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迦葉活2500年,只為把兩樣東西交給東方聖人!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2日】

佛教經書有這樣一個記載:在靈山會上,大梵天王獻給釋迦牟尼佛一朵金色的婆羅花,請釋迦牟尼佛說法。佛祖端坐蓮台,拈花示眾不語,在場的眾人都默默無應,只有弟子大迦葉會心一笑,領會佛祖拈花深意。

於是,釋迦牟尼佛將高層次佛法秘授於大迦葉,同時還把兩件東西傳給他,並囑他要等待未來佛彌勒下世傳法,把這兩件東西傳給未來下世的彌勒佛(東方聖人)。大迦葉遵照佛祖旨意,等待釋迦牟尼佛涅磐後,他帶領五百羅漢整理好大藏佛經,隱居山中,靜靜的等待著未來彌勒佛下世降生。這就是佛教經書中有名的「拈花微笑,待佛降生」的典故。

大迦葉曾發願言道:「願我身不壞,彌勒成佛後,我骨身還出,以此因緣度眾生。」言畢,他就帶著釋迦牟尼佛交代的兩樣東西來到雞足山,到達此山時,山峰裂開,進入雞足山石頭中,山峰又自然地合起來,隱藏了他的身體。

據記載,釋迦牟尼佛涅盤2500年後的今天,除了大迦葉之外,還有其他3位弟子會留在世間,至今尚未涅盤,身體留下來在世上繼續活著等待未來彌勒佛(東方聖人)的降生。這就叫做「留形住世」。

添加新評論