科學系「輔助與替代醫學部門」主任。這位男士發現此國際研討會對自然科學研究方式的深刻反省,以醫學、音樂、美術、甚至經濟學各個面向闡述,跳脫一般學術論文的艱澀,開拓出更為寬廣的思路。

一位老師在場上聆聽演講,越聽越覺得這研討會有內涵與深度,饒富有趣,於中場休息時間,趕緊打電話叫他的學生都來聽這與眾不同的專題演講。

也有一些媒體的記者感到非常高興能看到這樣有趣的研討會,紛紛表示明天還要來特別採訪。一位民生報的記者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整個研討會的精神是在表達道德提升的重要,也因展現各種不同層面的主題,報告內容一點都不枯燥。另外,在她得知大會報告人當中,有部分專家學者都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時,感到很驚訝。因為他覺得大會給人感覺很溫馨,很有趣,完全不像他在海外留學時來自中國大陸的同學所描述的法輪功學員的不正常表現。

5月16日民生報記者胡恩蕙以「法輪功 保健有功」顯目之篇幅報導,本研討會上,東華大學醫療經濟學助理教授胡玉蕙發表一項針對法輪功學員的研究顯示,修習法輪功的人,煉功前平均一年看病12次,煉功後平均降至6次,且七成以上成功戒除煙、酒,顯示法輪功對健康確有幫助。

胡玉蕙在2002年底抽樣全台一千多名法輪功學員,由受試者填寫衛生署設計的國民健康調查問卷,結果再與衛署公布的「2001年國民健康調查」相比,結果發現,一般民眾健康得分平均七、八十分,煉功者則在九十分以上。

散會後,很多人把握機會與這些專家學者面對面提問題並感到相當高興。一名女性銀行員表示,先前曾接觸一些佛書,知道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但從不曾在今天這樣的研討會中,從科學驗證來認識善惡因果的必然關係,給了她強烈的觸動。對於現今社會的變異發展,像台中二中的教師製造搖頭丸販賣,透過這次研討會讓她更有信心去向一些「高」知識分子解釋做人的基本原則,要有善心和崇高的道德情操,別再只想著「賺錢」了。

整個研討會的內容,以突破現代科學的思為模式,並提供精闢且發人深省的探討,獲得廣大迴響,有民眾現在輾轉才拿到宣傳單,看到討論議題,系從人類修煉角度,來談精神面對身體的影響,直呼錯失良機,打電話要求主辦單位能再辦一場。數百位民眾亦在這活動中,了解到法輪功對人類身心的影響,也感受到法輪功學員雖具有專業知識,但平靜祥和,無傲慢之心,又熱心助人,且?病健身效果顯著,因而許多民眾對法輪功感興趣,覺得神奇,想要學煉,活動在熱鬧中結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