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劉麗潔被關 律師:當局因恐懼報復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0日】

法輪功學員劉麗潔被佳木斯中級法院非法維持原判後,在血壓處於極高危狀態下,仍被強行關進樺南縣看守所,將轉至監獄。一知情律師認為,當局出於恐懼對她進行報復。

1月17日,大紀元從一知情律師獲悉:劉麗潔目前身處樺南縣看守所,看守所以疫情為名不讓其家屬會見,可能過幾天將她轉到佳木斯市看守所,後再轉到監獄。

佳木斯劉麗傑被非法抓捕後,佳木斯看守所因其身體不合格而拒收。1月18日,微博帳號「劉麗傑的丈夫2020」刊文說:「專案組不甘心,先後四次送往看守所,經多次檢查,劉麗傑血壓在高壓180以上甚至到204,低壓120以上甚至134(屬於極高危血壓),心肌大面積缺血,心臟T波倒置(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完全符合取保的條件。現在判決生效,法院竟然將人送到樺南看守所準備送監。國家監外執行的規定是白寫的嗎?被羈押人的生命和健康可以被漠視嗎?」

微博帳號「劉麗傑的丈夫2020」截圖

當局出於恐懼而報復

1月19日,一位知情律師向大紀元表示,劉麗潔的案件從一審開始,就一直有幾位律師介入,在當地影響很大。到了二審時,中級法院草草結案。在正常情況下,此案子會被發回重審,起碼可以糾正之前程序上的一些違法行為。

律師說,「這實質上是來自於黑龍江省或者更高層的意思。因為這個案子做得影響力比較大,共產黨就是知錯不改,一意孤行,一條道走到黑。現在不管是民事、刑事、敏感的還是不敏感的案件,基本都是這樣的形式,錯就錯到底。」

律師還說,佳木斯當局始終把劉麗潔當作一個有影響力的「頭兒」,重點打壓她。劉麗潔不斷曝光事實,當局出於恐懼,對她打擊報復,不顧其身體狀況不符合收監的條件,強行將她關押。

劉麗潔被騙去體檢 劫入看守所

據明慧網消息,2022年1月11日晚,在劉麗傑家門前蹲坑的向陽公安分局松林派出所警察告訴她,建設派出所所長劉軍讓他第二天開車送她去派出所。因前一天,劉軍以關心的口氣約她去見面,說要聽她講真相,劉麗潔以為是所長的原訂計劃就答應去。

12日劉麗潔去派出所後,卻被告知她以前體檢的材料不全,政法委建議再給她做個體檢。上午10點多,四個警察帶她到佳木斯市中心醫院檢查身體,檢查的結果是:血壓高達200多毫米汞柱,還有心梗。

當日下午5點,她被劫持到樺南縣看守所。與此同時,向陽區法院人員也到看守所,說佳木斯中級法院對劉麗潔已下判決,維持冤判。

13日上午8點多,劉麗傑家屬接到向陽區法院書記員打來的電話,告知中院的判決。

一審法官被控告

劉麗潔曾於2021年10月12日、11月16日被佳木斯向陽區法院一審審判長宋濤非法庭審。兩次均在沒有辯護律師的情況下,宋強行推進庭審,並對劉麗潔非法判刑三年半,勒索罰金1.5萬元。

隨後,劉麗潔提起上訴,控告宋濤在上訴人沒有辯護人的情況下推進庭審,嚴重侵犯了上訴人獲得辯護的法定權能,應予撤銷。

劉麗潔的代理辯護律師王全璋、王宇、任全牛、謝燕益、包龍軍,要求佳木斯中級法院將劉麗潔的案捲髮回重申,並追究宋濤違法乃至犯罪的責任。

他們將控告法律文書,郵寄至最高法律部門及省市相關單位負責人等數百人次。

現年51歲的劉麗潔曾就職於佳木斯市教育學院,連年被學院評為優秀教師,1998年開始修煉法輪功。自今至少五次遭綁架,四次被非法關押在佳木斯市看守所,2012年遭綁架後,被非法勞教兩年。

2020年10月14日上午,劉麗潔到本市一位老年法輪功學員家,被警察秘密跟蹤。在該處聚會的九名法輪功學員全遭綁架,其中老年人居多,最年長者92歲。劉麗潔因此被兩次非法庭審後非法關押。

(大紀元記者李潔思、洪寧、顧曉華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