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落入凡間紅塵埋(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2月25日】

輪迴紀實(音頻):落入凡間紅塵埋(二)(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落入凡間紅塵埋(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二、生老病死之苦

我們幾乎都是哭著來哭著走的,有幾人能笑著離開這個世界呢?當小孩出生的時候,他不哭還要打他兩下讓他哭出聲來。這些看似平常自然的事情,其實都不是自然和平常的。為什麼?

誰能說在一生中沒有得過疾病,沒有身體和心靈上的痛苦,沒有衰老?我們托生在誰家以什麼樣的形式,離開這個世界我們自己能否主宰?!有的人會說:那現在不有什麼B超能查出來男女,而且可以在孩子六七個月之後就能選個好日子,到醫院做個剖腹產手術,將孩子拿出來;還有現在有的人覺的痛苦了就以各種形式自殺甚至「安樂」死等等。我們不是能在一定程度上主宰自己的生死了嗎?

其實這些都是現在人類道德敗壞之後才出現的,人所謂的主宰自己的生死,其實完全是將自己和別人陷入更加痛苦之中!

比如:某個人應該2000年3月5日晚上6點52分出生,在這個孩子未來的一生中,假如正當他在人間生活了三十一歲零六天的時候,正好遇上某個在這個社會上生活了二十九歲五十天的女孩,他們能相知相愛,白頭到老。而那個男孩的父母就是覺的2000年2月20日的日子好,於是做手術使孩子早出生,而那個女孩的父母是個重男輕女之人,當用B超知道是女孩的時候,決定打掉這個孩子。那我們可以想像一下,這個男孩的人生是不是從此給更改了?!其實,他一生的方方面面都會有所改動的。但不要忘了人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就像一個大的結構非常複雜的機器一樣,每一個生命都有每一個生命的作用和存在的意義。就像拍電影一樣每個生命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這種角色必須在什麼時候以什麼狀態出現,這些都是神給人安排好的,人如果人為的給打亂了,那整個社會的局面將或大或小的引起變化。人等於是破壞了神所安排的一切,那神會饒過打亂他的安排的人嗎?更何況人在一生中活的幸福與否很大程度上就看這個人身上所帶的兩種物質(白色物質叫做德,黑色物質叫做業力)的多少。白色物質多,這個人這一生就會過的幸福一些;黑色物質多這個人一生就會活的痛苦多一些。那麼人為的想改變死亡的時間。這也是一樣,其實表面上這個人死了,但卻根本沒有得到解脫更不會「安樂」。因為人的生死在整個社會的全局中是有定數的,如果人為的破壞了,那也將打亂了神的安排。而且因為生命是轉生的,這個人下一生何時轉生,轉生到誰家等等。很多自殺的人在死亡之後都受了很大的痛苦,然後到一定時候才能去他應該去的地方。至於那些剛在母體中出現,就被打掉的生命,想一想得給這個生命推向多麼痛苦的境地!那不是在做壞事嗎?人都想過非常幸福的日子,很多時候卻得不到滿足,其實就是人自己的原因。要想活的幸福就多做點好事,少有意無意的傷害別人!

講到這裡我給朋友講一個我自己的經歷,也是一個輪迴故事。

那是在西周時期,我由於上一世做了很大的官,而有時傷害了一些人,而且為人比較……,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有些市儈,見風使舵。在下一世中就轉生在一個庶民(平民)家庭,而且我一出生不久就趕上發洪水,我們家裡的東西全被大水沖走,什麼都沒有了。父親當時想將我摔死,但又有些不忍心,於是後來將我送給一個親屬。我小的時候身體還行,可是當長到十六歲的時候,自己由於一件小事和親屬過不去,就從親屬家跑了出來,後來被一位好心人給收留,再後來此人看我很能幹就將他女兒許配給我。但是結婚之後我的身體卻越來越不行了。那種痛苦是非常的難過的,五臟六腑沒有不疼的地方。而且時不時的有一些人來找我們的麻煩,當時真的到了活著難受,想死還死不成的境地。此生的妻子其實就是起著讓我在人世中痛苦的活著好還清以前為官時所欠下的業債的作用。最後我是看著妻子為我積勞成疾,先我而去的時候,傷心過度而離開這個世間的。

關於這方面相信每個人細細想來都會深有體會。反過來說,痛苦對於我們來說,表面上不是好事,其實是一種好事。此生痛苦了還了一些業力以後就會有很大的幸福等著呢?!

