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月老今夕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24日】

輪迴紀實(音頻):月老今夕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有道是:

凡間姻緣月老牽
怎知此神輪迴轉
今朝有緣見其面
為法而來了塵緣!

月老,在中華的傳統文化中,人們把其當作主管婚姻的神,有緣的男女,無論階層與年齡有怎樣的不同,只要月老把紅線在兩個人的腳上一系,這兩個人哪怕是相隔萬裡,歷經磨難最終都會在一起的。

其實「月老」是主管婚姻之神職務的稱呼,其具體執行的神那就不會是一位了,每隔一段時間也會更換。

本節目就說說兩位月老和一位主管一個地區鳥類活動的神的輪迴經歷。

有一次,一位月老帶著他的裝滿紅線的袋子和姻緣簿,走到了一座美麗的大湖邊,此時正有一位十二三歲模樣的小女孩與另外一位神(主管那一地區鳥類活動的神,也是小女孩的形像)在一起玩。

月老也許是職業習慣,走上前去,笑著對小女孩說:「讓我看看你的姻緣」說完,正要拿出姻緣簿和紅繩,給小女孩匹配姻緣。怎料小女孩聞聽咯咯的笑出聲來:「別看你是月老,我也給你匹配一下姻緣……」月老聽完覺得小女孩是話裡有話,於是仔細看看小女孩,原來是天上某位菩薩所化;再看看自己,過了一段時間也得入輪迴,在輪迴中那自然就會有姻緣,在婚姻方面就會有另外一位月老的安排。此時那位管那一地區鳥類活動的神說:「要不你轉生成各種鳥類也行,到時候我負責管你…..」

這位月老,只能笑笑作為回應。其實如果回顧這位神在擔任月老期間的做為,他在更高的管理人間因緣之神的幫助下也促成了很多非常難得的姻緣,當然有幾件也是夠「吐槽」的:比如把兩歲小女孩與七十歲的老人牽上紅線,原因只有一點,他那一刻頭腦不是很清醒,仙酒(這裡指的仙酒是形容詞,絕非人間酒類,是三界內的神仙界的飲品)喝的多了一點。事後,被更高的掌管因緣的神看到,結合著那兩人從前所有類別的因緣關係促成她們在下一生走入婚姻的殿堂。

這次他卸任月老職務前最後牽的姻緣是一對即將入土的老人。在那一生他們沒有在一起,最後被月老看到,也是最後用一次姻緣簿,看上面有他倆的名字,紅線就給繫上了。

今朝這位月老轉生在一位大法弟子家裡,他家原來有兩位姐姐,年齡相差好大好大。他的兩位姐姐對他都非常的好。他也總喜歡讓兩位姐姐抱著。他的兩位姐姐分別是另外一位月老(前面提到的某位菩薩變的小女孩)和管理那一地區鳥類活動的神。這一幕正好被我看到,於是就有了這個節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