在高層次看人間本身就處在痛苦之中,要想徹底的擺脫,唯一的辦法就是修煉!當修的層次突破三界的時候,就沒有這些生老病死的苦了。

三、人間凡情之苦

說完身體之苦,我們再講一些心靈上的苦。

人就是為情而活著。那麼當得到一些的時候,人就感覺高興,失去一些的時候人就感覺痛苦。甚至為了人情而做出很不理智的事情來。人陷在這個情中,很多時候卻感受不到這個情的虛幻和無常,還有我們被人情所帶動的不理智是多麼的不值得!

還是舉輪迴故事來說明。

東周初期,在我小的時候,父親希望我將來能出人頭地,有一番作為,於是將我送到一位非常有名望的老先生家,老先生為了試驗家父是否誠心,所以故意說,「你過些日子給我送來一塊翡翠玉石,我才能收下你的孩子,才能教他學問。」父親聽後急忙去張羅,可是家裡十分的貧寒,親屬也幾乎沒什麼錢,正好巧遇一位老人,老人說:「在離這裡不遠有座山,在此山的半山腰有個崖洞,此洞中有一塊價值連城的翡翠玉石。但此洞內寒氣很重弄不好會因此丟掉性命。」父親還是義無反顧的去了。等將玉石取回來的時候,父親也病倒了,過了三個月就去世了。教我的老先生十分的感動,將平生所學的一切都傳授給我。後來又推薦我到大王那裡作官,再後來就娶妻生子了。反正當時享受著情所帶來的種種好處,但卻不曾想過這個人情是多麼的虛幻和無常,更是很害人的東西!

我當時是一個在朝廷很有威望的官員。每日為了這個國家操心,回到家裡又得侍侯家母和妻兒,當時的朋友也很多,他們也經常來訪。

記得那是一個冬日的掌燈時分,我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來訪。當我和妻子擺上酒席正要招待客人的時候,有人來報:大王找我有重要的事情商量,我於是讓妻子好好款待這位朋友。然後就隨使者到大王那裡去了。到那裡哪知有惡人在大王面前告了我一狀,說我有欺君之罪。大王因此將我關入大牢,等待發落。當時的心情真的覺的特別的冤枉,過幾日另一位朋友來看我,告訴我,就是那天到我家做客的那位「朋友」誣陷的我,而且他還霸占了我的妻子,摔死我的孩子,氣死我的母親。當時我一聽就覺的真是一點路也沒有了,隨後就昏死過去了,這個人見狀拿起準備好了的錘子朝我的後腦狠狠的打去,當時我的腦漿就被打出來了,就死去了。其實這個所謂的「朋友」也是那位僱傭來謀害我的,為了讓我死的明白一點,所以他將部分的實情告訴了我。他沒有告訴我的是,當時大王並不想馬上處置我,他要好好的調查一下,可是那個人卻等不及了,於是雇我的一個朋友來將我置於死地。其實從另一方面說,這些也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從我自身的例子就可以看出,我們對父母孝,對君主忠,對妻兒愛,對朋友義,但是現實卻是無情的,面對這一切只能接受這冰冷的現實!當然這些都是人中的被稱為「美德」的東西,也是人這一層次的生命所應該遵從的,但是我們千萬不要過於執著,象我當時失去理智,而讓壞人得手。如果我能有大忍之心,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也許會出現另一番景象。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陷入失戀的痛苦中,老年人時常陷在過去某次選擇的追悔中,常常陷在無比的痛苦之中,有的人能從過去的失戀或失意中站起,其實等待他的是另一種人情的苦痛而已。而另外的人卻就在這其中拔不出來,整日在情所給他(她)製造的苦中泡著,直至終老……

人不修煉是不會看破這一切的。修煉人具備更高尚更純淨的東西—慈悲。這種力量對別人更有利,力量也會更大,更純淨和無私。那我們心裡就不會再有人情給我們所製造的各種痛苦了,雖然在人中我們擁有這一切,包括家庭和承擔著一定的社會責任,但我們的心卻遠遠的超越這個境界了!

這正是:

落入凡間苦無邊,
生老病死為哪般?
恩怨情仇何時了,
迷中感嘆徒枉然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